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两年,我又嫁给了前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两年,我又嫁给了前任。

2018-05-30 22:32:59 作者:鲨姐 </span> & 阅读:载入中…

分手两年,我又嫁给了前任。

  01

  你也试过吧,因为爱了一个人,于是他那里的一切也成了你的。感情或许并不纯粹,但爱是纯粹的。

  “你电话响了,洗个澡,洗这么久,别掉进去。”洗手间门外是老妈声音

  一边吹头发一边看手机,3个未接电话,一条短信

  “喂,强哥,我想请三天假,我手里那个项目,暂时就交给别人策划吧。”

  看了一下机票时间刚好。

  “妈,我要出差,去三天,把行李箱给我。”顾不上老妈的啰嗦,胡乱塞了几件衣服进去,拿了背包,换了双高跟鞋,像风一样的出了门。

  “你好,去机场麻烦快点,赶时间。”

  兑换登机牌,登机,下飞机一气呵成

  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现在是夏天空气舒服,不像冬天那么刺骨的冷。

  “老妹儿,去哪啊,看你提着个大箱子,老重了吧。”“嗯呐,老重了,老难提了。”我学着东北的口音回应

  这里的的士司机还是那么的热情,一直没变,靠在车窗旁边,闭上眼睛脑子开始电影

  “犊子,第一次来我们东北,感觉咋样。”“不咋样,冷。”

  出了机场的士司机很热情的招呼我们上车,以为我们是夫妻男朋友倒是极力的配合着点头。

  我说,师傅,我不是他媳妇,别听他瞎说。司机哈哈哈的一笑没说话了。

  那是我第一次和他回东北,和他去吃了东北菜,滑雪,学会了包饺子

  知道了不是所有东北人都住火炕,知道了东北人其实特别怕冷。

  回忆起来感觉就像昨天发生的事。     

  02

  车子停下,司机喊我下车,我缓过神来,到酒店办理住宿,然后上楼把箱子扔进房间,出门吃东西

  到了烧烤一条街转了好几圈,应该没找错,是这家,二驴子烧烤,虽然我现在也不明白为啥这么叫。

  我站在门口,里面的人和我打招呼,问我吃什么。

  我说老板,你们这个店装修了吧。

  “哎呀,可别这么叫,啥老板不老板的,有啥事叫哥就行。”忘了,这是东北,不叫老板。

  给我来十个肥瘦,十个板筋,十个猪心,一个鹌鹑,再烤个茄子,两个辣椒。再给我拿一打啤酒

  服务员小妹妹,傻傻的看着我,我没记错,第一次我们来,就点了这么多。

  当时他喝醉了,拉着我跑到外面,外面下好大的雪,他跪下了,大声喊,媳妇,我要娶你,我这辈子非你不娶。

  “喂,来来来,别烤了,来给我俩当个见证人。”

  那烤串的大哥走过来说,别怕,是不是这犊子欺负你。

  我赶紧解释说,没没没,他真是我男朋友,他喝多了,没事没事,你忙你的。

  “大哥大哥,嫁你,嫁你,别丢人了,还东北爷们呢,两瓶就倒了。”

  哈尔滨中央大街,半夜十二点,我拖着他,他一直抱着我不撒手,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03

  时间一晃四年过去了,还是这家烧烤店,我拿着一瓶啤酒,站在门口。看着烤串的老板,把老板看的不好意思了。

  “咋的了,老妹儿,不好吃啊,不好吃,重烤,没事儿。”

  “不不不,哥,挺好的,你烤你的,不知道你还认不认识我。”

  老板拿着蒲扇看着我,哎呀,老妹儿,别闹了,我这人来人往的,记不住啊。

  我笑了一下看着他说,有年冬天,有个男的,雪地打滚,让你当见证人的那个。

  老板也好像突然想到了啥。从啤酒箱子里拿了瓶啤酒,顺便抽了两把椅子让我坐下。

  我说老板你认识我了啊,他说我不认识你,但我知道你是谁了。

  “哎,那小子,他从你们那地方回来之后,隔三差五的来我店里。啥时候关门啥时候走。”

  “一开始问他咋的了,也不说,就是喝酒,每次来,还都是点那几样,那小老弟儿也不咋能喝,两瓶就倒。”

  “前两天来,他说他要结婚了,唯一一次没有喝多,而且还特别高兴。我问他,是那姑娘不,他不告诉我,我以为是你呢。“

  我说不是我。他好奇的问我们是咋认识的啊,为啥分手了。我拿着啤酒,仰头喝了一大半。

  我和他大学的时候就在一起了。我们毕业的第一年,我成功的留在了我实习的那家公司专业业绩不错工资刚好足够养活自己。

  他毕业不怎么顺利,换了好多份工作,租房子的钱,有时候我都得帮他出点。不过他这人要强,不好意思,我说没事,现在我养你,以后你养我。

  他抱着我不说话,一直哭,我知道他不是不努力,只是运气不太好,喜欢做自己的事,很有想法,只是少了一个机会而已。

  我真不是安慰他,是打心里相信。我们从大一开始恋爱,整整五年,他是啥样的人,我太了解了。

  毕业的第二年,他工作有了好转,已经能维持正常生活开销了,但他家里打来电话,阿姨生病,需要照顾叔叔忙不过来。

  我们两个聊了很久,我坚持让他回去,我说我在这边等他。

  等阿姨如果能好一点,你再回来。那天他没哭,只是一直抱着我,我知道他也想回去,我也不能那么自私,不能把别人养大的儿子,留在千里之外。

  他走后的第8个月,我们分手了,我提出来的,想让他留在家里。因为阿姨确实离不开人了,我不想让他成为不孝子。

  我也有爸妈,我能体会那种感觉,我不想让他有一天后悔。想让他陪在父母身边,在这边安家生子。分手之后我也处在抑郁边缘始终办法走出来。

  “那你是来参加婚礼的?”

  我说是啊,他什么样我都见过,我想看看他不属于我的样子,虽然听起来有点矫情,但是控制不住自己。

  他发短信来。告诉我明天婚礼,他说如果我爱过他,我就一定要来。我不想违背自己的心,就来了。

  04

  晚上11点从烧烤店出来,回酒店。拿起手机,又看了看那条短信。早上六点,我到了短信上的那家酒店。

  门口人很多,放了一个大牌子,可是为什么只有他的名字新娘的名字却用红布盖住了,我以为是他们这边的习俗

  打电话给他,听到他说话,我差点哭出来。因为已经快半年没听到他的声音了,我说我到了。

  他下来,就拉着我往楼上走,我拼命的挣开,我说你都要结婚了,拉着我干嘛,不合适

  他不说话,一直走,我拗不过他,只好让他拖着,走到一个房间的门口,他说,你进去吧,我还要下去准备

  喂喂喂,你不是要和我说事吗,这是几个意思啊,他还是不理我,我只好推开门。

  傻了,彻底傻了,爸,你怎么在这,你不是回老家了吗?

  “刘芸、小晴你们怎么也在?““他结婚啊,我们当然要来啊。”

  来什么来,又不是和我结婚,我满脸问号的看着他们。那你看这是啥,他们闪开身。

  是婚纱,那件我已经熟悉不能在熟悉的婚纱。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虽然这一切对我来说很突然,但我觉得很真实,像是一场等待已久的婚礼。

  “爸,我妈知道了吗。”

  怕你妈瞒不住你,昨天晚上已经通知了,典礼之前可以到。

  刘芸拉着我说,好了好了,别哭了,化妆了,要不然来不及了。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说服的我爸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找来的我闺蜜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筹划的婚礼,也不知道后面的事情他是怎么安排的。

  我只知道我愿意嫁给他,我只知道他是这辈子唯一我爱过的男生

  我只知道这婚礼的主角是我,这就够了。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