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匮乏感,是时代的匮乏感:如何改变“匮乏”思维?| 黄骐问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匮乏感,是时代的匮乏感:如何改变“匮乏”思维?| 黄骐问答

2018-06-05 20:17:31 作者:黄骐 </span> & 阅读:载入中…

你的匮乏感,是时代的匮乏感:如何改变“匮乏”思维?| 黄骐问答

  

  #黄琪微问答# 黄琪老师好,我出生在80年代,那时物质匮乏,可从小到大父母也没有饿着冻着过我,但我的内心总是有着深深的匮乏感(表现为:把金钱看的很重)。现在我有一份稳定工作收入,中等水平,总是觉得自己很穷,对金钱也很敏感焦虑。我想了解我这匮乏感的源头,也想知道该怎么处理我这种思维方式感谢

  

  黄 骐

  这是一个很典型问题,也是一个时代普遍的问题。

  你所感受到的并不是“你”的匮乏,而是经历过匮乏的人(比如你的父母、亲人、周围的人)的恐惧

  为什么80、90后那么多人争着考公务员,削尖了脑袋想要去从事一份自己根本不喜欢但是却稳定的工作?就是出于我们所承担的来自过去的匮乏和不安全感

  想想我们的父母经历了什么?他们的父母又经历了什么?这些恐惧和你所说的“匮乏感”都弥散在空气当中。它们属于旧的能量,是需要时间才能散去的。不管我们成长过程中是否已经丰衣足食,这种能量都是存在的。

  80后95前正好是过度的一代。我弟弟是96年出生的,我在他身上就不再那么能感受到这种典型的“匮乏感”,他觉得自己挺值得的呀你再看看那些00后,谁匮乏啊?一个个都把精神追求价值感看得比物质更重要,甚至有一种“哪怕没有什么钱我也一定要实现人生意义”的情怀(我说的只是在我看来的普遍情况,如果有偏差,还请大家指正啊)。

  所以作为承上启下”的80后,我们该怎么办呢?一个很简单的来自家排的办法,就是去感谢父母和祖辈所受的苦难,然后带着他们的力量向前看。

  你要知道,你活着的重要目的就是不让他们所受的苦白费,由于他们经历的种种不易,才有了我们和我们现在的生活

  所以你问问自己:“这一生,我怎么过才能不枉费我的祖辈所受的苦?我需要很多的钱?还是为社会做些什么?还是用他们传承给我的品质创造些什么?我的祖先希望看到我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不少人会因为自己的生活条件比父母、祖父母更好而内疚。还是一样道理想象一下,如果你自己是经历过贫穷饥荒的一代,你会希望你的孩子孙子孙女们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然后再想想现在的自己,你希望自己为孩子,为孙子孙女做一个怎样的榜样?希望他们想到你,是怎样的评价心情

  生命秘诀,是不要总是向后看,而是永远都要向前看。

  生命还有一个秘诀,就是感恩

  当你感到匮乏的时候,立即散发感恩的能量。说得再明白一点,就是缺什么,就感恩什么。

  举个例子,如果你感到金钱匮乏,那你马上把这种匮乏的能量转为感恩,在心里对宇宙说:“感恩你让我这么富足。”如果你不开心,你也马上感恩宇宙:“我是最幸福的人,谢谢宇宙眷顾我。”

  也就是说,即使你现在正经历困难和空缺,也请你不断散发感恩和满足的能量。因为匮乏和索求只会吸引更多的匮乏,只有感恩才能承载得起你所收获的一切,才能显化你真正想要的。这是吸引力法则

  如果大家觉得这个部分必要多讲一些,也请你们告诉我,我可以在以后多写一些这方面的文章

  还有哦,下次再提问的话,请记得我的名字是“黄骐”哦!公众号就是我的原名,你们如果再错写成“黄琪”,我会伤心哒!

  如果你也想提问,请在本公众号自动回复菜单“提问咨询中点击“我要提问”,查看提问格式

  没抽到的伙伴请不要难过,如果接下来的周里你没有看到对你问题的回答,请继续提问,总有机会抽中的。

  两周内请勿反复提交问题,否则将不予回答。如果你特别着急得到回答,也可以去黄骐老师的“知乎”付费问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