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抛弃时间的人也会被时间抛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抛弃时间的人也会被时间抛弃

2020-06-01 17:54:01 作者:刘建梅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在最近一段时间大火的男明星中,王凯可以说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凭借在《琅琊榜》《伪装者》和《欢乐颂》中的出色表演,一跃而成备受追捧的男演员

  现在的王凯,可以说是迎来了自己事业高峰,尤其是在《琅琊榜》中饰演的靖王萧景琰,是他塑造得最成功的一个角色。他曾经采访时候说过,当时他剧本之后,就深深被萧景琰和林殊之间的兄弟情义打动了,他还说没有一部戏的剧本曾让他哭了这么多次,但《琅琊榜》却总是让他感动。他认为靖王就是他理想中的人格,他能够扮演这样的角色,也有一种实现感觉。所以为了塑造好靖王的角色,王凯也从外形上不断改变自己,他拼命健身,从最简单的慢跑开始,到立定跳远俯卧撑,以及很多重训练,逐渐塑造出一个完美硬汉形象

  

抛弃时间的人也会被时间抛弃

  其实,在这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王凯一直以为自己的演员生涯可能不会再有突破了。几年之前,在一部偶像剧《丑女无敌》当中,王凯饰演了娘娘腔家明,在剧中穿着配色衣服,翘着兰花指,说话总是妖媚无比,尽管他本人并不喜欢这样的角色,但是为了自己的演员生涯还是咬牙演了四季

  结果娘娘腔的标签反而成为王凯演员路上的阻碍。因为当时他将陈家明的形象塑造得非常好,所以就有很多同类型的片约不断而来。但是他本身希望自己的演员生涯能够有所变化,并不想再继续演娘娘腔这样的角色,于是就把这种类型的角色全部推掉了。这样做的结果是,有八个月左右的时间,王凯始终处于没有戏拍的状态

  但是王凯并没有就这样放弃自己的演艺之路,他始终都在等待机会。终于在2010年的时候,他被导演张建新大胆起用,参演了《知青》,因此结识了人生中贵人侯鸿亮,演艺生涯也慢慢有了起色。后来他又进入了《北平无战事剧组,终于迎来了事业的高峰,成就了他现在的实力派和偶像派的双重身份

  当王凯处于人生低谷的时候,即便自己很长时间没有戏拍,即便他发现自己收入已经无法满足作为演员的正常开支,即便他在演艺道路上走得都开始有些怀疑人生,他还是站在时间的风口浪尖,跟那些来来回回挫折做斗争。他从来没有想过,因为自己暂时的不走运就放弃自己热爱的演员事业,从来没有想过要抛弃时间,就是在这样一点点的等待和积累当中,他才最终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事业高峰。

  每个人经历过人生的艰难时刻。可能在最艰难的时候连吃饭和生活都变得很困难身体也感觉支撑不住,甚至没有朋友家人可以倾诉,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完全没有希望了。但真正成功的人都是这样的:他们都曾经历过时间的猛烈拍打,在这样的打击之下,他们可能完全没有成功的机会,或者直接被打入谷底好像再也无法重生,但是他们并不害怕,因为他们知道,在人生当中,只要自己还拥有时间,一切都有转机,他们就不会真正被打败。

  有的时候,人生可能就是喜欢跟你开个小小的玩笑,喜欢让你感受一下时间的浮沉,然后在历经艰险之后再给你一个好的未来。这时,你就需要将这些时间的玩笑都看轻,不去计较小小的得失,要始终让自己的心情和情绪处于平稳的状态。只有自己的心理状态是好的,才能够在人生中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你要好好利用时间,只有对时间始终不抛弃、不放弃,才能够真正拥有完美的人生。我们总是埋怨时间不够,但又不好好利用时间。运用时间也是一门艺术。法国著名的科幻作凡尔纳,每天早晨五点钟起床,一直在桌子前写到晚上八点,在这期间,只有中午的时候会吃妻子送来的饭菜,别的时间都一直在写作。他一生中写了104部科幻小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就是因为他始终充分利用时间。

  

  有的时候,时间好像对人们很无情,但是我们只有通过自己的力量,才能够让岁月有所改变。永远都不要依赖别的人或者别的事,不要指望时间会无端地给你一块蛋糕,也不要指望别人能够来拯救你,真正能将自己从时间之渊中解救出来的,只有你自己的力量。你需要緊紧把握住手里的时间,然后将这些时间都用在有用的事情上。

  有的时候,时间又好像温柔如水,在我们抵达时间的另一端时,会给予我们胜利的狂欢。但能够享受时间带来的喜悦的人,一定都是没有放弃时间的人。他们始终明白时间是最重要的,时间也是最珍贵的。只要能够利用好时间,相信我们都能够成为时间的宠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