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事顺风车,你怎么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事顺风车,你怎么看

2018-05-31 21:44:09 作者:悦之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华工作地方在郊区,由于地方偏,只有一趟公交车上下班成了一个难题。但这也并没影响他多少,大不了是早晚半个小时罢了。可因为一次很晚的开会,他蹭上了同事小明的车。

  只是因为这一次,他知道了小明住所就在自己小区附近,没想到这么近!小华就这么慢慢偷懒了,刚开始,只是下班的时候,早早在打卡机旁等小明小班蹭车,随着双方认识增加。小华早上上班时也开始蹲点等“顺风车”了,不管怎么样,这总比他挤公交舒服得多,尤其是早上可以晚半个点起床,多么惬意

同事顺风车,你怎么看

  本以为是顺风车,对方不怎么介意。但小华最近却明显感觉到小明在躲着自己,有时下班了,似故意迟迟不走,只说加班。而早上,又时常说自己有事,绕开原来路线。小华很苦恼,显然小明已烦他躲他了,只是不好明说罢了,个人也自知没趣,不再联系蹭顺风车了,生活似乎又回到了原先。只是他再也不用看别人脸色了,可见了面却有点尴尬,毕竟曾经是“车友”,还好平时不在一个部门,见面较少。

  这段顺风车旅程,因为同事的冷处理结束

  生活中类似于此,不少同事由于种种原因搭乘同事顺风车,对有车一族来说,偶尔载同事一两次,的确无所谓,还能加深彼此感情。但是如果长期有同事坐顺风车,而且早晚坐,不免心生倦意,天啊,自己竟然成了他的专用司机!当然,如果两个人是很好的朋友倒也无所谓,但若不是,一上车大爷似的,一路玩手机,抑或长时间不同交流,这又不免尴尬。尤其是面对在车上吃东西、抹香水,就更糟!

  要知道副驾座一般是留最亲密的人的!

  若开车出事故责任谁又能承担,虽说你是好心拉别人!但别人是在你车上受伤!

  那些经常蹭顺风车的同事,又作何感想可能认为自己脸皮厚,无所谓!若是关系好的,请吃饭或者加油也是不错选择!但一般的同事,谁又好意思付顺风车费呢。

  同事顺风车,你坐么,天天坐!遇到这事,你怎么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