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学教师为2607块钱跪求家长:每个成年人的背后,都有你想象不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学教师为2607块钱跪求家长:每个成年人的背后,都有你想象不到

2018-06-06 19:45:08 作者:七书先生 </span&g 来源:七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小学教师为2607块钱跪求家长:每个成年人的背后,都有你想象不到

  七书先生   你有299个朋友关注最近,朋友圈被一位河南教师的道歉信刷屏了!信中写到:

  “我需要每个月的2607块工资养家,跪求各位家长了!”

  写信的是一位小学年级班主任。此前,因为这位老师学生上课默写古诗成绩照片发到了家长群里,引发了部分家长的不满

  家长觉得老师这样不经许可行为有伤孩子自尊,给孩子留下了心理伤害要求老师登门道歉,否则就要告到教体局。老师无奈,只能在群里道歉。

  看完这封道歉信,网友们纷纷评论

  也有位网友是这样说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孩子已经脆弱到连看个课堂成绩都到了要留下心理阴影地步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人民教师都变得这么卑微了?家长都能把“状告教育”拿来威胁老师了?

  生而为人,多一些体谅吧!因为本来活着,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这位班主任每天上5-6节课;课后要修改班上所有学生的各科作业准备多科的教案!还有自己家庭和孩子要照顾……

  被威胁也别无他法,只能弯下脊梁,丢掉面子,在所有家长面前说一句跪求各位了,我还要拿2607块钱的工资养家。

  不论是什么工作真的从来没有“容易”一说,这城市的每个夜晚,都有人在哭泣;每个白天,都有人一边说着坚持不下去,一边又在拼尽全力

  我们做不到感同身受,是不是应该多一些理解尊重

   01 

  前几天,一位年轻人背影刷爆朋友圈。

  汗水灰尘、烫伤,这张满目疮痍的背属于一位消防战士看过之后心底只有两个词:心疼和敬佩。

  灾难来临的时候,所有人都害怕被殃及而疯狂逃命,唯有他们,是一群逆行者;唯有他们,救人于水火

  他们的手,举起过水枪、灭火器,攀爬过高楼绳索;他们的脚,冲破了水深火热,疾走在灾难的最前线。

  谁不怕死?有谁不想现世安稳好好活着?

  但有些灾难真的不可避免火灾来临时他们生死时速,洪水来临时他们垒起人墙,地震发生时他们奔走在废墟之上……

  他们甘愿逆行,不顾生死。为的,只是一身橙色消防服的使命,也是选择了这份职业责任

  可即便是在生死的边缘徘徊,他们拿到的,是不到4千的工资。

   02 

  这张照片里,一位男士动车过道中席地而睡。

  他不是没有买到票的乘客,他是浙江某刑侦大队的一名人民警察

  5月28日,蒋学强和同事出差北京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一行4人在北京走访、蹲点,终于在两天后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一直忙到凌晨3点,6点又要起来赶动车回程,刑大民警轮流看守犯罪嫌疑人,蒋学强累得睡着了。

  有网友看过之后转发朋友圈评论:看看,是不是和你们想象的刑警出差不一样

  然而对于刑侦大队的民警来说,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下面照片中的人,皮肤黝黑,手里端着一碗面,蹲在墙角,他就是湖北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余聪。

  有时候抓捕犯人要蹲守几天几夜,他们饿了就吃方便面,困了就呆在车里休息风吹日晒雨淋,曾经的小鲜肉,也变成了现在的“小黑炭”。

  △以前的民警余聪             △ 现在的民警余聪

  众生皆苦,没有人会被命运额外眷顾。

  据说警察警官证上都写着血型,是因为干这行容易出事,方便送伤时急救用的。而且上面的正装照片也不允许笑,因为很可能牺牲的时候,这张照片要用来做遗像。

  小的时候觉得做一名警察真的太酷了,长大后才清楚,拿着生命去冒险的职业,真的很苦。

   03 

  他是一名医生,姓劭,就职于温州某医院

  几个小时前正在为一位67岁的老人手术,此时却因为胃痉挛发作倒地吸氧,差点休克。

  手术中劭医生胃痉挛发作,疼痛感犹如刀割。但他依然坚持住了!直到关键步骤完成,才放下手术刀。

  此时的他已经疼得说不出话,全身是汗,双手发抖……

  这是个医患关系日益紧张时代,每年都有太多医闹事件发生。一旦手术不成功,我们最先责怪的一定是医生。

  但人们似乎忘了,即便再高超医术也没办法保证每一次抢救都能成功。他们只能在死亡的荆棘丛里拼尽全力,为病人杀出一条血路。

  医生不是神,他们也是人,他们也会累。

  有医生手术过程中为心脏骤停、无脉搏患者心脏按压约15000次,生死时速抢救两小时,从死神的手里抢回了一条命;

  有医生连续9小时手术,脖子受不了了,他让同事给他打了一针封闭,一直坚持到手术结束

  也有医生被查出胃癌,手术化疗一结束,在化疗反应还没完全消失的情况下,他又重新站在了手术台上,一天18台手术,累到倒地而睡

  还有一位女医生,两天20台手术,60小时没回家,自嘲双脚肿成“大象”,却感动了整个朋友圈……

  其实他们的付出,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

  每个职业,都有每个职业的不易,每个成年人的背后,也都有你想象不到的心酸

   04 

  这是一位电影制片人,他在微博上呼吁大家能多宣传一下吴天明导演的遗作《百鸟朝凤》。

  63岁的制片人方励说到动情之处,双膝跪地,磕头痛哭……

  因为这部豆瓣8.4分的高口碑电影,在电影院里只有1%左右的拍片量。而同时期上映的《美国队长3》却轻易地卷走了8亿票房

  在电影行业里,口碑和票房从来不对等。即便你付出了半生心血拍了一部高口碑的好电影,票房依旧比不上一部引进大片的零头。

   05 

  凌晨一点,郑州街头一外卖小哥蹲地痛哭。

  因为给患有白血病儿子紧急送药,外卖晚到了10分钟,客人退单。

  快递小哥赔了20块钱,但这也意味着之前几单都白跑了,儿子的医药费依旧遥遥无期

  他哭的时候,或许是真的觉得,生活太难了吧。

  屋外下着瓢泼大雨,这位外卖小哥浑身已经被雨淋透了。

  他拿起手中的电话讲了一会儿,似乎是被催单了。挂上电话后,小哥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义无反顾的钻进雨里。

  生活,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06 

  老葛是一名建筑工人,每天工作完之后他都会来到工地附近的地铁站蹭网,为了和家人开个视频

  他在上海装修房子,每平米20万,卖了2000多万。而年收入只有2,3万的他,要花七辈子才买得起。

  为了支付女儿学费,老葛从老家来到上海。可是这座城市太繁华,所有人都在忙忙碌碌,万家灯火却没有他的容身之处。

   07 

  这是一位身穿制服的女白领。为了快点回家,她脱掉了高跟鞋,一路光着脚走路。

  没办法,穿上鞋很疼,但要赚钱,脱下鞋很凉,但要回家。

  外表光鲜不是真的光鲜,还有很多人为了生活,拼尽了全力。

  “别人都觉得公务员清闲,其实我在乡镇,每天都有干不完的事情,写不完的材料。全年性的扶贫,收粮食时守在村里防止焚烧麦秆,一个月工资2000+,给朋友随份子钱都觉得囊中羞涩。”

  @基层公务

  “为了找客源,电话打爆,腿跑断。为了成交,陪客户喝酒喝到进医院。”

  @销售

  “见过各种各样奇葩,打扫过脏乱差卫生,无数次过家门而不入。别人羡慕我走走停停工作像旅行,我羡慕他们朝九晚五,过年能回家。”

  @列车乘务员

  ……

  无论各个行业,都会有我们想象不到的心酸,有些人光是活着,就已经用尽了全力。

  现在的你,即使再累再困也还是要掐着时间起床去赶早、晚高峰地铁;即使受了再多的委屈,心里有一万句想说的话,冷静一会儿也就忘了哭诉。

  是啊,生活是苦的!可是哭着吃过饭的人,才可以笑着走下去。未曾哭过长夜的人,怎足以谈人生

  最后,七叔想把这句话送给所有正在奋斗中的年轻人:

  山有峰顶,海有彼岸。 

  漫长途,终有回转; 

  余味苦涩,终有回甘!

  - END -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转发

  七叔私人微信 cyhd12345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