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去厦门听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去厦门听海

2018-06-05 19:30:56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去厦门听海

  厦门一直都是很多女生,乃至男生向往浪漫地方。因为那里有静逸的鼓浪屿小岛,美丽的曾厝垵海滩文艺气息浓郁的厦门大学。试想一下,牵着自己心爱的人,漫步在黄昏的曾厝垵沙滩,任凭一波一波的浪水拍打着脚踝,亦或者在夜间的鼓浪屿小岛,散步于林荫小道间,吹海风,听海声,都是那么浪漫且甜蜜

  想去厦门听海是一直都有的打算,应该说想法存在是有些年头了,只是这样的打算被很多的事情和意外给耽搁了,一直拖到了现在。而这一次去厦门的理由也是让人啼笑皆非,我不得不说自己是个失败的人。看《同桌的你》让自己差点奔溃,心情变得很差,接踵而至的某个考试消息也让人十分失望,没有心情工作便给了自己去厦门的理由。

  有些事情,当你满怀希望时候现实通常都会给你一个响亮耳光,就如同我心目中的厦门和它的海。厦门路上到处可见的不是椰子树,而是潮水汹涌人潮;海滩上到处可见的也不是贝壳,而是无数冲刷上来的垃圾;鼓浪屿小岛也不再是当年那个静逸的小岛,充斥着吵杂的商业氛围。我记得鼓浪屿上有一家有名的店叫做“赵小姐的茶与馅饼”,我不知道赵小姐这个人物是否真的存在,但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包装盒上关于儿时外婆回忆味道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厦门,我匆匆的来,带着希望,悻悻的走,带着失望。

  当人满怀希望的时候,做任何事情都觉得有无穷尽的力量。就如同从宁波到厦门,5个小时动车我一直站着,从始发站到终点站,虽然腰很难受,但我带着希望,我并没有失去兴致。从厦门回宁波,同样5个小时的车程,我坐着却比站着还难受,因为带着失望。不过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带回的只是失望,却不是绝望。当年暗暗许下的心愿终究需要两个人来完成,她不在,便还有可能枯木逢春

  我们都不再年轻,还能遇上多少个10年。我写的文字从不深奥,却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真正读的懂它,但我知道,有些人会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去厦门听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