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放不下那个渣男,就是因为睡过的男人太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放不下那个渣男,就是因为睡过的男人太少了

2018-06-01 22:45:21 来源:深夜告白 阅读:载入中…

你放不下那个渣男,就是因为睡过的男人太少了

  文|夕言

  (id:xiyanxiyusunny)

  今晚歌曲

  周杰伦《等你下课》&《轨迹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一加朗读音频

  /01/

  昨天,我听到一句语出惊人的话,来自我一个特别牛的姐们,她对着一个被渣男伤害还放不下,寻死觅活的姑娘说:“你放不下他,就是因为睡过的男人太少了。”

  事情是这样的,这个姑娘叫冰冰,是我们姐妹团里最小的一个,性格温柔,特别单纯经历感情少。

  这个男人追她很容易,只是一起吃了两次饭,看了一次电影,送了一束花,然后就稀里糊涂的牵了手,变成了女朋友

  说实话,对于我们这个年龄女人来说,经历过几次好好坏坏的感情,真实很难再因为几句甜言蜜语而沦陷,我们要的是更加实实在在的东西,不是房子车子和钱,而是你对我,对这段感情足够的诚意

  可是小姑娘不同,尤其是没怎么经历过感情的小姑娘,她们要的,就是那一句:“我喜欢你。”“看到你我就开心。”“没有你我会死。”

  冰冰被这个男人迷得五迷三道,也被他骗的凄凄惨惨。其实我们很多人都遇到过这个男人带着各种女人出现在各种场合,也有很多人暗暗地提醒过冰冰,可无奈爱情里沉迷的女人,智商往往会降到地表以下。

  她不但对所有善意提醒的人横眉冷对,还不停的为那个男人的出轨、劈腿找着理由。直到有一天,那个男人骗光了她的钱,和别的女人双宿双飞了,她才知道,大家说的都不是假的。

  有时候我在想,一个女人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真的会失去听觉视觉和一切的判断力吗?记得看《闺蜜》的时候,看着陈意涵的未婚夫带着一个女人出现在咖啡店,闺蜜们看到让她给男人打电话,男人在那边大言不惭的说自己在开会,陈意涵就赶紧压低声音样子,我就觉得特别心疼

  我们身边有太多这样的女人,其实什么都知道,却愿意被当做傻子一样,只是因为,爱了,也放不下了。

  会像我的冰冰,我以为被这个渣男伤害成这样,她可以快点醒悟,可没想到,她痛苦一段时间以后,竟然开始卑微纠缠这个男人,希望可以和好。

  “我到底哪里不好,你告诉我,我可以改!”“是不是因为我最近哪里做错了,你在和我赌气呢?”“你回来好不好?我没有你真的不行。”

  看着她发的这些信息,我真的气到要吐血,在爱情里卑微的那个人大概就是这样,明明不是你的错,你却拼命的道歉,可你不知道,你这样的姿态,只会让对方更加轻视你。

  我虽然恋爱经历不多,但也是属于那种在爱情里非常倔强的姑娘,一旦触及了我的底线,那么离开势在必行,很少回头纠缠。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劝这个傻姑娘的,只好把她交给了姐妹团的各位姑娘们。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一位刚从国外回来的姐姐幽幽的说:“冰冰啊,忘不掉很正常的,因为你睡过的男人,太少了。”

  /02/

  这位姐姐,一直是我的偶像,说话犀利做事风格利落,我很少看见她因为感情上的事情痛苦过,每一次恋爱都是爱的轰轰烈烈,也分的干净利落

  我一直在想,她可能就是性格如此,所以才能事业上如此成功,可那天,她给我们讲了自己感情的那些心路历程

  其实,那些看起来很浪很野的姑娘,也不是从一开始就那么洒脱的,她们也经历过渣男的一次次洗礼,终于,学会了怎样的爱自己。她们唯一的不同就是,不会每一次都掉进同样的坑,也不会在摔倒后立刻想着往前走,而是总结经验教训保证自己下一次不犯同样的错误

  她在一次次恋爱失败后,逐渐摸出了爱情的那些套路,也学会了始终留三分给自己的爱情模式,现在,她嫁了一个特别爱她的台湾老公,把她宠到天上去。

  她说,自己就是睡过了足够多的男人,见过了足够多的渣男,所以才能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才能在众多追求者里,一眼判断出谁是适合自己的人,从而爱的越来越轻松,越来越快乐

  虽然,我并不认同她说的,女孩年轻的时候要足够放浪,多睡几个男人才会不受伤,可我是真的认同她说的,女孩要活的野一点,趁着年轻,多谈几次恋爱。

  记得有一次在粉丝群里和大家聊天,我们说到女人应该谈几次恋爱比较好。我的理论就是,多谈几次,不限次数

  我承认,那种从校服婚纱的爱情是很美好,但我一直觉得这种感情会有缺陷,就是你见过的世面太少,就不会特别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进入了稳定生活,爱情被磨光了以后,你就会有那么一点点骚动,总是觉得,自己是不是没有选到更好的。

  其实,这并不是因为这个男人真的不好,或者真的不适合你,只是你还没有看尽生活中的诸多可能性,总觉得还会有更好的。

  反之,那些在婚前谈了很多次恋爱的姑娘,见多了各色的男人,有了明确的对比,就更加清楚自己的选择时什么,在最终决定后,就更有可能心无旁骛

  这就好比,一个姑娘喜欢吃提拉米苏,但她也尝过了这个蛋糕店的一百种糕点,最终她知道,还是提拉米苏最好吃,于是就安心的吃着提拉米苏。如果一开始她没有去尝试其他,就会一直在想,嗯,芒果布丁可能也不错,是不是草莓千层会更适合我?

  /03/

  我有个特别可爱同事,小姑娘结婚两年多,很少听见她和老公吵架。

  其实,他们也会生气直男老公也常常不解风情,可是小姑娘从来不会像别的女生一样,什么都让他猜,猜不到就生闷气,或者找茬吵架。

  她说,自己从小就不是个乖乖女,初中就开始谈恋爱大学四年换了四个男友,高的矮的,帅的不帅的,占有欲强的爱劈腿的.......反正形形色色的都见过。

  遇到现在的老公时,她很清楚,这个男人有很多的缺点,不会浪漫,长得帅特别招女生喜欢,是个典型的直男,吵架的时候也不太对哄自己。

  可是,她知道,这些缺点都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而除此以外,这个男人身上就全是优点了,比如对自己足够好,不管身边有多少女人也心无旁骛,绝不会去暧昧和聊骚。

  她说过的话,让我非常认同:“我啊,之前谈过很多次恋爱,所以,我现在选老公,就不会只想要浪漫、帅、会甜言蜜语、有钱什么的,我也不会在有矛盾的时候像很多小女生一样闹脾气。我有什么就会告诉他,好的不好的,都说,因为我知道,他会改,这样,就好。”

  你看,在爱情里见过世面的姑娘就是这样,她知道张弛有度,知道爱恨交加,知道什么时候该理智什么时候该闹,这样的姑娘,还特别知道自己在爱情里要的是什么。

  爱情最舒服状态大概就是这样,不是我不说你就懂了,而是我想要什么就说,你也能懂。

  所以,我建议姑娘们不要总是那么乖,想着谈一次恋爱就要天长地久,想着一次恋爱失败了就世界末日,虽然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就是耍流氓,但你一样可以在每一次恋爱里,都最爱自己。

  所以不要怕,趁着结婚安定下来之前,多野一野,多见见世面,这对你,没什么坏处

  当你经历了足够多以后,你再回头看看,可能就非常坦然了,因为曾让你要死要活的那个人,也不过就是平凡世界里的一颗尘埃,也不过就是沧海一粟。

  而当时那些让你要死要活的人和事,现在看来好像也不过如此,你甚至会觉得自己当时太小题大做太幼稚。根本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也根本没有什么人是离不了的。

  但恰恰就是这些发生过的,才让你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所以,可以哭,可以闹,也可以恨人,但要感谢这些经历和离开的人,成就了现在的你。

  姑娘,活的野一点,野过以后,现在的你,就是最好的你。

  作者简介:夕言,资深情感主播,专栏作者,人不老心也不老的大龄美少女,喜欢写温暖文字,做感性节目,想用声音和文字温暖你。新浪微博:NJ夕言,微信公众号:夕言细语(xiyanxiyusunny)

  注意啦,注意啦,前方高能预警告白君有话要说:

  不论是单身、恋爱中还是已婚,好像总有那么一些琐碎小事让自己烦恼不已,以至于犹豫不前;也总有那么一些私密的事情不能也不愿意和家人朋友乃至爱人分享倾诉没关系,那你至少还有深夜告白。

  深夜告白开启新版块,每周一和周三的末条,我们将会挑选出三个问题,由资深情感主播一加解读并回答。如果你有什么情感小问题,欢迎在深夜告白后台留言提出,格式为【提问】:xxx ,字数不超过300字。

  如果问题比较着急,或者担心没有被我们选中,你可以点击本文末尾左下角的【阅读原文】直接提出问题,一加将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答,并提供后续一对一专属爱情服务

  阅读更多相关文章,请戳下面这些链接哦~

  ▼

  怎样的女生最好睡?

  男朋友发“我好像怀孕了”,他会怎么回复

  “我从闺蜜的朋友圈发现男友出轨了。

  点击这里

  一加在等你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