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安慰女生正确的打开方式:高情商的男生都是这样做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论安慰女生正确的打开方式:高情商的男生都是这样做的

2018-06-04 21:33:48 作者:李树根 </span> 阅读:载入中…

论安慰女生正确的打开方式:高情商的男生都是这样做的

  主演 | 李树根,若仪

  编辑 | 绪明

  "我们到底该如何安慰女生"

  喜欢的女生被领导批评了,正在气头上,我们顺着她说「都是领导的不对」,结果还是被迁怒,成为她发泄的对象

  喜欢的女生来了例假,叮嘱「多喝热水」,结果她说翻脸就翻脸,最终搞得我们自己比来例假了还要难受

  喜欢的女生考砸了,我们弱弱的安慰了一句,「没关系啊,你看我才考了xxx分」,结果她哭的更凶了。

  我心里有句......一定要讲。

  很多男生都觉得,女生遇到伤心事时候,是一个拉进距离的绝佳机会,但是具体怎么安慰却无从下手,最后距离没拉近,倒是直接GAME OVER了。

  安慰妹子重要的,就是要有情感支持和情感连接。

  各位注意,情感连接与肉体连接还是有着本质区别。情感连接是我们经常说的「感同身受」,即同理心。

  说到同理心,很多人就想到了同情心,那么同情心和同理心又有什么区别呢?

  举个例子

  一个人掉井里了,同情心会在上面问你,「怎么样了」,而同理心则是直接下到井里,并对你说「怎么样了」。

  从以上例子就可以看出,同情心并没有感同身受,有时候甚至会给人一种居高临下感觉。而同理心却可以和受伤的人处于同一境遇,切实感受对方的感受。

  20世纪20年代,美国心理学家铁钦纳,首度使用「同理心」一词,指的就是这种行为模仿。他认为同理心源自身体上模仿他人的痛苦,从而引发相同的痛苦感受。

  那么在安慰女生时,怎样合理展示同理心呢?

  这里总结出了两个表达公式,来和各位分享一下。

  1. 评价 + 问句 = 感同身受      

  2. 提问题 = 倾诉

  是不是听得有点蒙,下面我们来实际出几道题来帮大家深刻理解这四个知识点

  请听题:

  当女朋友加班回家跟你说「好累啊,不想加班」,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回答

  A.「你还累,我他妈比你还累」

  .「啥?你们公司太过分了吧,现在是不是分分钟希望老板原地爆炸?」

  C.「哎呀,这年头谁不加班啊,你都二十好几了,能不能别像个小孩似的!」

  D. 「今天加班这么晚,老板又让你们干啥了?」

  3......2......1

  请选择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偷看答案 ▼

  正确答案,B和D。

  我们来分析一下:

  A. 我比你惨。

  心理学家提出了一个重要观念「安慰并不等同于治疗。治疗是要使人改变,借改变来断绝苦恼;而安慰则是肯定其苦,不试图做出断其苦恼的尝试。」

  当女生向你倾诉时,说明她在发泄,你一句话人家堵上了,那不是越憋火越大么。

  就像我们打LOL,你血量所剩无几,后面敌军穷追不舍,眼见着你就剩下闪现穿墙一条路可走,结果,啪,撞墙了,你说你生不生气

  C.教育

  大家都是成年人,什么道理明白呢?

  女生跟你倾诉,并不是想听你说教。她如果想听说教,直接找老师就好了,我保证讲的比你好。一个求安慰的人,最不想听到的就是大道理。安慰的重点情绪,而不是事实本身。

  正确答案分析:

  B.套用公式,评价 + 问询。

  当女生在向你描述自己的困难窘境的时候,往往寻求的是情感的支持而不是解决方案

  她希望的是有人能理解她现在的心情,评价是你对这件事看法,问询是告诉她你懂她的感受。

  D.套用公式,提问题 = 倾诉。

  问女朋友加班的内容,给她一个发泄口,抱怨说出去心里才会轻松,而这个发泄口常常是由倾听者引导倾诉者说出来。

  就像司马光砸缸的故事,这个时候女生的内心就像一口大缸,里面溢满了苦水,而你就是那个司马光。你的提问就如同那个大石头,一下把缸砸坏了,女生内心的苦水倾泻而出,放了毒,女生得救了。

  但是此方法偶尔用一次还行,常用风险,因为你一旦经常使用,她就会把你当成「情绪垃圾桶」,一想到你就会联想到负面情绪。

  听了以上分析,各位朋友知道怎么安慰女生了吗?

  行了,给你们几道课后题自己回去看看学没学会,进入微信公众号回复「安慰课后题」就行了。

  如果你还想了解其他的恋爱技巧,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点击江湖救急,点我头像加我微信,我就可以一对一的帮你解答

  ●  要来小酌便来休

  说实话,女生真的很难哄。

  她说饿了,我们不能跟她说吃;她说累了,我不能跟她说休息,还动不动就以你不爱我了为结尾。

  假如有一天你觉得你累了,我给你个建议,晚上趁她睡着的时候,看着她,然后问自己,值得吗?

  如果你第一反应是,我天天都那么累了,行了,爱人之前先爱自己,好聚好散,别委屈了自己。

  如果问完之后,你第一反应是,想起了她给你做的饭,她对你笑的样子,那你可能和她在一起,不单单是为了开心,你是真的爱她。

  闭眼,睡觉,别想那么多。我相信你们之前共同畅想的,蜜月,马尔代夫,孩子到底叫什么,都应该,也都会,慢慢实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