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路上的鲜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功路上的鲜花

2018-05-31 20:16: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功路上的鲜花

  成功路上的鲜花

  文/赵元波

  广福楼酒家要招一名厨师招聘启事一经贴出,前来应聘的人应者如云,经过一番考察,老板从众多的应聘者中留下两人,一个是胖大厨,一个是瘦大厨,他要亲自考核,从中挑选一人成为正式的厨师。

  胖大厨一点也不谦让,他要在前说,以博得老板的好感,给老板留下深刻印象,尽快出线。连比带划,胖大厨从厨师的祖师爷伊尹说起,“治大国如烹小鲜”,一个陪嫁奴隶,靠烹饪,最终登了宰相高位,位极人臣;讲到中国传统名菜,说到洋派的西式糕点,每道莱的用料着色到火候调味,似乎他都无一不能,无一不精,洋洋洒洒,说了近个把小时,听得老板是昏昏欲睡,老板挥了挥手,让他下去喝口水休息一下。

  轮到瘦大厨上场了。只见他从容不迫,面对老板,只说了一句话:“如果有可能的话,给我三十分钟时间,我做一桌菜出来给您看看便是。”

  就这么一句,“讷于言”的瘦大厨应聘成功。

  胖大厨有点不服,老板的一句话他就明白了:一棵树,不需急着去看春天里开的花,可以等到秋天时去看树上的果实,果实是花的语言,也是对树的最好的注释。

  说本身并不能证明什么,朴实行动才是开在成功路上的鲜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功路上的鲜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