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推荐丨无自信,虽前途光亮但走投无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推荐丨无自信,虽前途光亮但走投无路

2018-06-06 18:00:57 作者:小雅 </span> & 来源:杨路雅致 阅读:载入中…

推荐丨无自信,虽前途光亮但走投无路

  摩托罗拉公司曾经激励员工,要具有充分自信,摩托罗拉人的自信和尊严来源于做好实质性的工作,不断向成功努力,有充分的培训,并且能够胜任工作。国际知名企业非常重视员工的自信,他们认为,这是对自己足够了解,有这样一副好形象才能更好地发挥优势从而获得成功

  在任何情况下,我们必须要学会了解自己,肯定自己,进而改进自己。

  首先要先了解自己,就像我们常说我是谁?优势、弱势是哪些?我能做些什么?跟他人相比,我的能力优势又在哪?我的缺点又在哪里?

  在经济学里有一个公式叫swot分析法:优势、劣势机会威胁。让我们清晰地用SWOT分析法来分析自己是否了解自己。

  首先,可以拿笔写出你的优势、劣势、机会、威胁。

  那接下来就要做:肯定自我!肯定自己,不仅要有配得感,还要能够告诉自己自己的优点是什么,让它在你的心中生根发芽,培养自己的自信。

最后,让我们能够怎么样去改进自己。

  知道了自己,了解了自己,肯定了自己,这个时候需要改进自己,需要我们怎么样付出行动,行动之后才会有结果,我们往往有很多人,它就像是趴在玻璃上的苍蝇前途光亮,但是走投无路

  事实上,我们需要肯定自己,这就是自信,这就是生命中重要部分,如果少了它,生命就会瘫痪。

  自信是获得成功至关重要因素,不必妄自尊大、不必唯唯诺诺正确面对自己,才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如果你自己表现不自信,那么其他人也不会对你有信心,不管怎么样,你应该明白自己在做什么。

  这样别人才理解你的做法,你会看到人们总是愿意信赖那些信心十足的人。

  他们甚至说不清楚为什么信赖那些人,鉴于自信的形象,对一个人职业生涯有着巨大作用

  在公司明确的个人前途,创造偏见的工作环境主管定期与员工聊天探讨,使员工在工作中做得更好,更加自信。

  可口可乐公司也强调,员工应该充分的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独特的优势,对自己有信心,自信的人也能够对事业的成功起着推波助澜

  就自信而言,有些人说就是不自信,上台演讲的时候心跳得像小兔子似的,在人多的面前也不敢说话,每次穿一件漂亮衣服,总怕别人投来目光,看着浑身自在

那如何来增加自信?

  第一,尽量在开会的时候、听课的时候去往前面坐,挑最前面的座位,因为在各种聚会会议当中,大多数人都喜欢往后坐一个不太显眼位置,避免被注意到或点名叫到,这个行为方式层次原因就是我们缺乏自信心实际上坐在前面能够建立信心,因此无论是在各种聚会或会议当中,建议你都尽量的往前排坐。

第二个方法叫自我暗示法。

  比如睡觉前可以想一想,今天有哪一件事啊是值得骄傲的?哪怕是很小的一件事情,早上起来就先对自己暗示几次。我相信自己,我非常棒,我一定行,或者每一天早上临出门的时候,对着镜子中的自己大声的说,我能行!我今天的形象真好,久而久之就会建立起自信心。

第三个是当众发表自己的见解

  在会议或者公众场合,很多人都不愿意当众发表自己的见解,其实这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应当要主动的发言,或许评论建议或者是提一些合理的方法。这些都是可以的,不要等到最后才来发言,不要担心自己会显得很愚蠢,很笨,或者怕人嘲笑。因为总会有人同意你的见解,所以我们要学会在众人面前去发表自己的见解。

  第四个增加自信的方法,就是每一天都能够保持甜美微笑。没有信心的人眼神经常是呆滞的,愁眉苦脸。而有信心的人,他的眼睛则是闪闪发亮,满面春风。笑的是快乐,脸上洋溢着自然亲和的微笑!笑,能够使人产生信心和力量,因此我们还是多笑一笑吧。

  微笑代表亲和力、自信、健康,代表我很喜欢你,代表我乐意,代表我愿意帮助你,还代表快乐。可能刚才你想的跟我刚才说的可能有吻合的地方,一个小小的微笑,它能够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收益,所以呢我们还是多笑一笑。

  第五个增加自信的方法,就是说话的时候学会正视别人、端正的正视别人。

  说话的时候,正视别人等于告诉他我很诚实,而且光明磊落,要让你的眼睛为你工作,就是要让你的眼神专注别人,这不但能给你增加自信,也能为你赢得别人的信任,让人看上去你这个人很踏实、很靠谱

第六点,要学会昂首挺胸

  成功的人,得意的人,获得胜利的人总是昂首挺胸,意气风发。昂首挺胸,是富有力量的表现,是自信的表现!因此,无论我们得意还是失意,都要昂首挺胸。可以看到,每一次杨路老师线下课程的时候,杨路老师总是满面春风,昂首挺胸。只要你足够的自信,全世界的人都会认为你是最美的,因为自信是最美丽的。

  一定要树立自信,任何成功都离不开自信,因为自信才能够走向成功的高峰

  均衡我的婚姻还有救吗?

  均衡丨分手要好好说再见!

  均衡丨谢谢曾经温暖过我的你

拉菲酒庄 | 精致舌尖儿的葡萄酒家族

  均衡丨我们的岁月静好,其实是父母健康!

  时尚 | Hermes:别叫我奢侈品,看我艺术的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