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3)

2018-06-05 19:36:2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3)

  司马红娜脸色惨白。她火极了,他竟当着美术老师李的和全班同学的面如此羞辱她,她一改平时的青白的脸色,涨红了脸,嗫嚅着说: “你没有权利这样对待我。我出的学费一个于儿也不比别人少,我出学费是要你来教我。可现在瞧你,哪儿是在教我?”

  “你说些什么?你在说些什么?“祖陪东问,眼睛怒火闪射,他拉开嗓门,挥着拳头。“我教不了你。教头骆驼也比教你容易问问你哈,学画是为了消闲解闷,还是指望靠它谋生。”

  “我要像画家那样挣钱过日子。”司马红娜答道。

  “那么我就有责任告诉你:你是在白白浪费光阴。你缺少天赋,这倒不要紧,如今真正有天赋的人又有几个;问题是你根本没有灵性,直到现在还未开窍。你来这里有多久了?五岁小孩上了两堂课后,画得也比你现在强。我只想奉劝你一句,趁早放弃这番无谓的尝试吧。”

  他随手抓起一根炭条,想在纸上勾画,不料因为用力过猛,炭条断了。他咒骂了一声,随即用断头信手画了几笔,笔触苍劲有力。他动作利索,边画边讲,边讲边骂。

  “瞧,两条手臂竟不一样长。还有这儿的膝盖,给画成个什么怪模样。刚才我说了,五岁的孩子也比你强。你看,这两条腿叫她怎么站得住呀!再瞧这只脚!”

  他每吐出一个词,那支怒不可遏的炭笔就在纸上留下个记号,转眼间,司马红娜好几天来呕心沥血画成的画,就被他涂得面目全非画面上尽是乱七八糟的条条杠杠和斑斑点点。最后他把炭条一扔,站起身来。

  “姑娘,听我的忠告,还是去学点手艺吧,学画这行你干不了。”他看看自己的表。“十二点了,下课.“

  司马红娜慢腾腾地把画具收拢来。张钰故意落在别人后面,想宽慰她几句。他搜索枯肠,只想出这么一句:

  “哎,我很难过。这个老师太粗鲁了,一点涵养都没有!”

  谁知她竟恶狠狠地冲着他发火了。

  “你留在这儿就是为了对我说这个?等我需要怜悯时候我会开口求你的。现在请你别挡住我的去路。“

  她从他身边走过,径自出了画室。

  张钰把刚才的事儿告诉星宇之后,星宇这么说“她活该!脾气太坏了,也从来听不进去别人的劝告。”

  星宇很怕挨批评,所以每逢祖陪东来画室授课,他总是避之唯恐不及。“说实话,我可不希望别人对我的作品评头品足,“他说。“是好是环,我自己心中有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