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毕业就结婚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毕业就结婚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2018-06-03 12:00:07 作者:点蓝字→置顶关注 < 阅读:载入中…

那些毕业就结婚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浅茶拾光」每天推送

  1

  前几天看到一个视频毕业多年后的同学聚会,为了避免有人炫富,前来参加的同学都统一服装

  其实,

  统一了服装也没什么卵用,想要炫富的人,还是会通过其他的方式来炫耀。除了衣服,还有各种包包首饰手机手表

  有钱人身穿着50块钱的校服,但他随便一块手表就能抵你一套房子首付

  退一步讲,

  就算没有人刻意炫耀,大家在一起聊天,总会聊到工作生活婚姻事业吧。

  再怎么避讳,差距都会在不经意赤裸裸的显露出来,不说话,一个人神情,也会出卖他的生活状态

  那些曾经和你并肩作战的人,

  如今有的春风得意事业有成,有的失魂落魄挣扎贫困线上,有的家庭美满,有的始终孤身一人

  我大学毕业后面试第一份实习工作时,HR对我说的一段话我至今还记得很清楚人生的道路看似漫长,但最要紧的也就刚毕业那几年。

  毕业后短短的3—5年时间,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已经拉开得很明显了。

  浅浅已经大学毕业三年,

  由于念的是文科专业班里几乎都是女生,这些年来,看着身边的姑娘境遇千差万别深有感触

  有的妹子读书时吊儿郎当,但毕业一年就做到了公司高管成长速度惊人

  有的姑娘在校叱咤风云,毕业后却一直做着一份半死不活的工作,在日复一日抱怨中渐渐失去活力

  为什么毕业后,女生之间的差距会越拉越大?

  2

  前两天,一个大学朋友找我报喜,说她最近升职加薪了。

  刚毕业时,

  朋友在一家传统的大型企业策划文案,刚进去的前几个月她充满了斗志

  每天加班赶稿到晚上十点也乐此不疲,周末也时间出去玩,只要老板客户需要,随时待命。

  我当时心里暗暗佩服,心想这妮子这么拼命,要不了多久事业肯定能上升一个台阶

  一年之后,

  我们俩有次聚会聊天,她变得郁郁寡欢起来,完全没了往日的神采飞扬

  问起原因

  才知道她在这个公司里干得并不开心部门主管混吃等死,每次来了新案子全扔给她做,没有给一丁点的指导,还告诉她找度娘的案例改一改好了,不必那么认真

  更重要的是,文案总是被客户diss没创意,一直被打击自信心被磨灭了,人也越来越萎靡不振

  她想改变,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换份工作吧,

  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浮躁了,公司其他同事都在这干了好几年,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呢?努力了那么久又没进步,是不是还不够努力?

  不换吧,

  每天在这拼死拼活也没见什么起色,努力的成果常常事倍功半,又没人可以请教。

  在我的鼓励之下,

  两个月后,她终于下定决心辞职,跳槽去了一家规模不大但氛围很好的初创型公司。

  “我现在明白了,朋友说选择一个好的平台领导,比自己瞎努力要强百倍,幸好当初听你的,勇敢从坑里跳出来。”

  在学校时,我们一直被教育功夫不负苦心人”,只要足够努力,总能得到收获

  出社会以后,你会明白,

  努力只是生存的基础,真正对你的人生重大影响的,是一次又一次的选择。

  选择一个好的平台,

  你的努力回报可能是双倍的,一样是扫地,腾讯的阿姨肯定比小区里的阿姨挣得多。

  选择一个好的上司

  同样的工作你会干得比别人开心,在耐心宽容的领导手下工作,心情肯定比脾气暴躁的领导要好得多。

  选择一个对的行业

  也许下一个抛弃同龄人的就是你了。 胡玮炜要不是赶上共享单车风口,可能这辈子都是个名不见经传的记着,哪来15亿的传说

  所以当你拼尽全力却还迟迟不见成效,请记得停下来想一想,是不是方向错了?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3

  岁月女孩子而言,永远残酷的。

  毕业没几年,

  你看着身边的姑娘一个个都开始恋爱结婚,曾经一起聊八卦舍友,现在开口闭口不离老公孩子,那个在班里不怎么起眼的妹子,如今听说还嫁了个土豪

  而你,

  始终还孤身一人,每天赶着拥挤地铁上下班,在川流不息人群里被狠狠踩了一脚,想破口大骂,可那人早已消失在人海

  深夜里胃病突然发作,你疼得直不起腰来,却连朋友圈都不敢发,害怕让父母担心

  夜深人静时,你忍不住问自己: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个头

  曾经有个粉丝后台留言问我:

  浅浅,我今年大四,苦逼准备考研,每天的生活除了背书就是做题,本来干劲十足,但最近有一件事让我怀疑我这么拼命值不值得?

  我们班里有个女生,关系跟我还挺好,她大学四年来,几乎没有真正上过一节课,平时就爱看剧化妆,期末考试的时候临时抱佛脚几天,经常挂科补考。

  但她这大学四年,主要精力都用来谈恋爱收拾自己,刚进大学的时候她颜值也就6分吧,现在感觉整体形象少有8分,说是整容般的改变都不过分。

  五一的时候,她收到了正在交往半年男友的求婚戒指,那个男的大她7岁,感觉蛮有钱的,他请过我们宿舍的人吃饭,去的地方都很高端贵气。

  看到她这么快意的生活,再对比自己灰头土脸日子,就“丧从中来”。

  我害怕拼到最后,还是抵不过那句俗话: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疑惑,也许政治正确做法,是告诉她:

  你那个同学是不对的,迟早会吃苦头,而你通过自己努力得到的奖赏,终将比她更多。

  我讲不出来。

  各人有各人的活法,大家都是讨生活,没有谁比谁高贵

  只能说:

  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4

  我们必须承认,这个世界就是不公平的。

  我们终极一生奋斗目标,别人可能三年五年就到达了,甚至有些人,出生的起点就是罗马。

  但你不要嫉妒,嫉妒也没用,你能做的只是摆平心态,然后继续向前奔跑。

  可能你这一辈子都赢不了她,但至少,你赢了昨天的自己。

  电视剧《老男孩》有一段经典台词

  你只看见了这水面上的天鹅,显得那么高贵,你知道,它们水底下那两只脚在干什么吗?在不停地扑腾呢。

  活在这个世界上,谁的人生不是漏洞百出,只是有些人聪明一些,露出了完整的那一面而已。

  所以啊,你不要只看见他人走捷径的回报高,却忽略了一个定律高回报=高风险

  就像那个女同学,用青春貌美去赌注一个未来, 看似一步登天,其实身后是看不见的万丈深渊

  过得折腾一点,

  不一定不幸福,就是会比较辛苦

  但其实,

  女孩子不管走哪条路,都是辛苦的。

   浅 问 浅 答

  关于毕业,你有什么想说的:

  你毕业几年了,现在过得好吗?

  赶紧留言和浅浅尬聊起来

   茶  光

  陪 你 看 这 个 声 色 犬 马 的 世 界

 茶 拾 光你有289位好友已关注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点赞分享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