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满班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完满班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8-06-06 23:20:41 作者:王舒雯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记得皖峰方丈曾对雷殿生说过一句话,“走路也是一种修行”。生命是一场永不止息的修行。金鸡湖在雾霾的笼罩下,有些朦胧,却又清晰,5月12日,环设1602、1604班的同学们借采风之余,来了一场班级徒步旅行活动

  上有瑶台图,下承金鸡湖,架得七星桥,云霓变通途,烟波绿水,芦牙初出土,约朋三两五,相去不曾误。环金鸡湖徒步是苏州人一条传统的徒步线路。沿途处处是风景,不仅能看到苏城的繁华,还能领略到苏城的幽静。同学们走在金鸡湖边感受着苏州城的魅力享受着与同学们在一起徒步旅行的美好时光

【完满班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在这条诗意路线上,同学们可以体验“一路繁花相陪”的美感。一边湖光潋滟,一边绿草无际,樟树如林,花香鸟语,美如仙境的金鸡湖恨不得将苏州之美紧紧环抱其中,走到一半累了的同学们坐在湖边的长椅上,吹着风,闭上眼,惬意美好的日子让同学们向往不已。

  有很多同学认为徒步走和平常的走路是一样的,其实不然。连续走上几个小时后,腿部肌肉抗议,疲劳导致无精打采,由于困倦而产生的口渴、犯困现象不停地诱惑着,觉得路程越来越漫长了。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鼓励与帮扶,让他们坚持了下来。

  有位哲人曾说:“越是在亲近自然地方,一个人也就更接近他的灵魂。”在户外进行徒步,边走边游,从容不迫自由自在,暂时摆脱世俗牵绊,亲近大自然,感受轻松愉悦心情呼吸新鲜空气,弥补在日常生活中逐渐缺失运动,并让同学们在徒步中去领悟做人,不要总是傲视前方,要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在徒步中体会做事,不要轻言放弃,唯有坚持才能获得胜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