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究竟是为什么而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究竟是为什么而活?

2018-05-31 20:17: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究竟是为什么而活?

  人究竟是为什么而活?

  为了生活而活,这个答案似乎完美

  生活,生下来,活下去。

  为了活着而活,这只是最浅显意志

  但作为社会个体存在,抛开活着的基本条件,究竟是为什么而活呢?

  有人说,是为爱情,为了让身边的人活得更美好。将活着看做是一项责任,这种人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因为他们的活着,更多的人能活得更美好生老病死的存在,因为这份责任,人类得以延续。也许你活着,觉得轻松,那是因为别人在帮你默默承担着。每个人无需多伟 大,只须在有生之年,特定时间段年轻时为所在意的人而奋斗,年老时必能安享晚年,是责任是爱的存在,延续着人类生生不息地向前发展。多数人的一生便也如此。

  有人说是为了人生自由。人活一世,时间有限,而社会,条条框框太多,年小时父母约束,年中时要照顾父母,要养儿育女,要工作,要赚钱养家,忙得没有自己的时间。而我们活着,就是为了寻求不受约束的自由生活。因此根本在于财务自由,为金钱活,成了大多数人的人生信条。他们以为,只要经济上自由了,有足够多的钱,便可以自由自在。须不知,人的欲望无穷,所谓的自由必须在自律下只能拥有

  有人说是为了追求真理,他们不在意物质丰富,只为寻找内心宁静。他们敢于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放弃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光,去追求真理,为社会为人类做贡献。他们完全舍弃小我,而为全人类奋斗,这样的人无疑是少数的,确也是最高尚的!

  我等非圣人普通而又平凡,可你又知道自己是为什么而活了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