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年蛊(2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万年蛊(21)

2018-06-06 19:19:4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万年蛊(21)

  胖老板说的旅店特别的好找,就在最热闹的街中心,两层的楼房,但是面积比较大,本来这个沿海的的小城就不大,但是这个在当地赫赫有名的“归来居”就占了这条主街的3分之二,可见这个老板来头不小啊,就是在皇城脚下的南希城,也没有占地这么大的酒肆或者旅店。原来“归来居”不是单纯的只有旅馆,还包括酒肆以及商铺,所以规模才这么大,当然这是小妖后来才知道的。就是这么一个看似普普通通的人间的“归来居”,小妖却在这里一呆就是整整的五个春秋

  那晚小妖走进灯火通明的归来居,刚进门就迎面走过来一个店小二,热情招呼小妖,问她是小住还是常住。小妖一头雾水,不明所以的望着店小二。

  “是这样的,如果是小住,每晚五百两银子,如果是常住,就是至少住满一个月,我就带您去见我们的老板。”看着一脸认真的店小二,小妖在心里想“一晚上五百两银子,怕不是一家黑店吧,我尽管不差钱,可是其他普通人呢?怎么住的起。”

  “这位客官,您如果是常住的话,我们就不收钱的,但是需要在我们这里做工,我们给您免费提供吃的住的。还要把您随身携带的最贵重东西放我们老板那里抵押,等您离开时候会再还给您的。”店小二看着一脸狐疑的小妖连忙解释说。

  可是这一解释,小妖更担心这是黑店了,于是掉头就想离开。

  “小姑娘请留步。”一个好听声音从二楼传来,小妖循着声音望过去,看见一个风姿绝世的女子婷婷袅袅的从二楼拾级而下,一身红色的衣裙,把她的皮肤衬托的更加的雪白,一头乌发盘了漂亮的发髻,仿佛一个仙子袅袅而来。小妖看呆了,真是一个美丽妖精啊!对,一点没错,下来的并非凡人,而是一个有着几千年道行的花妖。以小妖的道行当然一眼就看出来了。

  “这就是我们的老板。”店小二一边低声对小妖说,一边对着红衣女子行礼问好“婆婆好。”

  “婆婆?看来大家也都知道此女子并非凡人吧,不然谁会对着这么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叫婆婆呢?何况,烧烤师傅还说开归来居的老板是一个有故事奶奶呢,看来这在这里是一个公开秘密了吧。”既是同道中人就不用担心什么黑店了,于是小妖打算常住下来,反正她离开随心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也没有哪个地方能让她的心安顿下来,就暂且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吧,况且她也对这个花妖感兴趣,一般以花妖的修行,即使不想位列仙班,也不会在人间的一个地方待太久的,何况是在闹市定居,

  “您好,我是小妖,我要常住,这是我的随身最贵重的东西,请问常住有期限吗?”小妖把脖子上的玉坠摘了下来,那是二妖送给她的,就是那次给她度了气以后,就戴在了小妖的脖子上,说是可以保佑她平平安安的,小妖一直戴着,从来都没有摘下来过,无论是狐狸时候,还是在南希城闹市区出没的丑少女

  花妖看着小妖手里的玉坠,又看了看这个丑丑的小丫头,笑了笑说“你的贴身之物还是你自己保管吧,你在这里想住多久都可以,管吃管住,至于做工,你喜欢就做一些,不喜欢 就不做,但是条件是我外出的时候你要作陪,闷得时候要陪我聊天,离开的时候提前告诉我不要不辞而别就行。你带她去二楼我旁边的卧房,整理一下以后就归小妖使用了。”被店小二唤做婆婆的花妖对店小二说完,头也不回的上楼去了。留下了一脸懵的店小二和小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万年蛊(2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