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供养小妻子成大学教授, 她竟在我破产后要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供养小妻子成大学教授, 她竟在我破产后要离婚

2022-04-22 03:32:42 作者:王宜君 </span>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倾诉│供养小妻子成大学教授, 她竟在我破产后要离婚

  我是成都人,1963年生。1985年,我和一同在政府部门工作的王娟结婚,两年后生下一个女儿。1990年,我和王娟因为个性不合协议离婚,女儿跟着前妻。考虑到女儿年幼,我把财产和房子都留给了前妻。因为怕对女儿的成长造成影响,我一直没有搬出前妻的家中。

  1998年我辞去工作,和朋友合伙在成都开了一家经营装修建材的店。生意还挺不错的,几年内也赚了不少钱。2002年在一次朋友聚会上,我认识了在成都某重点高校读大二的李菲。李菲1981年出生,父母都是下岗工人。李菲青春靓丽,我很喜欢她,她也被我的成熟稳重吸引。次年,我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因为年龄差距悬殊,我们的恋情遭到李菲父母坚决反对。但是李菲坚持和我在一起。2004年8月,李菲大学毕业三个月后我们领了结婚证。我从前妻的家里搬出来和李菲一起租房子住。2005年李菲考取了研究生。李菲的家境很困难,她父母供她读完大学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承担起她读研究生期间的所有费用。

  2007年6月,李菲在读研期间,我们生下一个儿子。因为李菲还要继续完成学业,没有太多精力照顾儿子,我们只好雇佣了一个保姆照顾孩子。2008年4月,李菲考取了所读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那时孩子刚一岁,我还是表示全力支持她读书。为了负担她读书和养孩子的费用,我更加起早贪黑地忙碌,一年收入十几万,加上之前的积蓄,勉强可以负担家里的支出。

  2008年9月,我突然接到女儿的电话,前妻王娟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女儿虽然也在成都读大学,但毕竟年纪小,王娟和我离婚后也没有再婚。女儿一个人照顾王娟很困难,我背着李菲经常帮着女儿照顾前妻。李菲一直忙于读书,也没有发现。2011年6月,李菲博士毕业,暑假一直在家里。发现我偶尔会提着东西出去,就跟踪我,发现我是去了前妻家。李菲当时就跟我闹,指责我已经离婚了还跟前妻来往。我把前妻脑溢血重病的情况告诉了李菲,李菲还是表示不应该和前妻有来往,但并没有再因为这个大闹。此后,我去王娟那里的次数明显少了,而且都躲着李菲。

  李菲博士毕业后,2011年她又去了上海某重点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每年经常要往上海跑。虽然不用再负担学费,但还是要继续为她负担生活费用、路费。上海是大都市,女孩子都爱打扮,李菲去了上海之后明显比以前更喜欢购物,我也都尽量满足她的需求。

  2013年6月,李菲博士后顺利出站,应聘到本科就读大学任教,由于学历、成果都过硬,两年后就升为副教授,并在学校的一个研究中心担任副主任,每月收入基本都有一万多。李菲回到成都,我们一家人又能团聚,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情,可是这个时候我的生意却出了问题。近些年做建材生意的多了起来,加上我一直忙于照顾儿子,对生意疏忽了很多。前几年还有之前的底子撑着,这几年生意越来越差,到去年已经开始赔钱。

  我们的开销特别大,养小孩、供李菲读书、房租……每月开销上万。去年10月份我向李菲坦白了这几年因为生意亏本,开销又很大,我们的欠债已经高达几十万。没想到不久李菲就向我提出离婚,理由是我离婚多年还跟前妻有来往。帮着女儿照顾前妻这个事情,李菲早就已经知道了,而且前妻已经瘫痪在床,出于良知和道义我都应该出手帮忙。以这个理由提出离婚,我不能接受。

  今年4月份,李菲突然带着儿子搬出我们租的房子,以感情不和为由坚决要离婚,还跟我说,只要我同意离婚,她愿意帮我承担欠下的债务。我多次恳求她好好和我谈谈,回归家庭,都无济于事。

  我其实心里也明白,因为我已经破产,而且年纪也大了,找不到什么事情做了,她才提出离婚的。我们结婚十几年,她读书、生活一直都是我供着他,还要照顾儿子,负担养育儿子的费用,让她可以专心做她的学术研究。这些辛苦我从来没有跟她抱怨过,因为我很重视我们的家庭。这么多困难都熬过来了,李菲却在功成名就后,带着儿子离开做生意失败的我。我心里很难受,不知道怎么才能挽回这段婚姻。(编辑/王宜君)

  本文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特色内容

  更多精彩:倾诉│继子婚礼上不肯喊我妈, 我丢了面子失落难受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