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润发被打耳光:我拼尽全力,就是为了让你高攀不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润发被打耳光:我拼尽全力,就是为了让你高攀不起

2018-06-03 23:32:01 来源:李月亮 阅读:载入中…

周润发被打耳光:我拼尽全力,就是为了让你高攀不起

  如果此刻孤单

  不妨抬头看看月亮

  文|文翼   来源|文翼有话说(ID:wenyishuo66)

  我可以建造一座城堡,用他们朝我扔来的碎石瓦砾

  ——《New Romantics》

 

  01

  曾经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因幼年时家境贫寒少年只能早早辍学去当洗车工,赚钱养家。

  有一天,洗车店来了一辆劳斯莱斯。从没见过劳斯莱斯的少年感到十分新奇,于是忍不住打开了车门,摸了一把方向盘

  谁知正巧被领班看见,上来狠狠地抽了少年一记耳光,用刻薄语言对他嘲讽道:“把你的脏手拿开。像你这种人,一辈子也坐不起劳斯莱斯!”

  正是领班的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少年。遭受冷眼后的他并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更加努力工作

  少年在心里暗暗发誓,早晚有一天他要出人头地,然后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劳斯莱斯。

  若干年后,当年那个被断言这辈子都不会有出息的洗车小弟,终于逆袭成功,成了香港影坛的头号明星

  他红极一时,拥有资产几十亿,传闻名下有五辆轿车,其中就有一辆超豪华的劳斯莱斯。

  这个故事主人公,就是周发。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轻易把你打垮。你被别人踩在脚下的尊严,终归还是要靠自己一片一片地捡回来。

  正因为经历过种种困苦磨难,你才会拼了命地想要摆脱现状去向外界证明自己的价值

  面对那些打击羞辱过你的人,你更应该不卑不亢扎实地走好自己的路,凭本事能力去还给他们一记响亮的耳光。

  02

  前段时间刘若英执导的电影《后来的我们》火了,其中有一个情节至今让我过目难忘

  林见清花光了年终奖,租了辆小车,拉着一车的礼品,风风光光地去参加同学聚会,却被老同学一眼戳穿了他装大款事实,并对着他极尽嘲讽。

  好胜心极强的他,回北京之后发愤图强,终于做出了一款备受欢迎网红游戏,在业界一炮而红。之后更是与知名游戏公司签约,人生从此走上巅峰

  这是一个虚荣势利社会,你不得不承认,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都是带着某种功利色彩的。

  所以,与其一味地抱怨社会规则价值观的不合理,倒不如让自己尽早融入其中,一步步地实现人生的进阶。

  无论你出身如何,学历多高,只要愿意付出持续不断的努力,总会有突围的机会。而这,恰恰就是这个社会最公平地方

  当你遭受他人的质疑时,最有力的反击,不是在背后极尽诋毁,而是尽可能地让自己变得优秀,活得比对方好。

  那些打不倒你的,终将使你强大。你所受过的伤,最后都会长成你身上的铠甲,让你不再惧怕来路风雨

  03

  严哥是我的一个深圳朋友

  那年,他谈了一个对象,两人很快也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姑娘带着他回家去见家长,当姑娘的父母得知严哥还只是一名普通市场专员,没房没车,甚至连几万块钱的彩礼都拿不出手时,他们怒了,不留情面地把严哥从屋子里赶了出去。

  和女友分手后,严哥站在人行天桥上,看着街上熙熙攘攘车流内心充满着绝望无助

  这时的他才想明白过来,一个没有经济实力男人,拿什么去对自己心爱的女人负责

  接下来,严哥过上了一个人奔波忙碌日子。他投入了自己的所有时间,不分昼夜地工作,只为了换取一个确凿可见的未来

  某天深夜,总经理回公司取东西发现偌大的办公室里只剩严哥一个人在加班。总经理感觉小伙子踏实靠谱的,没隔多久就把他提拔到自己身边。

  几年后,严哥成了公司华南地区的市场总监管理手下几千号的员工。他一跃晋升为精英阶层,住着高档住宅区,去哪里都有专职司机接送。

  《纸牌屋》里有一句台词,真正有价值奋斗,它的动力绝不来自敬重,而是来自恐惧

  你真该感谢生命中那些瞧不起你的人,才让你有了不断进取,扭转颓势的决心,否则你可能将永远蜷缩在自己的保护壳中,不去改变,继而放弃了人生的更多可能。

  04

  30年前,马云去肯德基面试。

  面试时,马云滔滔不绝地向人事经理介绍什么是电子商务,人事经理看着眼前这个说话不着边际的应聘者,马上得出一个结论这人满嘴火车绝对不会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好员工。

  据说,当年总共有25个人去肯德基面试,其余24个人都应聘上了,只有马云一个人被拒绝了。

  而如今,马云创立的阿里巴巴,市值早已远远超越了肯德基的母公司百胜餐饮

  去年年底,“马云以4.6亿霸气收购肯德基”的重磅新闻,更是刷屏了朋友圈

  有人说,这意味着马云三十年之仇,终于得报。

  马云用了30年的时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那些曾经不看好他的人:谢谢你们当年的不收之恩,最终把我逼成了你们害怕的样子

  去年,一部《战狼2》火遍全国

  可是,早在拍摄《战狼2》前,吴京去找投资方,投资方们一致不看好这种军旅题材电影的票房前景不得已之下,吴京只好把房子抵押了8000万元来投资电影。

  选角过程也并不顺利,当时吴京厚着脸皮邀请20多个明星参演。他们要么说没档期,要么嫌拍吴京的电影太累,有的人当面倒是答应得好好的,可没过多久索性连电话都不接了。

  因为资金有限,吴京一个人在电影中担任了6个工种。为了拍好一场水下搏斗的戏,吴京每天浸泡在水里10小时,有好几次还被湍急的洋流卷入海底,险些丧命。

  最终,《战狼2》大获全胜,以56.8亿的票房收益成为华语片中最卖座的电影。吴京也因此名声大振,片酬从100万上涨至1000万,切切实实地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我拼尽毕生的气力,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让那些曾经看轻过我的人追悔莫及

  美国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在《New Romantics》这首歌里唱道,我可以建造一座城堡,用他们朝我扔来的碎石瓦砾。

  你可以暂时委屈落魄贫穷,但你不能放任自己一辈子都过着这样的生活,那是对自己和身边人的不负责。

  你要跳出这个暗无天日牢笼,去找寻你未来的出路

  毕竟,所有的安全感底气,终究只能靠自己给予。

  永远不要低估了自己的潜力,努力去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也只有当你拥有了睥睨一切的资本,你才能放下过往,与这个世界达成和解。

  你要相信生命中那些否定和质疑的声音,终会把你渡往成功的彼岸

   

  愿你在面对嘲讽和打压时能迎难而上,用实力去捍卫自己的尊严,以及,拥有掌控好一生的能力。

  —End—

  作者:文翼。专栏签约作家,写一切戳破人性和暖心的文字。千万级阅读代表作《“不要和层次不同的人争辩”》。公众号:文翼有话说(ID:wenyishuo66)个人微信号:weiwenyi113。

  长摁下方二维码关注李月亮

  看月亮更多文章

  2018最惊险温暖的瞬间:谢谢你,爱我的孩子

  每个妈妈都想告诉女儿的十句话

  徐静蕾:活成了300年后女人的样子

  我知道你点的

  是在对我说喜欢

  这让我觉得心好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