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婚的人要比早婚的人更幸福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晚婚的人要比早婚的人更幸福吗?

2018-06-03 11:32:03 作者:关注? </span> 阅读:载入中…

晚婚的人要比早婚的人更幸福吗?

  有人问,晚婚的人要比早婚的人更幸福吗?对于这个问题见仁见智,并没有标准统一答案

  所谓晚婚,是相对于早婚而言。一般来说,过了适婚年龄依然迟迟不肯结婚,或是结婚的年纪比较大的人,就属于典型的晚婚。

  无论你是早婚还是晚婚,你都要面对婚姻中的各种琐碎和平淡,包括柴米油盐一日三餐婆媳矛盾亲戚往来,等等。

  晚婚相对于早婚而言,会有一些额外的优势好处

  1、晚婚的人各方面条件要比早婚的人更加成熟稳定

  晚婚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TA的阅历也在增长。当你的人生阅历越丰富,你在面对感情中的各类问题与矛盾时,往往会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如果你结婚太早,那么你可能各方面的条件还不够成熟稳定,你对感情往往会有一种力不从心感觉

  一个很明显对比就是,晚婚的人赚的钱往往要比早婚的人赚的钱要多得多。

  当你拥有更加丰厚物质基础经济条件,你在婚姻中才会更加从容不迫,你也才会更有信心底气去面对婚姻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

  当你一无所有,或者缺乏足够丰富的人生经验与阅历,那么当你遇到婚姻中的风吹草动,你很容易因此乱了阵脚,你的婚姻也将因此漏洞百出

  所以,晚婚的人可能相对于早婚的人来说,至少在经济条件上会更有优势一些。

  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TA的人生阅历和财富也在同步增长,TA能给予婚姻更加坚固保障

  2、晚婚的人对于婚姻会更加忠诚

  晚婚的人相对于早婚的人而言,TA对于婚姻的态度会更加忠诚和专一。

  因为你结婚较晚,所以在结婚之前,你可能谈过很多次恋爱,你知道什么样的人真正适合跟你结婚。

  一旦你结婚之后,你能够主动承担起婚姻中的责任义务。即使面对婚姻中的一地鸡毛或是各类矛盾与问题,你也能想办法积极应对

  因为你看过很多的风景,你经历过感情的分分合合,所以你一旦决定和一个人步入婚姻,你就会对这段婚姻负责到底。

  早婚的人,对于婚姻可能不够珍惜,也不太忠诚。

  因为你结婚太早,你在婚前经历的爱情太少,你可能还不清楚爱情真正的味道,就匆忙和一个可能不那么相爱的人步入了婚姻。

  当你早婚以后,你可能心中会有遗憾,觉得自己没有真正品尝过爱情的味道。于是,当你在婚后遇到了今生挚爱,你很可能会轻易背叛这段婚姻。

  3、晚婚的人更懂得如何经营好一段婚姻

  晚婚的人可能要比早婚的人更懂得如何经营好一段婚姻。因为你很晚才结婚,所以你无形中会更加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婚姻。

  就像有人老来得子一样,TA难免会因此更加珍惜自己的孩子。因为太晚得到,所以会倍加珍惜。因为彼此珍惜,所以这段婚姻才会更加持久

  太早获得的东西,往往不太懂得珍惜,也不懂得如何用心守住与呵护这样东西。

  过早结婚的人,可能对于婚姻完全没有头绪概念。当你太早步入婚姻的殿堂,你可能会晕头转向。你会对婚姻充满了各种各样不切实际幻想

  殊不知,婚姻和爱情相比,会显得更加地琐碎和平庸。也许,只有晚婚的人才会更容易领悟婚姻的真谛,继而懂得更好地经营一段婚姻。

  当然,这一切只是相对而言,并非绝对

  无论你是早婚还是晚婚,只要你们能够主动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你们在婚姻中能够相互忍让与包容,相互体谅和迁就,相互信任理解,相互扶持和帮助志同道合,齐头并进,你们的婚姻就都能够获得真正的幸福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