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前,请别急着把自己嫁出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0岁前,请别急着把自己嫁出去

2018-05-31 09:16:09 作者:打架鱼 </span> 来源:十点视频 阅读:载入中…

30岁前,请别急着把自己嫁出去

  “ 用单身心态,过好婚姻生活。”

  ▲点击收看短片

  《婚纱很美,但你不一定要结婚

  这部充满了时尚感、趣味、又有点搞怪的短片,是时尚杂志《VOGUE》邀请超模Cara Delevingne所拍。

  在中国大家亲切称呼Cara为卡抽,这次,古灵精怪的的她不仅本色出演,还为可能会穿上婚纱的我们,给出了她的人生哲理

  婚姻是一种选择,但不是必须,活得尽兴才最重要

  短片里有几个很有意思镜头

  大部分婚纱是裙装,其实也可以有裤装;大部分婚纱是白色,其实也可以有黑色;你可以用高跟鞋搭配婚纱,其实也可以用帆布鞋和滑板来搭配它。

  就连你的婚礼进行曲,也可以是摇滚乐,化哥特式的妆,手捧黑色的花。前提是只要你喜欢

  Cara在短片中说:循规蹈矩是一种俗气,谁说老了就一定要牵着一个男人

  真爱要从内心找寻,这个世界是很贫乏的,如果你不爱你自己,你又怎么会爱上其他人?

  个人都可以与众不同,你不一定要结婚,不一定非要生孩子,只要做你自己开心的事,过充实的生活,就够了。

  短片最后,她和装扮成男人的自己举行了婚礼,这组镜头背后的深意,是在表达:最好的结婚对象,是你自己。

  如何理解这句话呢?情感专家Tray McMillan在著名的TED演讲《最好的结婚对象其实是你自己》中揭示出:

  对于很多人来说,找不到对的人,不是因为接触的人不好,而是你连自己都没有找到,一旦你找到了真正的自己,学会遇见的人当成自己来看待时,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对的人并非完全存在,他总会在对的时间来到你身边。

  可是,那个所谓的“对的时间”,究竟是什么时候呢?

  1

  张爱玲说:在这城市里,我相信一定会有那么一个人,想着同样的事情,怀着相似频率,在某站寂寞的出口,安排好了与我相遇。

  可问题是,那个人,什么时候才会出现呢?就算TA出现了,最后能在一起的概率,又有多少呢?

  说出这句话的张爱玲本人,也没有获得幸福的婚姻。

  张爱玲的一生经历了两段婚姻,第一段婚姻是人们熟知的胡兰成,大她15岁,他们曾在婚书上写“愿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讽刺的是,两人的婚姻只维持了三年,就因胡兰成的风流成性而结束了。

  她的第二段婚姻是和美国作家赖雅的异国之恋,他们11年的婚姻,也因为赖雅的疾病而饱受摧残。直到张爱玲在离世前,她都是孤身一身

  就算是这个写尽了爱情的旷世奇才,爱情的命运也丝毫没有偏爱她一分一毫。

  网上有一个说法

  我们终其一生,会遇到2920万人,遇到一个与自己相爱的人的概率却只有0.000049。

  其实,这个数字根本经不起推敲,每个人的命运和人生轨迹都是不一样的,又岂能是一串数字就能讲明的?

  大概只有热恋中的人,才会把爱情中的巧合和偶然当成命运吧。

  假如一生都无法预见那个所谓的“正确的人”,余下的人生,该如何去过呢?

  时代早已赋予了现代女性追逐自己理想生活的权利相夫教子,只是我们的生活方式选择“之一”。

  有人问:嫁错人和一辈子不结婚,哪个更可怕

  这个问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感情,也没有绝对对的人和绝对错的人,对与不对,只是合适程度不同而已。

  所以,在没有遇到的对的人之前,愉快地保持单身,不放弃追求真爱,才是明智的选择。

  2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低估了女人单身的快乐,也高估了女人单身的不幸

  英国英敏特市场研究公司所做过一项调查显示:61%的女性在单身时是愉快的,而男性在单身时,愉快的比例只有49%;

  75%的单身女性觉得一个人很好,不想寻找另一半,而男性不想寻找另一半的比例为65%。

  有人说,这组数据的背后,显示出:女性单身更快乐,男性对婚姻更向往

  这是为什么呢?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教师Emily Grundy说:

  女性在一段感情的维持中,实际上会更辛苦付出要比男性更多,她们要负更多的家务,也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生育以后,还会感觉到更多的困顿束缚

  感情一旦出现问题,在处理上,女性也需要做出更多努力,花更多时间。

  而单身女性的状态,就不一样了,Grundy还说:

  许多研究都有一个共同的发现——单身女性会进行更多的社交活动

  生活更自由关系更广,朋友更多,心情愉悦

  3

  与其在错误婚姻里挣扎,不如愉快地保持单身。

  我有个朋友,结婚不到两年,就发现老公有了外遇,从发现老公有外遇,到老公认错和好,再到老公又犯错,断断续续折腾了两年,终于离婚了。

  离婚离得很干脆,她甚至把女儿的姓也改成了自己的,她带着孩子回到了娘家生活,孩子自己抚养。

  最近的一次聊天,她跟我说:离婚后,我觉得自己带着孩子,倒没有什么不好,影响对大的反而是我妈。

  我妈当初是害怕我年龄大,嫁不出去,天天催我去相亲,后来通过相亲的方式,认识前夫

  两个人都觉得还凑合,而且两个人年龄也都不小了,就草草结了婚,现在想来,根本就没有真正地了解对方

  都说结婚要慢,离婚要快,我却是反过来了,和错误的人闪婚,又纠结了两年才离婚,我的大好时光啊,都浪费在错误的人身上了。

  现在,我离了婚,我妈对“再找一个吧”这样的话,只字不提了,她现在特别支持我的事业

  其实,对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婚姻,很多父母认知,都发生变化

  微博上有个热帖,说出了很多80后,90后父母的心声

  女儿嫁不嫁都可以,只要女儿自己能开心幸福

  因为嫁给男人真的是冒太多风险,不好的婆婆,无担当的老公,意外怀孕受到的伤害,太多了,碰到了这些,我宁愿女儿一辈子不婚。

  我也是这样和儿子说的,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孩子和妈妈姓我都没意见,只要他幸福就好。

  如果你结婚后没有单身过得潇洒幸福,那就没有必要为了周围人的眼光而结婚,开心就行。

  爱结不结,爱生不生,自己的事自己负责,作一个走正途、有修养公民就行,这种事儿管不了!

  总结起来就是:如果你不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开心而结婚,那你实在没必要结婚。

  莫言说: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遇到对的人就紧紧抓住,遇到错的人就及时止损,千万不要迫于压力就把自己匆忙嫁了,婚纱很美,但你不一定现在就要结婚。

  ▏点击下方图片 查看往期回顾   ▏

  ♫ 

  今日话题:你有没有被催婚的经历?看完这篇文章,现在的心态又是怎样的呢?欢迎在文章末尾留言和大家一起探讨~

  作者/打架鱼  编辑/二兔

  有声图书馆

  “我想送你一座图书馆。”

  免费开放感谢你我的相遇

  音频领读,让阅读孤单

  10天陪你听本书,一年你比别人多读36本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有声图书馆

  喜欢就点个赞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