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念六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怀念六一

2018-06-01 20:57:01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但几乎每个群都在说着“节日快乐”,硬生生原本应属于儿童的节日给“偷”了过来,往自己身上安,不管是八0后,还是七0后、六0后,都说得不亦乐乎,一颗沉落已久的童心仿佛在这个日子找回来了。

  或许,是生活太累,所以那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才让人无比留恋。人,往往就是这样,只有在失去时候才会倍感珍贵童年的时候总是盼望着长大,而长大之后,才真切感受到童年生活的快乐幸福

怀念六一

  童年的时候,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长大之后,纵然心里洋溢着满满的快乐,也要看场合,看面对着的人,绝对不能张狂大笑。心情痛苦的时候,只能找一个角落悄悄地哭,而且,要尽可能将自己的哭声调成静音,一方面影响别人,另一方面怕惹来更多的伤心话,似乎最好的做法,就是自个悄悄疗伤。

  童年的时候,做错可以被原谅,可以任性做自己。长大之后,若有闪失,可能要负担很大的责任。童年的时候,除了把书读好,其他要求几乎很少,长大之后,面对错综复杂关系,不仅工作要好,还要懂得生活,懂得安排,要对得起生自己的人,和自己生的人,要让单位领导同事满意,也要让身边的亲人朋友满意,很多时候,疲于应付,以致活着活着找不到自己。

  童年的时候,身边都是满满的呵护和爱,那些快乐,那些热闹都是实实在在。长大之后,纵然是莺歌燕舞,推杯换盏,也可能很孤独寂寞,而面上的搂肩搭背和促膝,有些时候也抹不去心中的陌生感。

  童年是简单的,纯色的,长大之后是复杂的,多彩的。回不去的时光总是让人留恋,愿在人世纷繁复杂中,还能偶尔回味,找回一颗童心,找回那种简单和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怀念六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