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还在等你,你千万不要喜欢上别人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还在等你,你千万不要喜欢上别人啊

2019-03-16 11:00:26 作者:马小聪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我还在等你,你千万不要喜欢上别人啊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你还在吗?

  16

  2019.3

  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不知不觉,原来我也到了谈婚论嫁年龄了。

  一直都不愿意承认自己变老,不愿意接受我已然是大人事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害怕社交恐惧长大,如果一辈子都可以做个小孩子,那该有多好?

  可貌似生活从来都没有让我们称心如意过,要我们经历各种悲与喜,鞭策着我们野蛮成长催促着每一个人不得不去直面社会责任担当

  比如工作赚钱、娶妻、养家......

  同学群里昨天又畅聊了一晚上,一位好友说,大概统计了一下,班里面居然有四分之一的人结婚了,而我,还处在暗恋模式,不打破、不表白始终把她当成动力,我一直在等她,也不知道她现在还是不是一个人?

  关系好的老同学打笑着回复着:别人家孩子都会酱油了,你这憋了十年的话还没有说出来。

  “我不够好,我希望让他看到我最优秀、最闪耀的一面。”

  然而,这一等,十年过去了。两个人彼此喜欢,却选择互不干扰,都在等彼此有足够条件拥抱爱情,于是很多年里,两个人在各自的轨迹熠熠生辉

  这位好友最后在群里说了句很酷的话:

  那个谁,我还在努力打拼,你一定不要喜欢上别人啊,我想让你知道,我在等你。

  他们是有爱的,爱的那么小心翼翼。这种感情,没有任何形式感,但心里确是暖暖的,TA是希望,TA是阳光,给予你能量,赋予你温暖

   

  02

  表姐经常跟我说,你是什么样的人,你未来的另一半就会是什么样的人,你想找一个有稳定工作、阳光帅气的人,你就应该努力使自己变得这样的人,随即慢慢融入这个圈子

  很多人都活在自己的幻想中,对期待中的那个人加了很多要求

  我结婚的那个人,希望他有车有房,父母职工,他有稳定工作,要有上进心

  我理想对象是,要漂亮温柔身材好、赚钱多、独身女;

  他啊,我没有什么要求,合适就好。

  她们把眼光一味放在别人身上,用挑剔的眼光审核着每一个人,却从不打量自己究竟够不够格?又有什么样的本领可以吸引到对方呢?

  生活从来都不是臆想的,你想要的东西,都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爱情也是,争取的过程中势必要让自己成为理想的那个人。

  我有一个朋友喜欢上了一个姑娘,觉得她各方面都挺符合他的要求,朋友花了很长时间对她的家庭背景教育经历了解了一番,听他后来说,当时觉得自己根本配不上他,本来打算放弃的,但最后想想还是要拼一把。

  朋友没有明目张胆展开追求,以朋友的名义相处着,他觉得现在说出来,她肯定拒绝,这么不堪的自己,她肯定不喜欢

  于是一两年的时间,朋友挑灯夜战,努力学习,参加各种考试,只为让自己变成对方所喜欢的人。

  好的爱情也许就是这样,因为爱上你,我变得越来越优秀。

   

  嗯,我要努力变得更好,让你眼里只有我,不会再喜欢上任何人。

  03

  最近重温了一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猪头燕子,一个人静静等,一个人使劲往上爬。

  猪头每天都会跟燕子视频,说各种关心的话,买各种礼物给她,好像就差说出一句:我还在等你毕业,你不要喜欢上其他人啊。

  猪头和燕子本是大学同学,就当全校所有人都在怀疑燕子当年就是偷钱的那个人 ,唯独他信任她,因为感动二人走在了一起!到最后燕子究竟是不是小偷仍是一个谜,燕子到底有没有爱过他,也是一个未知

  猪头最后分手了,当时女主在旁边说了这样一句话:猪头爱燕子对他好,燕子就必须跟猪头在一起吗,女人要什么你们知道吗,跟不上别人的脚步就别抱怨

  燕子美若天仙,出国深造,而猪头一直在原地,打零工,没有正当职业,她看不到彼此的未来,跟他在一起不知道前面的路该怎么走。

  其实燕子没有错,猪头也没有错。每个人都在成长,如果一方掉队,还不知努力跟上步伐的话,只能分道扬镳

  我们都在追求势均力敌的爱情,喜欢跟那个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人在一起,为了对方,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找一个跟得上我脚步的人,这何尝不是正确的爱情观。

  我越变越好,而你还在原地踏步的时候,我真的不能喜欢你了,不是我不爱你,而是再多的爱也抵不过这中间所遇到的障碍,爱的基础是聊得来。有共同话题想法的两个人,同步行走在路上,这样的爱情才会维持的很久。

  “是啊,爱情是双方事情,不是一个人走了99步,而对方迟迟犹豫是否迈出第一步。”

  04 

  我曾经也喜欢着一个人,把他深深埋藏在心底,生怕别人知道。

  暗恋其实是自己内心一场恋爱,喜欢他却迟迟不敢说出来,因为我很害怕,他无情的拒绝会浇灭我所有的期待和憧憬。甚至之前我还想象、琢磨着那个喜欢的人:

  “他喜欢我吗?”

  “我一直找他说话,他会不会讨厌我?”

  我时常躲在小角落里默默的观察他,也会在他出现地方流连,仿佛那多看的几眼就会有他的身影

  我不知道他未来会活成一副怎样的模样?我也不知我会不会成为我想成为的那种人?

  这么多年,他一直都在奔跑着,为了保持一致步调,我也不曾松懈自己的生活

  你在跑,我也跟着你,跑累了走一走,那我也歇一会。

  作为一个女生,在爱情上我想这样才会有我存在价值。正如《致橡树》里面的一句话,我必须是你近旁的木棉,以一棵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未来的那个人,希望你有胆有谋,敢爱敢恨,即便身处逆境,也要不忘温暖他人。

  我在很努力的寻找你,合适和爱情会来,所以我在等。

  -精彩回顾-

  我想找个100分男朋友

  学生思维,让我变得越来越好了

  你千万别做自卑的女生,因为...

  -作者介绍-

  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写作,一个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新书正在筹备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不妨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