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前任是PUA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前任是PUA

2019-02-27 18:30:21 作者:甜橙 来源:一颗青杏 阅读:载入中…

我的前任是PUA

  文 / 甜橙

  -1-

  两周前,我在电影院碰到分手两年的前任

  一周前,我鼓起勇气医院做了艾滋检查

  我们虽在同一座城市,但我一直坚信,缘分尽了,这辈子都不可能再相见。可我并没有料到,我和他还会再次相遇。

  分手后,我单身至今。当时和朋友结伴去看电影,乘自动扶梯快要到达最顶端时,过道上传来了那个我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在回看的瞬间,我拉着朋友飞奔而逃。在他旁边,还有两个比我年轻女孩身材高挑,化着精致妆容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我,朋友后来形容我当时的情形说:“你脸刷的白了,整个人都在不停颤抖”。 

  -2-

  相信大家对PUA都不陌生了,PUA(Pick-up Artist):又称把妹达人,是从美国传入,通过系统学习搭讪技巧诱惑女性,最终满足性征服目的男性群体

  经历这段感情后,我从渴望婚生子,到现在已经决定不婚不育。即使已经过去两年,我依然是还没完全走出来。我的这些亲身经历,无时不刻提醒着我,作为一名女生,首先最爱的应该是自己,你可以爱一个人低至尘埃,但没有人会爱尘埃里的你。

  大部分女生觉得自己足够理性,PUA距离自己很远。也有人不理解,会觉得如果你不贪图对方什么,是不会受骗的。现在回想起来,除了原生家庭对我造成的影响外,更多的是,在这一段经历中,经历了他的精神控制及打压,从自卑到自我怀疑,完全变成了另一个自己,还好在所谓终极目标自虐前及时止损。

  -3-

  我和他,是在同城交友帖子认识的,他大我三岁,大概当时也有我空窗已久的缘故,加之他谈吐有趣互动多了,我们顺理成章互加了微信

  他的前一段感情,是心爱的女孩出国留学,抛下了他,他说自己已经对感情无望。当时我还不知道,这是典型的PUA套路之一,就是伪装成对你胃口的人,却表示出对感情不抱希望,但是却喜欢上你,让你知道他充满了害怕挣扎,让你心动,想要靠近他。

  我们从早聊到晚,甚至半夜困了都舍不得睡。他的朋友圈,大多是去各地旅游,平常读书健身,阳光一面很是让我心动,一度让我觉得我怎么如此幸运,能够遇见他。其实这些不过是他为了展示自己而虚构出的人设,目的只是用来包装自己,吸引对方。就连和我玩真心话大冒险,话题却有意性方面带,看似想要更了解彼此,也是他的套路之一。

  一周后,他开始叫我老婆,我们见面了。

  像所有热恋中的男女一样,吃完饭看完电影,他已经提前开好了房。当时我在来例假,所以并不担心,他却意外的让我觉得体贴,我痛经,他整夜都温柔地抱着我帮我揉小腹。可能是太久没有过这种被爱的感觉,所有的理智和戒备就这样轰然倒下。

  -4-

  我们家庭相当,他是公务员,这点毋庸置疑,让我更加心安。分手以后,我才从他前同事口中得知,他只不过是非编制临时工

  我的原生家庭对我管控欲极强,可能正因为如此,从我初三早恋开始,就拼命的想要在另一半身索取爱。

  在一起后,他也开始了对我的控制,工作日吃饭,我旁边坐的不能是男生,必须要拍照给他确认,他会用我手机亲密合照,到我的朋友圈秀恩爱,把我和他的手机号换成了一位数之差的情侣号,凡是和我关系亲密或喜欢我的男生,都被删掉。无论我下班再晚,都来接我,再送我回家。在我看来,他其实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乐观,更像是一个缺乏安全感孩子,我想要他更安心,想给他更多的爱。

  我把他对我的占有欲和控制欲,当作了在乎和爱。不知不觉中,我在这段感情中,变得越来越卑微

  在一起的第一年末,他向我求婚。因为他爸爸早逝,妈妈过于伤痛,他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所以当他告诉我说,想尽早有个家时,我是真的心疼他。

  -5-

  等我真的和异性好友断了联系后,他开始频繁加班,电话也经常不接。

  当时的我,已经习惯时刻都有他的陪伴时,他却开始责备我剥夺了他的私人空间。我不知道的是,他早已暗中开启了PUA的下一个阶段:“打压”。每当我们有争执时候,他都会数落我的观点,然后灌输他的给我。

  从我第一次,无意间看到他手机里多出来的购票记录开始,不安感其实已经开始在我心里萌芽。

  他说是帮同事买的,我和他吵架,他理直气壮质问我,要不要当面去问他同事确认,质疑我为什么这点小事不相信他。到最后,反倒让我觉得,是我在无理取闹。我开始把姿态放得更低。

  因为我们身高差不多,为了他,我彻底放弃了穿高跟鞋念头他喜欢短发,我的头发也跟着越剪越短。

   

  到头来他只不过把我当成他的“专属品“,把我打造成了他需要模样

   

  这段没有建立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的感情,只是打着爱的名义,从精神上对我进行绑架

  -6-

  再后来,我以为是自己的缘故,导致愈加频繁的猜忌争吵。为了给大家彼此冷静的空间,我借着辞职换工作间隙,和闺蜜出去旅游了一周。回来第二天,在酒店醒来,看见他手机照片停留在一张他自己,有贴纸的照片上。凭着女人天生的第六感,我抢过他手机,果然,在另一个女生的微信朋友圈,找到了他们更多的亲密合照,以及他对我设置的分组可见。

  我整个人瞬间呆坐在床上,更可笑的是,我的脖子上,还戴着和她一模一样,他送的同款项链。记得他送我时,我还打趣说,知道我辞职这段时间还要还信用卡,买这么贵的项链,不如直接送钱给我。

  当时的我,其实已经透支了不少信用卡的钱,用在我们日常及给他买东西上。因为换手机号也没有及时去银行换号,账单长时间处于最低还款我也从没细查过账单。

  这一次,我没有哭也没有吵,空气安静地只能听见我自己的心跳

  我说:“你如果还没有玩够,我放手让你走。”

  他说:“你和她,一个是白玫瑰,一个是红玫瑰”。说完撕心裂肺哭得像个孩子,叫我不要离开他,让我给他时间,他会妥善处理

  我给了他三个月时间,直到发现他们还在联系。

  我知道,这一次,我们没有以后了。

  她的电话,其实是他点外卖留的地址,当时也推说帮同事订的,我留了个心眼记下了。直觉告诉我,这就是她。

  她说:“我也带他见过我父母,我还为他打过一个小孩,可我也一直隐约感觉到,除了你我,还有别的人存在。”  

  -7-

  分手后,我没有找他要回一分钱,至今还在还欠下的高额信用卡。分开过后那段时间,时不时还会接到催债公司找他催款的电话。他妈妈也在知道我彻底决意离开后不再联系我。趁他不在的时候,把他送我的东西打包带去他奶奶家,他还一直瞒着奶奶,她不知道我们已经分开。

  从他奶奶口中,我还得知他瞒着我,在之前有过一段短暂婚史。

  从我们第一次上床开始,他不爱戴套,我也由着他,忍受着每个月来例假前的担惊受怕。再后来我得炎症,疑似尖锐湿疣,医生需要做活检切一块化验确诊,他推说工作忙,我就一个人请假去医院,我甚至一度很愧疚,是不是因为我的炎症传染到他,从始至终都没有怀疑过他。

  上周,在分开两年后的,我终于去医院检查了艾滋,拿到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时,我觉得自己仿佛重获新生

   

  真正爱你的人,是在尊重你的前提下,与你共同成长的。伤害我们的人,不会帮助我们成长,真正能够让我们成长的,是及时终止伤害能力,以及在痛苦中去反思,先爱自己,再去提升爱的能力,永远不要因为缺失,而在对方身上找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前任是PUA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