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翟天临:绅士之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翟天临:绅士之声

2022-04-22 03:32:26 作者:采写/狮子 </span& 来源:爱格 阅读:载入中…

翟天临:绅士之声

  个人简介翟天临,1987年2月15日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6级表演本科班,2014级博士研究生,中国内地影视演员

  2000年,主演杜琪峰导演的青春文艺片《少年往事》

  2012年,主演医疗剧《心术》

  代表作:《金枝玉叶》《杜拉拉之似水年华》《兰陵王》《大当家》《青丘狐传说》《白鹿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

  相比电影来说,翟天临拍的电视剧居多,虽然没有“男主”戏的代表作,但能作为配角和大咖们对戏,这才是“戏痴”翟天临最想要的。

  2012年的《心术》让大家开始了解他,与实力演员张嘉译、吴秀波搭档,光是“神外三把刀”的称号,就为翟天临圈了不少粉。后来《白鹿原》中的白孝文一角,《军师联盟》中杨修一角,也是二位搭档极力推荐的结果,可见对翟天临演技的肯定。

  翟天临塑造的杨修活得通透而豁达,性格色彩分明而抢眼,特别是杨修之死也是神演技了。

  演员是一种职业,那演戏就是日常的工作,而翟天临对于自己演员职业的定位并不是说演员就是为了片酬,为了大男主的戏,为了更高的知名度。《军师联盟》拍了十三个月,《白鹿原》拍摄九个月,是他用了整整两年时间专注的作品。他和许多演员不一样,一年可能会有机会拍三四部作品,但他选择专注,“无论外面的市场怎么变化,自己的审美与品评一定要够。”

  对于专注于演戏的演员来说,无谓红与不红,只在乎自己赋予的角色是否饱满。

  在湖南卫视《声临其境》第三期节目“绅士之声”中,翟天临以精湛的演技与多变的声音,为观众们诠释了许多经典角色与形象。

  在节目中,翟天临不仅演技实力强硬,表现更显活泼和可爱。他分别运用了台湾腔、青岛话、粤语等八种方言实力演绎了周润发的经典之作——《英雄本色》。

  原来,这位“演技派”对声音的塑造更是让人不得不佩服。

  Q:天临有没有看前两期节目,对哪位老师印象最深呢?

  A:其实我跟你讲,我真心觉得这三位老师各有千秋。我个人觉得亚文配得特别好,亚麟哥配的金士杰老师的那段也特别好。

  Q:都说配音是二次创作,你会觉得幕后配音比直接表演更有难度吗?

  A:我倒觉得还好。我拍过一部戏叫《大当家》,在戏里演一个自闭症患者,他有很多痉挛的语言节奏,那个其实后期我重新配了一遍。包括《军师联盟》,也是我后期配的,所以我觉得还好。

  Q:这次再飙青岛话震惊了全场。想问一下,为什么青岛演员戏里戏外都爱飙青岛话?是不是觉得咱青岛话格外有魅力呀?

  A:对,青岛话其实是说家乡话,可以让自己在某种程度上放松一下。包括这次的《声临其境》,我就配了黄渤老师的那一段,也是用的青岛话。虽然里面有一句脏话,但我不知道卫视会不会播出。

  Q:觉得现场秀表演跟秀演技、配音秀相比,哪个更过瘾?

  A:那肯定演戏更开心啊,因为表演有两大支柱,一个是行动,一个是台词,所以还是演戏更全面一些。

  Q:以后选角色,有没有可能选个娇媚的?

  A:娇媚可以啊,没问题,我可以塑造,演员本就是以塑造人物为天职嘛!

  Q:如果拼撒娇功力,翟老师觉得您和朱亚文老师谁更厉害?

  A:我觉得就撒娇来讲,亚文哥他天生应该不具备这种特质吧,这个东西也是要看天分的。他还是比较适合更雄性一点儿的吧。

  Q:在你所塑造的角色里,你觉得哪个角色最适合你的专业(如演技或配音)追求?

  A:嗯,说实话,其实任何一个角色都不好演。我反而觉得大戏的角色要比一些本子次一点儿的简单。演戏啊,团队次点儿的更难啊。对,因为它需要演员去保戏。

  Q:在给不同的角色配音上有没有什么特殊技巧和方法?

  A:如果配古代的话,古语中的韵特别重要,所以念台词一定要想方设法把韵中的美感展现出来。另外我个人的法则是——字断音不断,音断气不断,气断意不断,意断情不断。

  Q:演员本科毕业后,像你这样的学霸很少,读完电影学博士后有什么感受吗?

  A:赚钱慢一点,有些耗费精力,因为现在读书都是学分制,我必须把我的学分都修够了,我还要写一篇十万字的论文。

  Q:身在演艺圈,作为演员,除了有千万片酬外,是不是也应该有社会责任感?

  A:我觉得年轻演员更应该有社会责任感,所以从2010年演完《心术》后开始,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每年都拍一部社会题材的影片。我发现,自己每塑造一个角色,这个角色呈现出的某些现象,是会在社会上引起反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我觉得社会需要这些。很多时候,我们这些粉丝上千万的人,但凡做出一点表率,粉丝们就能受益了。

  ——原文载于爱格时刻·不想忘又怎样

  1.手机淘宝搜索进入爱格官方指定特约店——“彭林拾贝图书专营店” 即可下单购买(收藏店铺领十元券)

  3.购买《南风过境》,满69减10,复制这条信息¥7Imd0GKuyEd¥后打开手淘

  点击阅读原文,买《南风过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翟天临:绅士之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