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崔永元手握7.5亿阴阳合同: 明星缴税态度不如月入3500的工人,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崔永元手握7.5亿阴阳合同: 明星缴税态度不如月入3500的工人,上

2018-06-05 13:15:11 作者:西水 </span> & 来源:俪人公馆 阅读:载入中…

崔永元手握7.5亿阴阳合同: 明星缴税态度不如月入3500的工人,上

   

  5月28日,崔永元在微博曝光一份合同,税后片酬1000万。联系他之前的微博,大家猜测合同的乙方是范冰冰,而后,又被“范冰冰工作室”盖章。

  29日,崔永元再出手,跟大家解释行话“大小合同”:哥们儿签了两份合同,待了4天,拿了6000万片酬。

  群众眼睛雪亮,瞬间锁定目标人物范冰冰,一时“偷税漏税”成为最热门的社会议题。

  一场“口水仗”引来国家税务总局的关注。6月3日,无锡地税局宣布介入调查,随后,国家税务总局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调查核实有关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涉税问题

  正如【人民日报】所说“演艺明星从来都生活再聚光灯下,拿得起片酬,就应该经得起查。”

  明星涉嫌偷税漏税,范冰冰也不是首例。

  据不完全统计,此前至少有10位明星偷税漏税。涉案数额最大的是刘晓庆,1485.3万元,还因此入狱400多天。而涉案次数最多的是吴宗宪,仅在2000年和2001年就有6件税款案进入诉讼程序

  如果目前曝光的资料属实,涉嫌逃税的金额之高,已经达到构成犯罪的标准。即使抛开本次事件,如果公司个人逃税超千万,且是二次逃税,当事人将面临3年以上有期徒刑

  由此看来,国家对偷税漏税的处罚并不轻,为什么明星犯险呢?

  无非是缴税太多,肉疼。

  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人在网上曝光明星的片酬,数额之大,令人折舌。

  作为局外人真真假假我们也弄不清。但从2011年起,大陆电视剧崛起,影视公司纷纷排队上市,各路热钱蜂拥而至,一部电视投资过亿乃至数亿都不在话下

  相应的,在粉丝经济大行其道互联网时代演员的酬劳,也被抬高至前所未有价格。SMG影视剧中心主任王磊卿就曾公开表示过:“仅在2016年一年时间内,一二线演员的片酬增长了近250%,在一些更倚重流量的IP大剧中,明星片酬在制作成本中的占比甚至升至75% ”

  而对比一下邻国日本:1996年,凭借电影情书一举成名的美少年柏原崇,以相当于47万人民币的高片酬出演著名漫改剧《恶作剧之吻》,单集片酬不到5万。时间流逝到2018年,即使是大火的石原里美出演《非自然死亡》,每集也只有14万。也就是说,整整22年,日剧市场上的片酬涨幅在113%-325%左右。

  这和目前国内一线演员的千万甚至数亿的片酬,完全是不能比的。事实上,即使是风靡亚洲的“老公”宋仲基、金秀贤,在中国艺人高价片酬面前也要偃旗息鼓

  我们社会主流价值观倡导一个人的收获付出正比,拿这么多钱,中国明星到底贡献了什么呢?豆瓣上满是3、4分的片子,一年一部好电影都要把观众感动得流泪。网友满嘴讨论的也都是日剧、韩剧美剧

  诚然,影视剧对人们思想开掘、人性扩展以及社会的文化推动都有贡献,但影视行业的贡献值多少钱,我们还有存疑,对比其他文化产业萧条,如出版行业,更值得我们深思。即使,影视对文明进程作用巨大,但明星在这里面所占的比例有多大呢?

  我不否认部分演员的辛苦,但中国明星的收入相对于他们的付出,简直是太多了。

  也有人说,行业的畸形现象也不是他们造成的,由粉丝经济的市场决定,而你我就是这个市场中的一员。明星不偷不抢,挣钱多只能说赶上风口,有什么好酸的。

  确实,凭“本事”挣钱,清清白白,我们至多能说社会资源分配不公,而不公是常有的事。但“偷税漏税”的的确确是黑点。

  缴税,几乎是每个成年人应该履行的义务。税收的存在本质上就是为了缓解上诉的资源不均等。富有的人拿出一部分个人收入上交国家,以备贫穷的人不时之需。虽然这里面有贪污,有漏洞,但税收的初衷是好的。

  明星在粉丝的哺育下得到常人难以企及的金钱,而金钱在很多方面代表能力解决生活忧患的能力。一个人的能力越大,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理应更大。这不是道德绑架,而是人在社会中生存的基本修养

  一个月入4000,温饱尚无保证的应届毕业生,每月也要缴纳15元,一个在40度里搬钢筋水泥的小商贩每年也要缴纳几千元的税收,数额再小也是钱,力量薄弱也是责任,而一个年入3亿,风光无两的明星偷税漏税,不得不说,他们的修养匹配不上他们的收入、社会地位,甚至外表

  这是一个缺乏贵族的时代。

  贵族不仅是血统气质物质条件高贵,更是人格心灵、修养的高贵,愿意承担社会责任,愿意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曾有一个朋友对我说,她拉黑了一个年入千万的中产阶级,因为16年新闻爆出太湖倾倒垃圾时候,他说,那种地方污染就污染了,保住我们上海就好。

  很可恶吧,偷税漏税的明星,跟这个“中产阶级”是一样的。

  — end —

  作者,西水。

  被困国企樊笼,渴望思想自由的90后。

  相关阅读

  《蔡少芬:当6年小三,和母亲决裂,45岁颜值下滑,她凭什么受观众喜欢?》

  《撕黄奕,抢角色,爆乳搏出位,野心勃勃的霍思燕怎么就甘心洗手做汤羹呢?》

  《孙俪:都夸优秀,为什么在娱乐圈交不到朋友?》

  《林依晨:36岁演90后,颜值、事业翻红,她从不拒绝尺度

  商务合作,请扫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