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从来不在朋友圈晒你照片的人,还是别爱了吧&q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从来不在朋友圈晒你照片的人,还是别爱了吧&q

2018-06-07 08:32:53 来源:圈子酱 阅读:载入中…

"那些从来不在朋友圈晒你照片的人,还是别爱了吧&q

  文 丨 茶茶

  来源 丨 小茶夜读(ID:vipyq95)

  前些天和阿柠逛街,路上总感觉心不在焉,时不时看看手机,一脸惆怅

  吃饭的时候,我问她怎么了,是不是心情不好,她重重地叹了口气,说自己男朋友吵架了,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对方也没主动联系自己。

  我有些诧异,因为我完全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谈恋爱了。微博朋友圈从来都没有秀过恩爱,上个月她高烧,还是一个人医院打的点滴

  阿柠看我的表情,有些沮丧,说:“他不喜欢我晒我们的照片,也不希望我们各自的朋友知道对方的存在,我想跟他换个情侣头像啊,在朋友圈发发牵手照什么的,他都说我矫情,不让我弄。”

  本来想劝她几句,但又想着感情双方的事,旁人倒不好多说什么,我就只安慰了几句,没再说其他。

  可是晚上临睡了,我突然接到她的电话,说自己撞见几天不联系的男友和另外一个姑娘大街拉拉扯扯,很是亲密样子,她眼睁睁看着路对面的男友,挂断了自己打过去的电话。

  阿柠说着说着就哭了,说不知道为什么,她看到的时候除了伤心,竟然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就好像是他终于走了,自己就再也不用担心他会走了。

  其实我明白,阿柠在这段关系中一直处在弱势地位安全感不足,总是患得患失,所以当她真的看到对方对她的不在意的时候,反倒好像紧绷的弦慢慢松了下来。

  想到很久之前,一位读者给我发的私信。

  她说自己喜欢男生高中毕业辍学工作了,但自己一直在读书,男生希望自己毕业的时候两个人就结婚,可她还想等工作稳定下来再说,男生就觉得她是不是没那么爱自己了,两个人经常因为这个事吵架,总是闹得不欢而散

  姑娘说:“其实我明白,他很在乎我,所以才会担心我和他处在不同圈子中会产生分歧,但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

  他觉得我给他的感觉不够稳定,其实他也没有给我我想要的安全感,我觉得如果他如果真的想早点娶我,就应该去认真努力,而不是和我白白争吵,我很累,有时候就想,是不是我们真的不够合适……”

  那天我和姑娘聊了很多,我劝慰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但合上屏幕,还是忍不住长长地叹了口气。

  有很多人的分开,并不是因为不爱了,或者变心了,而是给不了彼此想要的安全感了,就会心生疲累,甚至想逃离,最后空留遗憾

  爱情到最后,重要的不是欢喜,也不是般配,而是发自内心的,渗透进生活细节里的安全感、踏实感。

  还记得,有一次参加朋友的婚礼,她在台上对新郎讲了这样一番话

  她说:“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这么快就找到你,就像是世界上的另外一个我,你明白我的想法,知道我的喜好,不会任由我自己生气难过,在我需要的时候你总能很及时的出现在我身边。

  虽然中间我们有过一段异地恋,也会有争执吵架的时候,但我却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分开,你给我的感觉,就是来日方长的笃定,以后的路还长,我愿意和你一起携手白头。”

  我在台下看着她温柔眉眼,不由感叹,好的感情最不可或缺的,其实就是这样一份笃定。

  遇见的人越多,越会明白,甜言蜜语这些东西华而不实,要想和一个人过一辈子,还是要相处舒服,不必小心翼翼、患得患失。

  爱不稀罕,偏爱才最让人觉得难能可贵

  这世上有这么多人,唯有你是我心里的独一无二,这种安全感,是感情最大的保障

  人生已经很不容易了,你的爱情应该是真实而踏实的,就像一座只属于你的小房子,起风了,也不必担心会颠沛流离

  愿你能够独立坦荡,一个人的时候给自己底气力量,也愿你早点找到那个对的人,给你属于爱情的温暖和陪伴

  找个能给你安全感的人在一起,踏踏实实的,过幸福的小日子

  本文原标题:《"找个能给你安全感的人在一起"》

  茶茶:用心码字,用音传情,每天晚上九点三十分,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听她的声音,小心会上瘾哦。微博:不知道是什么茶 微信公众号:小茶夜读(vipyq9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