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面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意面的回忆

2018-06-05 19:27:50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大利面我只吃过一次,那就是在一次重创之后,与同学相聚里。那时候的我迷茫,没有目标,没有记忆,没有非常的清醒。一次营养不良错误治疗,致使我的身体心灵受到严重打击,甚至有时候意识不是很清醒,那种心里和脑袋想法一致痛苦非常的耐受,并且折磨了我将近8年之久。

  父母不信任,不理解,让我很绝望过,悲痛过,还好我够坚强,挺了过来。每次药物治疗之后我总感觉大脑和身体很不舒服心情也很压抑。我就开始反思,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也质疑医生的对我的治疗。之后我和我父母说起过,不想再吃了,因为吃后身体不适。可是他们总是很不高兴的骂我,甚至强逼我再他们面前吞下药丸,我去医生那和医生反馈,她总是很轻描淡写的说药要坚持吃几年,我说不舒服,她就会叫我加药量或者减药量,反反复复的,她总是一再的用这个方法来给我调药。对我的身体根本没有什么好处,相反,脑神经更加错乱了。自从婚后,我就开始慢慢的不怎么服用该药物了,身体和心情才慢慢的好转。

意面的回忆

  在吃药期间,我曾与我的高中同学在市里约见过一次,都是当年与我同宿舍女生。她们对我都比较照顾,相对于在社会遇到的人来说,那样的友情还是比较干净纯粹的。没有太多的争吵,没有太多的利益纷争。我以前睡得好,吃得饱,睡得暖。她们也知道我的情况,也尊重我,鼓励过我。在那次相聚里,她们带我去了一家比较安静的必胜客餐厅,从网上预定了一份套餐,虽然她们的家庭条件好,可是却很友善并且节约!

  意面和牛排刚上餐桌,我觉得很新鲜。我没进过这样豪华的餐厅。肯德基什么也是她们带我见识到的。因为我是农村的,也经常被人说土气,也自认为过于土气,生活穷困潦倒一塌糊涂的。因此,经常出没于粉点,经济快餐店里。哪怕来了深圳,我领到了第一份进厂的工资,我也是非欣慰,第一次拿到那份钱,心想着的就是给我的儿子买一辆玩具车。剩下的就计划着给自己买点衣服之类的,为了玩具车的事,我还和我的家婆吵了一架,也和我的丈夫闹得不愉快。自打结婚起,一向如此,他们做什么事从来不用进过我的想法,而我要做什么他们总是左右并且反对。哪怕婚后,买电视机,买新床也是在怀孕之后,孕后因为家公家婆每天五点就起床,说话非常大声,特别是我的家婆,那嗓门堪比高音喇叭,一出声隔着几户都能听得到。我开始好好的和我的丈夫说过此事,他并不是很在意。后来时间一久,我才明白不管什么情况,他总是很向着他的父母。我知道这是“本事”惹的祸,最经常在他们嘴边挂的话就是“没本事”这个词语,听起来特别的难受,格外刺耳

  总听别人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对啊,别人的嘴我们又能拿什么去堵塞呢?闲言碎语在所难免人生就是如此,要么就是柴米油盐,要么就是同事工作关系。当在一个环境很难愉快舒适相处下去,我只能选择考虑新的环境了,甚至是换行业经历是最宝贵收获,在失去些什么的时候,却也能收获着什么。这就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还要一向喜欢听课,学习成绩也算班上中上游,现在重新学习起来只要肯下一翻苦功夫,沉下心来慢慢的训练,学习。我还是能接受的了许多新事物的,我才觉得这样的活着周身血液都是流淌着的,是鲜活的,而不是沉寂的像一潭死水

  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能保持到生命尽头的情感,哪怕没有联系,心里却时常挂念,回忆起来是开心的脸庞美好的感觉,那样的友情才是最珍贵的。也希望在尊重与理解的前提下,友情也好,亲情也罢,爱情更好,能像收藏许久的米酒,历久弥香,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意面很美味,牛排更好吃!我以后要去餐厅吃一次,两次,三次…N次的意面,在中国吃,去国外吃,嘻嘻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面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