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命性诱惑(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命性诱惑(下)

2018-01-04 20:32:36 作者:走路带风的 阅读:载入中…

致命性诱惑(下)

  嗨~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白小夭」

  听说好看的人都置顶了我

  文:白小夭  插图:网络

  1

  晚上睡到半夜时,林曼柔突然从梦中惊醒。

  在梦中,她看到一个人正拿着刀子向她一步步逼近,在她想要看清对方的脸时,却发现肚子上传来刺痛感,刀子已经刺进她的肚子。

  紧接着梦就醒了,林曼柔下意识地往身边摸去,梦中的一切太可怕了,她想要从夏长安身上汲取心安的感觉

  但是她的手却摸了空,此刻她的身边空无一人,冰冷的温度显示夏长安已经有一段时间不在了。

  “长安,长安。”林曼柔对着黑暗中的空气喊了几声,但是声音像是进了黑洞,并没有人回应她。

  房间里漆黑一片,林曼柔非常害怕,但是她不敢开灯,也不敢一个人出去找夏长安,担心被那个潜藏在他们之中的凶手发现。

  窗户紧闭着,花瓶也好好地放着,门前也放着椅子。

  林曼柔现在身处的房间就像是一个密室,不会有人进来,里面的人也不会出去。

  那夏长安到底去哪了,林曼柔越想越害怕,她在床上蜷缩成一团。

  突然间,她的脑中灵光一闪,还有浴室。

  浴室窗户上的花瓶果然被放到了一边,但是窗户是关着的。

  林曼柔心下一动,夏长安也许是从这里出去的,但是他为什么要在深夜出去呢?

  林曼柔稍微打开了窗户,从缝隙中她只能看到外面是一直没有停的暴雨,正是这场暴雨阻止他们所有人从这里离开,也因此他们中的人一个接一个丧命。

  “你要小心其他所有人。”

  蒋亚丽夫人临死前的话突然在她的脑海中回响着,林曼柔使劲摇了一下头,刚才她在瞎想什么。

  夏长安这么晚出去,一定有他非做不可的事,他一定是不想让她担心才没有告诉她。

  林曼柔回到床上躺下,被子里的温度已经消失,一片冰冷。

  她蜷缩成一团,但愿明天是个晴天。

  第二天清晨林曼柔醒来时,窗外依旧下着大雨,但是她的背后传来温热的感觉,夏长安正抱着她。

  林曼柔耳边传来规律的呼吸声,夏长安似乎还没有醒过来。

  她小心翼翼地翻转过身,看到夏长安熟睡的脸上带着一丝疲惫

  林曼柔看着他俊秀的侧颜,用手抚摸上他的脸。

  昨晚他去干什么了?

  林曼柔不解地看着他熟睡中没有防备的侧脸,突然间夏长安睁开眼,他看到林曼柔醒来了,露出温柔笑容,在她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在这一个轻轻的吻中,林曼柔整晚的惶惶不安消失了,不管夏长安做了什么,他依旧是她此生唯一挚爱的人。

  2

  暴风雨依旧没有结束,清晨来餐桌上吃早餐时,所有人都发现又少了一个人,这次是健身教练李际年。

  林曼柔心里影影约约猜到他也遭遇了不测,大概是因为他看到了胶卷上的内容

  这次李际年的尸体不像章卓凡那样在房间中被发现,他的尸体在离别墅不远处的树林里。

  死亡方式和之前的所有人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身边散落着行李,貌似李际年昨晚想要不顾暴风雨离开这座岛。

  李际年的指甲里满是泥土,其中还掺杂着血迹,林曼柔注意到这一个细节,下意识地向夏长安的手臂上望去,果然他的手臂上有几不可见的伤痕

  林曼柔的心里咯噔一声,没想到她之前最不愿意见到的猜想成真了。

  现在剩下的人只有她和夏长安,以及富商江严和他的情妇李雯雯,还有那位伊丽莎白太太。

  答案在林曼柔的心里渐渐浮现出来,她不自觉地握紧拳头。

  江严和李雯雯恐惧地抱在一起,他们的目光空洞而飘忽不定,越来越多的人死去后,凶手的范围也大大缩小,就在他们几个人之中。

  白天很快就过去了,半夜一直没有睡过去的林曼柔突然间感觉到身边的人起身,夏长安极其小心地没有碰到她。

  即使是一片漆黑,林曼柔还是看到夏长安向浴室走过去。

  过了一会后,林曼柔确定夏长安已经离开了,她来到浴室里,像上次那样她发现花瓶被移动了位子。

  但是如果夏长安是从窗户出去的话,一定会有声响,但是林曼柔刚刚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她仔细检查了花瓶周围,果然在瓷砖上看到一个不起眼的花纹凸起。

  她按下花纹,传来一声细微的摩擦声,浴室里的镜子慢慢转动,露出藏在后面的一个通道。

  林曼柔眉头紧锁,大致猜到这个通道的尽头会是哪里。

  空旷的通道里回荡着她的脚步声,就像她此刻心脏跳动的声音。

  在林曼柔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之后,终于听到前方传来说话的声音。

  3

  说话的是一男一女,男子的声音正是夏长安的声音,女人的声音细听之下,林曼柔发现竟然是伊丽莎白太太。

  联想到之前胶卷上的两个人影,林曼柔发现一切都通了。

  “那两个人你已经解决了吧。”伊丽莎白太太的声音响起。

  “嗯。”夏长安淡淡地应了一声,“接下来还需要做什么?”

  伊丽莎白太太冷笑一声,“你是知道规则的,只有一个人能离开这里。”

  听到伊丽莎白太太的话,林曼柔内心中逐渐溢出绝望,只有一个人能离开这里,意味着她和夏长安两人中必须有一个人死去。

  难怪和他们一起进来的游客一个接一个死去,蒋亚丽夫人也曾告诉她小心其他所有人。

  万万没想到,一直令她恐惧的凶手竟然就是每晚熟睡在她身边的男友

  指甲扣进了掌心,林曼柔咬紧了嘴唇,如果两人中只有一个人能离开,她愿意以自己死去换取夏长安离开的机会

  “你们不用讨论了,长安你离开这座岛。”

  在夏长安满眼不敢置信中,林曼柔来到了他和伊丽莎白太太面前。

  “柔柔,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夏长安近乎绝望地喊出声。

  “长安,我知道你做的一切了,你一开始就知道只能有一个人离开这,因此杀了其他人吧,”林曼柔苦涩地说出话。

  她向前几步,握住夏长安的手,将他手中的刀指向自己,“长安,你杀了我吧。”

  夏长安眼中满是痛苦,突然间他将手从林曼柔手中抽出。

  等到林曼柔反应过来时,发现伊丽莎白太太正满眼不敢置信地看着夏长安,刀子已经没入了她的心脏,很快她的心脏停止跳动。

  夏长安飞快地摘下伊丽莎白太太的手表戴在自己手上,这一套动作非常快,几乎在瞬间完成。

  他抬起头认真地看着林曼柔,目光中带着深情和不舍,“柔柔,我答应过你会让你平安离开这座岛,再见了。”

  林曼柔不解地看着他,“你在说什么,长安,伊丽莎白太太不是已经死了吗?我们一起离开这座岛。”

  夏长安痛苦地闭上眼睛,“柔柔,游戏规则是只有一个人能离开这座岛,伊丽莎白太太是这里的管理员,我杀了她代替她成为这里的管理员,这样唯一的玩家便只有你。”

  在夏长安的话音刚落下,林曼柔还没有完全理解他话中的深意,便发现自己身体开始泛起白光。

  紧接着她像是被一股巨大力量拉扯着向后,模糊视野中她只能看到夏长安的身影越变越小,最终消失。

  4

  林曼柔醒来后,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装满各种机械仪器的椅子上,她的头上似乎还戴着一个头盔。

  正当她觉得疑惑时,她的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声音,“小姐,恭喜您通关游戏,成为最终获胜的玩家。”

  林曼柔转过头,看到一群穿着白大褂的人站在她身后,一直被冰封的记忆在她脑海中逐渐复苏。

  她现在所在的是一家知名的VR游戏XX公司,这家公司制作的游戏非常受欢迎,她和夏长安也是这家公司的游戏爱好者。

  因此当听说XX公司研制了十年的VR游戏即将上线,在正式上线前,他们需要玩家进行内测。

  因此林曼柔和夏长安便报名了该项游戏的内测,通过层层筛选,幸运的是他们两人同时通过了筛选。

  为了激励玩家,最终成功通过游戏的胜利者,将获得上千万的奖金。

  回想起这一切,林曼柔刚刚还沉浸在失去夏长安的痛苦中,突然间像是抓住了最后救命的稻草,“也就是说,之前经历的一切只是游戏,那么长安还有其他人都还活着吧。”

  但是在林曼柔说完之后,并没有如她预想中那样获得肯定的答复,游戏负责人们集体沉默了

  最后其中一个人对她说道,“小姐,抱歉,由于我们的游戏设计存在缺陷,在游戏中死亡的人,在现实中也会脑死亡,每位死者的家属,我们都会赔偿的。”

  林曼柔刚刚升起希望,却又被无情地打破。

  夏长安正躺在她身边的椅子上,进入游戏前,他们握紧对方的手一起进入游戏。

  此刻夏长安的手依旧紧紧地握着林曼柔的手,看到他们紧扣在一起的手指,林曼柔忍不住流下眼泪

  难道,她要永远的失去夏长安了吗?

  突然间,林曼柔的眼泪止住了,她的手指正扣在夏长安的脉搏上,而他的脉搏正强劲有力地跳着。

  她的眼中重新燃起了希望,终于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了。

  林曼柔抬起头坚定地看着对面那群人,“我不要奖金,只有一个要求。你们要是无法答应我的要求,我就将这次游戏事故公布出去。”

  游戏公司的人一阵紧张,担心林曼柔开出的是巨额封口费,只是在听到她的要求后,他们终于放心,欣然同意。

  5

  夏长安正一个人呆在海边,之前林曼柔一直希望停止的暴风雨早就停了,此时海边的天空晴朗,白云在天空缓缓浮动。

  在一开始进入这个游戏的时候,所有人都被抹消了记忆。

  游戏内部程序为他们每一个人都分配了角色,例如江严是富商、章卓凡是摄影师,而他被分配到的角色是杀手。

  作为唯一的杀手,他也是唯一一个没有被抹消游戏外记忆的人。

  夏长安一开始就知道想要结束游戏只要杀光其他所有人,然后将他们的肾脏交给伊丽莎白太太作为通关物件即可。

  只是没有想到的是,直到最后伊丽莎白太太才告诉他在游戏中死亡的人,在现实中也会死亡。

  第一个被他杀死的是蒋亚丽,她像是早就知道这一点,难怪她临死前的眼神那么绝望却又像是意料之中

  为了让林曼柔平安离开这个世界,他只能代替伊丽莎白太太成为这里的游戏管理员。

  只是这个世界从此以后只剩下他一个人,林曼柔的一颦一笑将彻底从他的生活中消失。

  突然间远处传来船鸣声,一艘船正向岛上开过来。

  不久后,船在沙滩边停靠,就像当初他和林曼柔来到这座岛上时一样。

  就在他以为只是游戏的测试样本时,他的瞳孔慢慢放大。

  林曼柔穿着一身白色的连衣裙,手上戴着一个闪闪发亮的手表,从船上缓缓下来。

  她的笑容灿烂阳光,“长安,我来陪你了。”

  6

  XX公司研制了十年的VR游戏终于成功上市,在市场上好评不断。

  其中最受欢迎的一个副本,是在一个海岛别墅上探险,别墅里只有两个NPC,分别为一男一女。

  游戏设计者将他们设计的非常精致,玩家向他们提问,他们总能幽默地解答他们的疑惑,而不是僵硬的对话

  经常有玩家看到他们手牵手在沙滩上漫步,或是拥吻,似乎和其他NPC不一样。

  最新一期的游戏玩家似乎还看到两个NPC中的男子向女子求婚,觉得有些新奇好玩。

  但很快他们就将这件事忘记,转而将精力放在如何在别墅中寻找到宝藏......

  ✉

  END

   白 小 夭 

  扫 码 和 我 一 起 来 搞 个 故 事 吧

  每 晚 八 点 不 见 不 散

   你可能还想看 

  闺蜜爬上老公的床

  闺蜜爬上老公的床(下)

  你的下半身,我的前半生

  你的下半身,我的前半生(下)

  老大床上的女人

  老大床上的女人(下)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想看上篇的戳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致命性诱惑(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