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眼光放远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将眼光放远一点

2018-06-02 04:36:0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跟朋友聊天,聊到共同相识的我的两位同事,她俩都很不错,不管是工作,还是待人接物,在大家人印象中都很好,但不知何因,她俩总是格格不入,总是走不到一起。若俩人同时在场,总会显得客套,谈话总是无法深入,然而俩人从未闹过矛盾,也没有任何摩擦。

  “也许是因为彼此都将对方视为竞争对象吧。”朋友悠悠地说出这么一句。我想,也是应该如此。现实中确实存在这样一种奇怪现象单位中的知心好友往往很难是旗鼓相同的俩个人。“铁打关系”中的俩个人,常常是一强一弱的搭档。当然,这也不是绝对,或许,还应该将范围缩小到是具有同样竞争力的俩个人。

将眼光放远一点

  我仔细在大脑搜索,似乎是这样:年龄相当发展途径相似能力不相上下者,就会呈现出有一点难以敞开心扉样子

  我忽然想起我小学的一个同班同学,当时我们学习成绩差不多,也都爱唱歌跳舞,也都得到老师喜爱,但不知为什么,我们没有成为好朋友,现在想起来还有一点陌生。小小的年纪就这样,这或许真是人的弱点,好在现在的我,或许看淡了一些事,反而这样的情况没有明显发生,但也只能说不明显而已。

  我想,人,若是将眼光放远一点,看到的,就不是近前的所谓竞争,也就不会因为担心害怕而关闭了心窗。俩个差不多的人,或许更能互相激励,以你追我赶姿态追逐更远方的东西。毕竟,更远更高的,就不仅仅局限于眼前人,竞争对手无数,那重要的,就只是提升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将眼光放远一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