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最戳心的真相:跟谁过其实都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姻中最戳心的真相:跟谁过其实都一样

2019-09-20 10:39:58 作者:白小姐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端午节回老家时候,遇到了许久没见的朋友贺军。

  贺军看上去比以前老了很多,才35岁的年纪两鬓就已经长了些许白发穿着灰色短裤肥大的短袖,像极了四五十岁的人。

  看着他一脸的憔悴和不符合这个年纪的苍老,我知道贺军这几年过得并不好

  俗话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贺军如今的状况,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他自己造成的。

  七年前,贺军和前妻婚姻走到了尽头,他出轨了,对方比他小四岁。

  

婚姻中最戳心的真相:跟谁过其实都一样

  彼时,他和前妻的婚姻正进入瓶颈,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得他无可奈何,只想快快逃离

  刚好那会贺军遇上了现任妻子,她年轻性格温柔,像一朵解语花,抚平他所有的烦恼忧愁

  自从有了这个温暖避风港湾,贺军更加不愿面对那个只会跟自己谈论柴米油盐,和自己吵架的前妻。

  开始欺骗,开始频繁地不回家,一心扎在第三者身上。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他瞒得再好,还是被前妻发现了,彼此大闹了一场,最后离了婚。

  离婚后,贺军和现任领了证。原本他以为离开了前妻那个河东狮吼,幸福日子就要来了,结果事与愿违

  刚开始,新婚不久的两个人,还蜜里调油,难舍难分可没过多久,麻烦就来了。

  从别人手里抢来的幸福,总害怕哪一天也被别人抢走。

  现任妻子担心贺军像以前一样在外面沾花惹草,对他管的特别严,动不动就查手机,甚至还在他手机里安装定位系统,随时随地掌控他的一举一动

  

  为这事,两个人吵了好多次,可吵完之后,还是一切照旧。

  加上这几年,他现任妻子死活不愿意生二胎,两个人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多,争吵,冷战指责,所有夫妻可能有的毛病他们都有了。

  我小声问道,她曾经不是你心头的朱砂痣吗?为了和她在一起,你放弃了那么多,怎么现在还是走上了和前妻在一起时的老路

  贺军苦笑着说:

  “原本以为逃离上一段婚姻,我就能找到幸福,结果却发现与自己想象完全不一样,我依旧过得不好,仍然是个婚姻失败者

  我们总以为,婚姻之所以不幸福肯定是对方不够好,不适合自己,只要换个人就好了,就能改变现在糟糕现状

  实际上,不管跟谁在一起,婚姻生活都不可能是尽善尽美一帆风顺的,难免有意见相左,吵架拌嘴,三观不合嗑的时候。

  如果你不懂如何经营婚姻,如何与另一半生活,那无论和谁在一起,结果一样,都会一地鸡毛

  爱情,终究免不了俗套

  恋爱风花雪月的浪漫,在柴米油盐的冲击下会慢慢褪去,曾经的你侬我侬耳鬓厮磨,在生活的洗礼下会渐归平淡

  当一个人无法理解婚姻的真谛,不愿付出,不愿改变,不愿经营婚姻,跟谁过,流程其实都差不多,结果也差不多,日子还是会和以前,没有波澜,甚至鸡飞狗跳。

  

  有句话说得好:“无论跟谁在一起,其实都是一场自我的修行。

  没有不幸的婚姻,只有不幸的夫妻。我们总是责怪婚姻,责怪对方,而其实真正要怪的是我们自己。

  或许对方会有这样和那样的缺点,但既然你能和对方步入婚姻的殿堂,至少说明你们是彼此喜欢的。

  那为什么踏入婚姻后,会有那么多的矛盾,甚至最后还走上离婚的道路

  其实婚姻本身无门槛,却有质量上的差别如果你一遇到问题就想着逃避,不想办法解决问题,去稳固感情,结果肯定会不如人意

  陈道明“夫妻,此生结缘的最大意义不是吃饭穿衣,不是生儿育女,而是心灵交流,爱的流动,彼此慰藉,彼此滋养,彼此成就

  婚姻的真谛是两个成年人决定在一起生活,同甘苦,共患难,相互经营和分享生活。

  不要动不动就想着离婚,婚姻有问题的时候,三省己身。

  不正视自身的问题,不求改进,换个人结婚,你还是避免不了走进民政局离婚办公室大门

  奇葩说》里,蔡康永说的一番话很戳中我:

  “婚姻不是保存爱情的容器一旦婚姻进入爱情,爱情就会转为家庭亲情责任等,但就不会是先前的爱情。所以好好珍惜婚姻,好好珍惜挚爱

  婚姻是由恋爱演变而来的,但它比恋爱更复杂,更现实

  

  恋爱有爱情就够了,婚姻不行,它还有生活,有家庭,有孩子,有责任,有很多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

  我们常常以为婚姻很简单,无非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吃饭,睡觉,搭伙过日子但很多糟糕的婚姻告诉我们,这样的想法真的太过幼稚

  不要把婚姻过度理想化了,不要以为在这个人身上得不到的温柔和幸福,在另一个人身上就能得到。

  婚姻的本质,是两个人互为伙伴,一起升级打怪,彼此理解,共同付出。

  不要以为重新找个人,开始一段新的婚姻,就能一劳永逸,重获幸福。离婚是伤筋动骨大事,如果你不明白婚姻的真谛,不明白如何经营婚姻,不管和谁结婚,照样会一地鸡毛。

  无论跟谁在一起,矛盾是在所难免的,有矛盾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矛盾。

  遇到问题,不逃避,去面对,去解决,才是婚姻里最应该有的态度

  我们选择和另一半在一起,是为了一起面对风雨,而不是为了彼此伤害,彼此折磨

  婚姻不易,要学会理解,学会经营,才能将原本平淡的婚姻,过出不一样的精彩

  好好珍惜婚姻,好好珍惜你的另一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