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9)

2018-06-08 20:26:5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9)

  差不多也就在这时候,星宇向张钰提议,是不是合伙把一间空关着的小画室租下来。画室坐落在大街的一条岔路上,租金甚为低廉,还附有一个可作卧室用的小房间。既然每天上午张钰都要去学校上课,到时候星宇就可以独个儿享用画室,不愁有人打扰。星宇曾一连换过好几所学校,最后得出结论,还是单枪匹马干的好。他想雇个模特儿,一周来个三四天。起初,张钰担心开支太大,拿不定主意,后来他们一块儿算了笔细帐,发现租间画室的费用似乎也不见得比住旅馆高出多少。

  他俩终于搬了进去,添置了两张单人床、洗脸盆架和几把椅子生平第一回感受到一种占有之喜。乔迁后的头天晚上,在这间可以称为“家“的屋子里,他们躺在床上,兴奋得合个上眼,唧唧呱呱一直谈到凌晨三时。

  第二天,他们自己煮粥,然后穿着睡衣细饮慢啜,倒真别有一番风味。直到十一点光景,张钰才匆匆赶至画室。他今天的兴致特别好,一见到司马红娜就朝她点头打招呼

  “最近过得可好?”他快活地随口问了一声。

  “管你什么事?“她反诘了一句。

  张钰心情特别好,所以忍不住呵呵笑了。“这可把我给问住了,何必呢?我不过是想显得有点礼貌罢了。“

  “谁希罕你的礼貌。“

  “要是同我也吵翻了,您觉得划得来吗?”张钰口气温和地说。“说实在的,乐意同你说句把话的人并不多呀。”

  “那是我自个儿的事,对不?“

  “那是当然罗。“

  张钰开始作画,心里暗暗纳闷:司马红娜干吗存心要惹人讨厌呢。他得出结论:这女人没有一点讨人喜欢地方。这儿,大伙儿对她没好感。要说还有谁对她客客气气的话,那无非是顾忌她那片毒舌头,怕她在人前背后吐出些不堪入耳脏话来。但是那天张钰心里着实高兴,他想耍点手腕使她回嗔作喜。

  “嘿,我真希望你能过来看看我的画。我画得糟透了。“

  “谢谢你的抬举,可我没这许多闲工夫,我有更值得做的事情要做。“

  张钰瞪大眼吃惊地望着司马红娜,他自以为已摸透了她的脾气,只要开口向她求教,她准会欣然应允的。只见她压低嗓门,气急败环地往下说:“现在星宇走了,所以你又来迁就我了。多谢你的抬举。还是另请高明吧!我可不愿拾别人的破烂。”

  张钰吃惊的发现,司马红娜居然吃星宇的醋了,真是搞笑。星宇天生具有当教师的禀赋,每逢他有点什么心得体会,总是热切地传授给别人。正因为他乐于教人,所以教起来也颇得法。前一阵子张钰不知不觉地养成习惯,一进画室就挨着星宇坐下;他万万没想到,司马红娜竟会打翻醋罐子,竟会因为看到他向别人请教而憋了一肚子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