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热血青春,叫《武林外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热血青春,叫《武林外传》

2018-06-03 01:00:14 作者:想每天陪你的 </sp 来源:看书有道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热血青春,叫《武林外传》

  看书有道每晚用动人文字陪你入睡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朋友圈都会掀起一大波回忆杀,晒童年照,晒小时候看过的电视、吃过的零食、玩过的游戏,满屏都是青春记忆

  回不去的美好,才愈发教人怀念

  每次回忆往事,我总想起跟一帮好哥们一起打游戏日子

  小学时玩小霸王,两个手柄被抢来抢去,谁也不让谁。上了初中开始电脑游戏,经常趁班主任不在,偷偷溜出学校网吧。当时还没有防沉迷系统,常常玩到忘了时间,最后被老妈揪着耳朵拖回家。

  那时候教室里的男生看金庸古龙,女生郭敬明饶雪漫;教室外的我们几个就在网吧打游戏,当时网吧里的人,几乎都沉迷于《武林外传》的端游

  没错,就是根据经典情景喜剧《武林外传》改编而成的。七侠镇、同福客栈,佟湘玉、白展堂,排山倒海葵花点穴手,每个名字说出来都是童年的一段记忆。

  或许是因为这样,从初识到上手到沉迷再到如今变成回忆,一切都显得如此自然

  大概玩过游戏的人都懂,有时候一款游戏玩着玩着,已经不是闲暇时的消遣了,而是变成一种精神信仰,成为青春故事里的标志代表

  《武林外传》端游,大概就是我们那个热血青春的代名词

  玩《武林外传》最大的快乐,是一路打怪升级任务成就感;最珍贵的,是一群朋友在游戏中建立起的情谊

  一开始,我们四人结伴,分三个角色,每天一有时间就泡在网吧玩。

  从下黑手爆揍可爱动物到八里庄斗流寇;在七侠镇上蹿下跳淘气的猫;为了完成葫芦任务执着轻功飞起200次;第一次到京城时的震撼,骑着大蓝鸡开心地地图来回跑;远远看到暗红色名字,反向拔腿狂奔......

  后来我们加入了帮会,在那里认识了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闲暇的日子里,帮会里的几个兄弟就一起做任务,刷老虎、换罡气装、精炼装备。没有任务时,就从七侠镇坐着狼骑着鹿跑到沙漠风景,吹吹风、聊聊心事

  偶尔会组织线下聚会,离得近的人都聚到一起;说来也神奇,大概因为我们都爱好同样的游戏,虚拟现实,竟一点也不觉得陌生

  我们天南海北聊着各自的梦想,就像一群意气风发少年,觉得未来充满了希望

  一年多以后,我发现帮会里有一对男女发展成了恋人。平时做任务时,他们就经常脱离集体,两人单独行动,还在游戏里结了婚。

  再后来就很少看到他们玩了,据说两个人相约一起努力考北京的大学毕业了就结婚

  那时我才知道,原来游戏里不止有一起聊梦想的兄弟情,还有一起憧憬未来的爱情

  时间流逝,10几年过去,手游的崛起让端游陷入没落,我们曾经一起打游戏的几个兄弟也早已各奔东西

  很难得的时机,我们会小聚,一起在海边喝酒,吹着有些咸湿的海风,聊起各自的近况

  现实生活远没有打怪升级做任务轻松。这些年,大家过的似乎都不太顺利,经历过失业,经历过背叛,也经历过曾经相熟的朋友因为各自利益勾心斗角,最终不欢而散

  回忆起年少时一起打《武林外传》的时光一种亲切熟悉感瞬间涌上心,又不免一阵唏嘘

  大家都感叹,还是年轻好啊,无忧无虑纯真而快乐。有兄弟,有游戏,有想象中的未来,就是最美好的时光。

  那时候,常常一倒下就呼呼大睡的我们,不会想到,成长的标志性烦恼就是夜里经常辗转反侧睡不着。

  那时候,在游戏里发展深厚感情的我们,不会想到,成年人友情有时候脆弱得因为一句话就会倒塌。

  那时候,以为游戏世界复杂残酷的我们,也不会想到,现实世界里的真实生活远比想象中更艰难。

  反倒不如《武林外传》里那个破破烂烂的同福客栈,虽然吃得一般、穿得一般,偶尔还有不速之客和意外发生;但幸运的是身边的朋友一直都在,一起疯疯癫癫,一起快意江湖

  难怪有人说,之所以喜欢《武林外传》,是因为喜欢那种生活方式最好的朋友都在身边,喜欢的人就在对面。

  无论现在过得怎样,有可回忆的青春总是让人感到幸福,毕竟付出时间和倾注的感情,都是真实的。

  在10几年前的那个时代《武林外传》便是承载我们所有记忆和情感载体,每每回忆,依然觉得浓烈

  ▼

  那是十年前的事情了。一下课,马上骑车去网吧占位置,开始和伙伴们组队。

  还记得当时的怪是那么难打,十八里铺,五霸岗等等,没有随意门,没有现在传送师那么方便,没有坐骑,完成一个任务,徒步跑回七侠镇。但是一点也不觉得枯燥无味,一边跑,一边享受音乐,一边观赏风景。

  还记得那个太阳,用照相机拍下来,当做手机壁纸,那是世界上最美的世界。

  ▼

  对武林的痴迷不止于“瘾”,它让我认识了身在五湖四海却结识于屏幕的朋友:

  他们有十多岁的小朋友,有40岁的大叔阿姨,还有60多的奶奶级的“老朋友”,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友情却越来越深。

  曾经有过一段爱情,她是我的初恋,虽然相隔千里我们依然相爱了,一起打怪,一起升级,一起打boss,一起挂机,一起做很多很多有趣的任务,感谢她陪我走过那青葱岁月,让我有这一段美好的回忆

  ▼

  那时候唯一能让我平静下来的,就是《武林外传》了。在我心中,《武林外传》就像是一个乌托邦一样存在,那种感觉很神奇。

  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七侠镇,听着背景音乐,再难过心情都能平静下来。

  在游戏里认识了很多朋友,现在想来,还是昨天一样,多么希望能有机会再次让我们重聚在一起。

  我们进入游戏,与其说是一种娱乐、一种逃避,倒不如说,是一种日积月累信仰情怀——

  一个游戏,把来自五湖四海的人聚集到一起,演绎出许多美好的故事,给每个人带来欢笑泪水感动和回忆。

   

  那是生活之外最好的江湖。

  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之一,便是兜兜转转一大圈之后,又重新寻得曾经渴望珍惜、难以割舍的东西

  友情如是,爱情如是,游戏亦如是,尤其是像《武林外传》这种级别的青春回忆。

  是的,时隔10多年,《武林外传》游戏又回来了,官方手游版已于6月1日正式上线公测

  它完美还原了端游的剧情,在保留原先的帮会模式和结婚系统的基础上,变得更加精致浪漫

  七侠镇、杏子林、十八里铺,这些熟悉的地名依然保持着最初的模样等待你和兄弟们再次相聚

  手游端还开放了更多玩法和全新的地图,给你不一样的视觉体验挑战

  如今,我们终于可以唤上当年的朋友,轻轻地说一句:

  嘿,兄弟,我们好久不见,你在哪里?

  嘿,朋友,如果真的是你,请打招呼

     猜你喜欢 

/ 情感好文⊱撑不下去时,看看这18张照片观点好文⊱王菊,你凭什么这么火?!

  后台回复“你的星座

  (如:双子座

  推荐你一本适合你星座读的书

  ↙↙↙点击即可下载《武林外传》手游APP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