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戒和对戒的区别在哪?有几个原因你知道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戒和对戒的区别在哪?有几个原因你知道吗?

2018-06-08 15:39:48 作者:漫言时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戒指现代人必备的信物,每对结婚新人都会准备一对婚戒在结婚那日为彼此交换戴上,是象征彼此爱情重要物件。是不是任何对戒都可以作为婚戒呢?婚戒和对戒的区别是什么?

  寓意不同

婚戒和对戒的区别在哪?有几个原因你知道吗?

  对戒的寓意很广,作为礼物赠送的对象很多,例如闺蜜好友、小辈、男女朋友,可以和闺蜜、好友戴同款对戒表示有意;可以作为给小辈准备的结婚礼物;可以作为情侣对戒佩戴……等等。然而婚戒的对象是自己一生相守的人,两人缔结了婚约,是彼此承诺相爱一生的对象,婚戒代表是彼此的爱情、誓言、承诺。

  使用场合不同

  婚戒是结婚当天使用的,是结婚不可缺少的饰品。对戒则可以在私底下赠送也可以子生日场合、特别日子使用。

  ​

  佩戴位置不同

  婚戒是佩戴在结婚的情侣左手无名指上,对戒因为不同的含义佩戴可以佩戴在两个佩戴者相同的位置,也可以佩戴在不同的位置。例如订婚和求婚对戒是佩戴在情侣的中指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