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3)

2018-06-02 21:16:0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3)

  张珏对母亲说:“也许,我成不了什么画家,但至少得让我试试。总不至于比呆在这个讨厌的地方没出息。我感到自己还能画上几笔,自觉在这方面还有几分天赋。”

  母亲并不像父亲那样专断,但她看过一些大画家的传记,那些画家的父母反对他们去学画习艺,事实证明这种做法有多愚蠢

  “我担心的不是你是继续文化课还是学美术问题,而是你去A城这一点,“她凄凄切切地说。“如果你学画,那倒也算了,在这里我也是可以给你请老师的。“

  “要学就得学到家,真正的绘画艺术只有在艺术学院周边才能学到手。“

  妈妈根据张钰的建议劝说父亲道:但正如俗话所说,哪有牛不喝水强摁头的道理结果反倒使他越发固执己见。张钰要是执意去A城学画画,那就休想从他手中拿到一个子生活费

  “他这无非是为自我放纵、耽于声色找个借日罢了,你却这样放纵他。”爸爸说。

  “听到你责怪别人自我放纵,我觉得挺有趣的。”张钰语中带刺地顶撞一句。“要说自我放纵,那应该是非你莫属了。”

  怒不可遏的父亲紫胀了脸,抄起案板上的擀面杖就要往儿子身上抽。

  母亲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剑拔弩张父子俩分开。自此,父子俩水火不容。好在父亲白天去上班,儿子晚上去了德克士上班,父子俩尽量避免接触

  两个月后,张钰收到了那个在A城认识的学画的男孩电话。他说,他已找好了一一间房子,张钰和他合租的话每人只需二百元的月租。他还提到一个美术老师,说好了带他们俩加入诺奇画室学画,学费并不是很贵一月两千。张钰把这些消息告诉给妈妈听,并对她说,他打算在六月一日动身。

  “可你身边一个子儿也没有呀?“她说。

  “到时德克士可以给我发两个月的工资,五千多,这一路行程应该是没有问题,到那面我也可以白天工作晚上学习,或者白天学习晚上工作。“”

  母亲没答腔,径自上了楼,随后出门去银行。一小时后她回来了,走到正在埋头看书的张钰面前,交给他一张卡。

  “是什么呀?“他问。

  “给你的一份薄礼,就算是成人礼吧。里面有五万块钱,应该够你一年的费用密码是你生日。“她回答说,赧然一笑。

  张钰刷地红了脸,不知怎地,他心头一酸,顿时热泪盈眶

  “哦,钰儿,拿着吧。平时用钱不要大手大脚的。”

  “哦,有你的支持我太高兴!”数日之后,妈妈去车站给张钰送行。她伫立在车厢门口,噙泪忍泣。张钰显得急切不安,巴不得早点插翅高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