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忆不可怕,可怕的是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忆不可怕,可怕的是习惯

2018-05-31 22:01:39 作者:蜻蜓 </span> &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回忆不可怕,可怕的是习惯

  文字丨 蜻蜓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晓波

  爱过总会留下痕迹

  习惯是更深的回忆

  1

  爱过,就不会忘记,不管爱到哪个程度,来过生命的人就会留下痕迹。有些感情谈了很久,久到自己都以为那就是生活,当它戛然而止时候,生活就好像一瞬之间就要崩塌了。好不容易和爱的人磨合,习惯了有爱人的生活,现在突然之间就要改变,又回到一个人的时候,这种转变不止是生活上的不习惯,更是感情上的不习惯。

  习惯不带伞,因为ta总会带着;习惯生病不吃药,因为ta总会买好要送来;习惯……有太多习惯,一夜之间全都要变成“不习惯”。只要一个人出门就一定要带伞,因为下雨再也没有人会为你遮挡;家里一定要常备各种药,因为再也没有人会在你生病的时候给你买药。从今以后,在遇到下一个人以前,你要开始习惯一个人,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习惯要改变是需要时间的。习惯戴镜框眼镜的人突然换上隐形眼镜,也偶尔会不自觉的提一提鼻梁,因为已经习惯了镜框眼镜压在鼻梁上的感觉,哪怕突然没有了,习惯性动作也不能突然之间就改掉。生活中的小习惯尚且难以突然改变,更何况情感中习惯了有那个人呢。习惯都是单方面的,有些习惯是相爱过的证明,还有些习惯只是一个人的回忆。

  2

  想起大学时的一个男同学,叫J,J暗恋同班的女班长,这一暗恋,暗恋了整整四年,可以说,女班长占据了J整个大学时期的主要记忆。J大学四年都没有谈恋爱, 一心一意的暗恋女班长,女班长应该事能察觉得出来的,但是J不说,女班长也就装作不知道。这样一晃就到毕业了。

  J以为和女班长的交集也就仅限于暗恋,因为不是同一个省份的人,J以为毕业以后就老死不会相见了。没想到毕业一年后,女班长嫁到了J的省,恰巧又和J同市、同区。女班长嫁过来没多久,在本地找到了工作,她想起了J,就找J出来叙旧。J并没有因为毕业而忘记她,反而随着毕业没有再相见,思念越来越浓。她依然是J心里的白玫瑰,即使J知道女班长已经结婚了,和自己再也不可能。这一次见面后他们的来往频繁了很多,但J的暗恋还是迎来了结束的一天。

  突然的一天,女班长打电话给J,哭着说自己被老公家暴了,她的老公怀疑她跟J有暧昧关系,怎么解释不相信,J心急如焚,驱车前往女班长的家,因为心急,车速太快闪避不及出了车祸。住院了一个星期,女班长一通电话一个短信都没有,反而是一直对自己有好感的女同事始终不厌其烦照顾自己。那一刻,J明白了,自己或许不是真的爱她,而是习惯了去爱她。J想明白了,白玫瑰早已不属于自己,眼前的女同事才是真心实意对自己好的那个人。出院后他们就开始了交往,最近听说他们结了婚,J也准备要当爸爸了。

  3

  习惯了爱一个人,却忽略了自己也需要被爱。明知已经不可能,却还是被回忆困住放不过自己。有多少人就是被这样的习惯拖着,耽误了自己。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只有一个人单方面的爱着,都是没有结果的。那些你很难改掉的习惯,ta或许都不会知道,ta不知道你一个人的时候是怎么想ta的,也不知道你是怎么在习惯中不经意回忆了ta,更不知道那些习惯是怎么一遍一遍让你心痛的。你被习惯困住,然后在习惯中折磨自己,直到自己感觉不到痛。

  回忆其实并不可怕,想起来,觉得痛了,哭一哭,哭完平复心情,也就好了。但习惯却不是这样,当回忆已经渗透进你的生活,连你自己都不知不觉跟着做的时候,才是最伤人的,每一个习惯都在提醒着你,你们曾经有过那么多美好,每一个回忆的片段也都在提醒着你,你们再也不可能了。习惯再难改也要试着去改,你不能让自己再痛下去了,因为你也需要被爱。

  背乐:

  中村由利子 - 「冬のソナタ」My Memory

  羽肿 - 花火が瞬く夜に

  石进 - 夜的钢琴曲:初恋的美好   

  尾曲:庄心妍-耳听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