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凡杀不死我的,都会使我强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但凡杀不死我的,都会使我强大

2018-06-04 22:17:12 作者:要奔跑起来的我们 < 阅读:载入中…

但凡杀不死我的,都会使我强大

  年少的你相比,现在的你成长了多少?

  刷微博时候发现了李荣浩的新歌《成长之重量》,惊喜之余发现,这是继 2017 年 11 月的新专辑之后,又一新作。

  新歌的 MV 里,还是熟悉嗓音,一帧一帧画面闪现着一个人一路成长遇到的各种艰辛

  歌听到最后有些感动,随着歌词带来的情绪起伏,想到以前总听人说「成长是疼痛的」的这句话,幼年的时候觉得像是无病呻吟,直到现在自己经历过才深有感悟

  你说我们究竟要多努力才能过好一生

  从天真懵懂孩童变成能好好独立生活大人,经历过很多一个人无人问津的时候。

  孤单过,绝望过,崩溃过,在这个过程学会和一直以来的避风港告别,爱上过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异性,寻找工作、被人挑选、一个人打拼,练习着度过余生本领

  但结局可能就是,你再怎么努力,也没有偶像剧里那种开挂的人生

  李荣浩在新歌里唱——

  “天亮了,还是睡不安,想了很久。妈妈讲,要经过大川,翻几座山。要不平凡,好像很难。”

  想起曾经不经意间看到的一条乐评。

  25 岁,3000 一个月,没车没房没存款,没有恋人,没有朋友,一个人在陌生城市,起早贪黑,唯一的娱乐就是躺在出租房里听歌。

  虽说生活不是电视剧,但现实的生活有时的确比电视剧更狗血

  比如你一个人在外地打拼三年,没人关心,某天下班很晚,打车回去,司机一句的「小伙子一个人在这边好好照顾自己」,你就能湿了眼睛

  比如你没钱没房没车,连女孩告白都不敢答应;或者是你答应了,最后两个人准备一起为未来努力的时候,她却为一个人有钱人变了心。

  也可能到你 30 岁了依然一事无成,拿着几千块钱的工资供着房子养着孩子,干着随时可能离职的工作,看着熟睡的孩子,想想欠的外债,便被压力压的喘不过气。

  未经世事的时候,身边有很多人告诉我们各种各样大道理,最后归于现实才发现,任何规劝、告诫、经验之谈,都不如自己一次亲身经历。

  你是在什么时候发现自己长大了?

  大多数人可能都是在年少轻狂的时候,不知不觉走进了成年人世界

  从离开家开始单打独斗,辗转于不同的城市流浪,被俗人批判,被熟人背叛,在一段又一段旅途开心失意邂逅别离,然后在这个过程里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认清自己存在意义

  我曾在很多个夜晚独自回家时,单独循环过李荣浩的《老街》。那时候我想家、念旧,还未曾明白正是因为在阵痛中依然饱含希望前行人才得以成长,而在一边盼望一边不安中开始对他人、对自己都不再逃避了,就是蜕变程序

  或许自己想要的不平凡,确实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才能换来的吧。

  说到底,人生就是自己和整个世界互博的过程。

  最终的我们,都要知道日子要过下去,学会宽容,学会怎样睡个好觉,也慢慢知道如何将生活带给你的柠檬酸楚酿成柠檬汽水的甘甜

  “成长之重量,无法计算,太多难忘。这条路好长,去的地方,有诗和理想。”

  李荣浩的这首歌大概也是在鼓励我们成长蜕变,在坚守底线和善本性里最终自我救赎

  作为 6 月 29 日上映的电影动物世界》的片尾曲,不管是歌词还是电影里的故事,其实都和我们很像。

  男主角郑开司因被朋友欺骗而背负巨额债务,普普通通的他,面对重病母亲痴心等待青梅竹马选择参与在一场亡命之徒游戏改变自己的人生。在这之前,他很累,很惨,也被人瞧不起,但没放弃过努力,一直咬牙坚持,如同在大城市闯荡、偶尔疲累不堪的我们自己。

  有句话是说——

  “人,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将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以前就不一样了。即便是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的凶顽,但也得知了世界可以变得温存美好。”

  “人生,不就是一场激烈的流浪,总有坎坷颠簸。”

  拐错过弯,留过泪,哭过几晚,最终也会长独一无二的一个人。

  毕竟这一路上所经历的种种,但凡杀不死我的,都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一定如此。

  作者:里里

  插图网络

  歌曲:李荣浩 - 成长之力量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