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众星捧月的“范冰冰”与孤独无助的“崔永元”!(黑白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众星捧月的“范冰冰”与孤独无助的“崔永元”!(黑白先生)

2018-06-04 12:15:08 作者:黑白先生随想录 </ 来源:黑白先生 阅读:载入中…

众星捧月的“范冰冰”与孤独无助的“崔永元”!(黑白先生)

  众星捧月的“范冰冰”与孤独无助的“崔永元”!(黑白先生

  近日娱乐圈风暴越刮越大,起因是崔永元从5月24日开始讽刺范冰冰获得“国家精神造就奖”,然后一连几天多次发文,揭露了娱乐圈“天价片酬、阴阳合同”等不合理现象。抛开崔永元和范冰冰的撕逼不聊,明星动辄就有千万薪酬入账,娱乐明星所能获得社会财富名声地位实在是太高了,高的完全正常,甚至可以说是高的不可思议,这个在当今社会绝对是种畸形现象。以至于现在的小朋友们理想都变了,一个个消尖了脑袋往娱乐圈钻。

  我想根本原因和大环境有关,现在的社会新闻满眼鲜肉,一天到晚就是这个明星和哪个哪个有关系,有绯闻,屁大点明星都出来搞点什么事,过期明星也搞点事,要不然就是什么网红女主播,一天到晚搔首弄姿的。而在媒体网络上像小崔那样为民请命的人成了奢侈行为,越来越少。小崔曾感慨,在一个不太容易思想时代,做娱乐节目真是一个不错选择,你用不着硬梆梆的说真话说实话,让别人讨厌。

  确实,娱乐不会给自己惹麻烦,还可以大把大把的赚脑残粉的钱。何乐而不为呢?而《实话实说》的节目里,崔永元冷淡面孔,时不时发出异样声音。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不出所料节目被帕斯掉了。之后的《小崔说事》延续了说真话的风格,节目也寿终正寝了。然后突然亮相的《东方眼》,小崔嬉笑怒骂依然带着点棱角。节目很快被扼杀在萌芽之中。崔永元是四处出击,处处碰壁,头破血流屡败屡战,确实真够执着

  这个环境里,清醒的人一定是痛苦的,正直的人一定是孤独的。清醒、正直还敢讲真话的人一定是抑郁的!小崔说,我每天晚上都非常难受特别孤独,寂寞。我都无法跟你形容我的难受,经常晚上9点就躺在床上,到第二天早晨7点还没有入睡。我老在想这些事,想不通,想不明白:以前有那么多拍案而起的人,现在他们都上哪儿去了?

  小崔想不通,其实我也想不通。但是我没有小崔的执着,我已经习惯周遭人的冷漠和没有社会责任感了。大概是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一直在教导大家三缄其口,娱乐至死的大环境就像温水青蛙慢慢的人们就会失去思辨能力。我唯一做的,就是在全民狂欢的时代不断地提醒自己,克制从众心理独立思考、保持警醒。

  (欢迎关注黑白先生heibaixiansheng333原创公众号,每天码字,感知外在世界探索内在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