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偶遇“糖猪”在安徒生童话世界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偶遇“糖猪”在安徒生童话世界里

2018-06-06 19:25:01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糖猪”若按照我现有智商,我就理解为是一种糖做的猪。可是糖做成的猪体积那得有多大啊?再看了《安徒生童话全集》的第一篇打火匣之后,我才真正了解到原来“糖猪”是旧时丹麦国家一种小商贩卖的一种零食,既可以当玩具玩也可以吃掉。就好比我们现如今在电视屡见不鲜的奥特蛋:“好吃好玩”。

  想象力真实一个神奇东西,他能打开我们的大脑神经网络。我们大脑能产生一种神经递质:多巴胺。它的作用是让人感到高兴心情愉悦,激发我们的想象力。让人们事物产生好奇心学习东西很快。有科学表明说多吃奶酪有益于多巴胺的产生,因此蒙古人性格非常的好爽,其实除了奶酪,多吃鸡蛋也是可以的。

偶遇“糖猪”在安徒生童话世界里

  我突然联想起来《高能少年团2》在蒙古拍摄的那一期,当少年们坐大巴来到蒙古时,有一棵迎客松非常的可爱强壮,他是八音哈达的主人小阿吉。阿吉的食量好大,以前一顿午餐就能吃40个包子,一看就能猜到他是个很厉害的小小摔跤运动员。或许是当奶酪遇到包子的一种缘分,让他们的行车旅程很是欢乐。少年们经过两道关卡,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并且受到了内蒙古人们的非常热情的款待,蒙古族的人们摔跤,射箭,骑马样样都非常的厉害。令我很是敬仰。

  从现实回到安徒生童话世界里,“糖猪”这个好吃又好玩的东西出现在“打火匣”的这一篇童话故事里。”

  故事情节大概是这样的:一位军人在参加好几次战争后,好不容易可以回家了。他的行走习惯是开步走,背着行军袋,腰间挂着一把长剑。

  他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位老巫婆。她指着旁边的一棵大树,告诉军人现在他想要有多少钱就可以有多少钱。但他必须帮她一个忙,就是到树洞里取出一个旧打火匣,是她祖母上次忘掉在那里面的。树洞里有三个门口,钥匙就在门上。钱就在树洞里箱子上面坐着的三只眼睛大小一样的狗看着的箱子里。第一只狗的眼睛像茶杯那么大,第二只像车轮那么大,最后一只像水塔那么大。听起来就让人觉得很恐怖

  巫婆用绳子系在士兵的腰上,并给他她的蓝格子围裙。士兵就爬上树上一下就到达了树洞里,打开了第一个门,看到了第一只狗正在瞪着他,很是凶狠。让人觉得可怕,可士兵怎么可能再空手沿途返回呢?箱子里面是满满的铜钱呢?于是,他把狗抱到了巫婆的围裙里来,就取出衣袋使劲地往里面装满了铜钱。他把箱子锁好,把狗抱回了箱子上面。紧接着,士兵来到了第二门口。他看到了第二只狗也在恶狠狠瞪着他,样子比第一只还凶狠。他呵斥狗不该这样死盯着他,那样会弄坏眼睛的。又把狗抱到了巫婆的围裙里,当他看到箱子里那么多的银币时,非常的激动兴奋,竟然把铜币给扔了,用衣袋和行军袋装满了银币。随后,走到了第三个门口,看到了第三只狗,这时他真的感到害怕了,水塔般大的眼睛。他把手举到帽边行了个军礼。和之前一样把狗抱到巫婆的围裙,他打开箱子,震惊了,里面的那么多金子是他从未见过的。这些金子几乎可以让他把整座哥本哈根城给买下来,可以买下卖“糖猪”女人,锡兵,马鞭,木马等全部的东西。于是把衣袋和行军袋里的银币都倒了出来,用衣袋,行军袋,帽子和皮靴全都装满了金子。身上沉重的金子让他几乎走不动了,他把门锁好,来到树的出口,喊巫婆把他拉上去。巫婆问他取到打火匣没有,这时他才记起巫婆交代他的事情。于是他走回去取打火匣,巫婆就把他拉了上来。

  他问巫婆打火匣有什么用处。巫婆并没有肯告诉他,于是他残忍抽出腰上的剑把巫婆的头给砍了下来。

  士兵很是满足的背着钱拿着打火匣朝着城里走去。很快的,他来到了一个非常漂亮城市,住进了一家不错酒店。叫了上好的酒菜,包餐了一顿。替他擦鞋的人,看到他的鞋旧的很是滑稽。于是第二天就到集市上买了新的靴子和衣服。这下真的成了一位焕然一新绅士了。

  有一天他从大家的口中得知城里有一位公主,可是这位公主住在一幢宽大的铜宫里。只有国王本人可以自由出入铜宫。曾经,就有一个关于这个公主的预言:她将会嫁给一个普通的士兵。国王忍受不了这个事情。士兵尽情的挥霍着他的金子,也送了许多给穷苦的人们。却没有赚进一个金子,很快他变回了身上只剩两个铜板的穷光蛋。只能从漂亮的房间里搬回到了顶层的阁楼里。过回了鞋子只能自己擦,衣服只能自己的补贫穷生活他的朋友也没有愿意来看他了。

  遇上一个买不起蜡烛的晚上,他忽然记起自己还有一根蜡烛头装在那个打火匣里—也就是巫婆帮他取回的那个打火匣。他擦了下火石,火星冒出来的时候房门忽然自动的开了,树底下那只眼睛如茶杯大的狗立马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并问道:“主人,有何吩咐”?于是他就说:“帮我弄几个钱吧”?很快,狗儿就帮他弄回来一大袋的钱。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打火匣,当他擦两下,出现的就是那只眼睛如车轮大的狗,擦三下就会出现眼睛如水塔大的狗。很快,他有过回了有钱的生活,搬回了漂亮的房子,穿起了漂亮的衣服。他脑海里又浮现了那位美丽的公主,于是擦了一下打火匣,那只眼睛如茶杯大的狗儿就替他把公主背了回来。他忍不住亲吻了一下公主,因为这位公主实在是太漂亮了。狗儿又把公主送回去了,公主和国王说她晚上做了一个有关士兵的梦。

  最后,士兵经过了一波三折,并且在打火匣的一系列帮助之下,当上了国王和公主结了婚。

  士兵竟然自私的残忍的把巫婆给杀掉了,他忘记了是巫婆的帮助才使他拥有了后来的一切美好的生活。

  生活的真谛经常叮嘱我们要知恩图报,要善待真正关心和帮助过自己的人。我很是感伤,觉得巫婆在剧情里死的好委屈

  但是,最近看了三毛的《梦里花落知多少》 。她对她丈夫荷西的离世很是痛心,但是三毛又说:对于生死之谜也大致有了答案,这一切都蕴藏着因果缘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