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村里的张二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村里的张二愣

2018-05-31 21:43:42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我们这个穷乡僻壤,不算富裕的小村庄,有个远近文明的傻大个,名叫张二愣。平常村里的人都喊他的乳名:二傻。二傻是村里的贫困户,没有老婆父亲在他上小学时候,去山里打野味儿,不小心被一条毒蛇咬伤,后来又不小心跌落山崖,不幸身亡。二傻的母亲在他父亲走后不久,就跟别村的男人跑了,据说是一起到城里打工了,丢下二傻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很是可怜呢?

  二傻就在他的亲戚村民帮助下过着穷困潦倒生活,他的生活非常的拮据,家里没有一件像样家具,估计要是在古代,强盗要洗劫村庄,也坚决不会想去他的家里。因为他家的穷脏酸味儿是能飘到十里八乡的。

村里的张二愣

  二傻他很不爱卫生,穿过的衣服就放挂到破旧瓦房外的枯树枝太阳暴晒。过了一两天,又拾起来从新穿起来。也就是几乎不洗衣服,很不爱卫生。因此,村里的人很不情愿与他靠近,只要看到他迎面走来,村里的调皮捣蛋鬼就开始四处乱蹿,搞得像鸡飞蛋打似的。

  不知道具体是哪一天了,村里来了个女流浪,她看到二傻的屋子后就赖着不肯离开了。天天就守在他家门口,晚上也在门口打地铺,二傻也不知道是发哪门子的菩提心,竟然拿饭给女流浪吃,还给她被子,衣服穿。村里的忍住想笑的心就和二傻说:二傻,你媳妇儿,你都不洗衣服就给你媳妇穿啦?

  谁可曾想,这样一说,第二天竟然有人看到二傻搬起他家的衣服被褥就往村口的小溪流赶。

  看他那阵仗,恨不得能够把他家的房子拆了也搬到小溪旁洗了。村里人稀奇议论纷纷,二傻今天是怎么了,太阳是打西边升起来了吗?有的人还真的望向天空。最后有人就忍不住开口问二傻了:今天你怎么出来洗衣服了?你以前都不洗衣服的呀。二傻摸了摸后脑勺,答道:俺要洗给老婆穿呀,被子要洗给老婆盖,太脏了,老婆不乐意,跑了咋办?村里人一下子明了,仿佛遇到世外桃源豁然开朗

  后来,村里的人又发现二傻竟然下地干起了农活,种菜。还问亲戚借了点钱,去买了鸡鸭回来养,几年之后,那个女人还为他生了一个大胖小孩。可把二傻乐坏了,请了村里的人到他家里吃饭。

  村里的人这才发现原来二傻并不傻哩,精明能干着呢。村里的调皮捣蛋鬼,一见到二傻就唱起了自创的村里歌谣:二傻不傻,取了个老婆生了个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村里的张二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