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后,我渐渐习惯了你不在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后,我渐渐习惯了你不在身边”

2022-04-22 03:34:47 作者:鹿小漠 来源:阿部学长 阅读:载入中…

“分手后,我渐渐习惯了你不在身边”

  阿部学长点击右侧,瘦十斤。学长说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了另一个人在身边,陡然分手,一朝梦醒,所有的习惯都变成不习惯。很多人极力想挽回一段已经失去的感情,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依赖和不习惯那个人不在身边的日子。但是,只要时间够久,你总会忘记那个人的,总会重新习惯新的生活,谁离开了谁都能照样过。

  文/鹿小漠

  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

  01

  书上说,将行为变成一种习惯,只需要坚持21天,21天以后,你会潜意识开始做出这种行为,完全不需要外界督促。

  惠子说,这种说法同样适用于失恋,只不过时间要久一点。

  刚刚分手那会,惠子整个人都萎靡不振的。

  她会在公交车站发呆,然后错过班车以后慌张的打车去公司;会把自己关在家里,任凭朋友怎么劝她也不出门;会一个人突然做很多菜,对着桌子发呆,最后全部吃掉把自己撑到胃痛;最可怕的一次,她吃了整整两个小时的特辣火锅,硬生生把自己折腾进了医院。

  那段时间她很爱看《失恋33天》,期待着自己一个月后可以改头换面,却又和无数失恋的人一样,在发现无果以后咒骂时间。

  “以为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治愈伤痛,可没想到时间也生病了。”

  后来她出院后,刚好赶上公司外派,她主动申请,去了临市。

  那是一个没有前任的地方,她不会再看着熟悉的街道发呆,不会再想着两个人一起做过的事情,她租了一间新的房子,和她同租的姑娘,是个不吃辣的南方人。

  后来我去临市看她,她整个人完全摆脱了失恋的阴影,妥妥的一个“告别渣男走上人生巅峰”的形象。

  她说,最开始的时候她也还是会难过,可是时间久了,不去吃辣的,不去看触景生情的东西,人忙起来没有时间去想那个人,尤其是那个人离她很远她真的再也没有见过了,久而久之,自然也就习惯了。

  从前习惯他在身边,后来习惯他不在身边,然后失恋也就不治而愈了。

  02

  “有一个词叫做视奸,明明分手了偷偷开黄钻去看TA动态,看TA朋友圈,取关了也会看TA微博。”

  你也曾经这么做过吧,分开后一遍遍打开对方的社交平台,然后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却又会在下一次的时候,重蹈覆辙。

  我也曾如此,记得从前很喜欢一个男孩子,他的QQ号,手机号我倒背如流,那时候和他一个班,我记得我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学校,希望可以见到他。

  可是后来,当我知道他不喜欢我的时候,我便告诉自己要放弃他。那时候我和他已经不同班了,但是同校,结果整整三年,我一次次告诉自己要放下他,却发现永远是习惯占理智的上风。

  我已经习惯喜欢他,习惯在人群里寻找他的背影,习惯和他“不期而遇”,习惯参与一切和他发生交集的活动,习惯路过他的班级门口,然后装作不经意的样子。

  习惯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的思维和行为,就像吸铁石的正负极一样,你做所有的事情不是出于主观,而是出于本能。

  这或许就可以解释为什么爱上一个人只需要一秒钟,忘记TA却需要很久很久了。

  后来大学我和他去了不同的城市,QQ号手机号也被我删的干干净净,尽管偶尔我也会忍不住点进去,但是渐渐地我发现,我开始不再那么想他了。

  直到有一天,当我发现我已经想不起来他的手机号码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是真的放下他了。

  你看,有什么难的,尽管已经过去了五年光景,但只要他不在身边了,日子久了,总会将那个人从心里移走的。

  03

  在微博上看见过一段话:

  “小时候刮奖刮出“谢”字还不扔,非要把“谢谢惠顾”都刮的干干净净才舍得放手,和后来太多的事一模一样。”

  是啊,每一个失恋的人都会经历这样一段过程,想着也许对方只是嘴硬,期待着从对方的动态里找到复合的可能,然后在发现没有以后,痛定思痛让自己赶紧放弃对方。

  可是后来呢,架不住自己的习惯,又会反复确认,永不死心。

  其实培养自己习惯对方不在身边,就是一个等待着死心的过程。我一直觉得说分手就分手,斩钉截铁一点不悲伤的人,是因为没有爱过。

  所谓失恋,所谓分手,不过就是一个改变自己习惯的过程。就像大多数的人说的,把一切交给时间,时间会成全。

  但有的人会很快从失恋中走出来,有的人却会很慢,那是因为有的人在经过短暂的伤心难过以后,选择从一开始就进行“21天习惯训练”。当不想念一个人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那么又何来什么爱呢?

  更何况还有时间这个良药。

  所以呀,失恋的姑娘,你实在不用过分为难自己,就像张小娴曾说的:

  “为什么要那么痛苦地忘记一个人,时间自然会使你忘记。如果时间不可以让你忘记不应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甚么意义?”

  ▼

  想了解更多学长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别爱上一个让你变得廉价的男人

  人生最高的情商,叫做“适时放弃”

感情能不能长久,这一点真的很重要

  我们的革命友谊让你点个赞再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