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愚己娱人几时歇?世间唯有死亡与税赋从不被辜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愚己娱人几时歇?世间唯有死亡与税赋从不被辜负

2018-06-08 18:32:57 作者:江湖笑小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无常人生有度

  风月无边,娱乐至死。

愚己娱人几时歇?世间唯有死亡与税赋从不被辜负

  诸事无常,唯有死亡与税永恒

  话说这些日子,小崔和范爷干了一架。虽是口水大战,但和乡下那些斗鸡骂狗偷汉出墙的乡下悍妇骂街一般的热闹好看

  说实在话,小崔很男人,范爷很漂亮。我都很喜欢他们。你看小崔说的那些个事,事事有趣;范爷演的那些个戏,场场动情。年轻时演金锁,表演不俗。两个人吵一嘴,本不是个什么事。问题关心的人太多了,于是网络热火朝天,沸成了一锅粥,几乎要压过高考的风头

  媒体社会各界年年炒高考热点,本就是一种病态。高考本身只是一次考试,可被大家这么一弄,本来不甚紧张学子们也紧张起来,好像不紧张不正常似的。可是如今小崔与范冰冰的口水战、互撕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吃瓜群众围观呢?

  今天还有消息称,有人发微博谩骂,甚至要追杀崔永元。据说还是一个试飞人员,是范冰冰的粉丝。这就不仅是可笑,而且是可悲了。不仅幼稚、脑残,而且冲动,个人认为这种状态不适合做飞行员(个人意见,随便说一嘴,别明儿追杀我哦)。

  有人说,这个事情起因是冯大炮拍《手机2》,过节产生缘于手机一。有人甚至说崔永元和冯小刚干仗,范冰冰中了枪,是误伤。阴阳合同一出,更是天下哗然。我喜欢的袁立也曝料,深以为然。

  这不,事情越闹越大,甚至一些股票也受此影响,跌。小崔的微博,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其实,有位网友说得对,事情其实大家都知道,就像几百年前那个脱得一丝不挂的皇帝,在街上招摇得瑟,大家都说,这衣好看,偏有一小孩,大声说:这家伙怎么不穿衣在外乱窜呢?小崔就是那小孩儿。

  其实个人认为,范冰冰是四天收六千万还是六百万或是六十万、崔永元是不是误伤、又甚至崔永元公开道歉,这些都不重要。道歉有时候没什么用,也没什么意思。重要的是我们的生活是不是真的需要这些下不得地的明星,我们的社会有没有必要高价养着这些变味的明星?

  所以,我也不想蹭这热度

  所以,我只想聊点别的。

  什么别的呢?

  首先说说这税的事。

  前面说了,诸事无常,唯有死亡与税永恒。

  连镇上摆个小摊,卖个小菜都知道每天要纳一块钱几块钱的税。

  也就是说,只要有一点点良知,这照章纳税应该是知道的。但欲望所然,好些黑心商家变着法儿偷税漏税,当然有抓着的,也有没抓着的。娱乐圈这些年来那些所谓的名星们不是赚钱了,而是死命捞钱。一天的功夫是大多数人一辈子也赚不到的数目。但钱不怕多呀,一晚上赚个几十万上百万甚至上千万,不愿意规规矩矩纳税,想着法子偷税。

  以前,就有不少明星,用她自己承受的罪与罚,给国家免费当了税法宣传员。

  著名的有毛阿敏。一首《思念》天下驰名啊。可这钱扎手啊。1989年,毛阿敏在黑龙江演出5天赚了6万元,却偷税漏税近4万元,最后被罚款60多万。

  动静闹得更大的,还有刘晓庆。刘晓庆因为自己公司偷税漏税1458.3万元,不仅公司账号被查封,自己也入狱一年多。前车之鉴未远。刘晓庆1500万就关了一年多,范冰冰进这个大小合同之间,就涉嫌逃避个人所得税2000多万,在应纳税额中占比极可能超过法律红线30%。

  如果小崔说的此事属实,按照税法规定,范冰冰或被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这还不说范冰冰其他财务的事。要知道,范冰冰自称“豪门”,那可不是吹牛,而是她的确家大业大,长袖善舞。从网上资料看,范冰冰作为法人的公司有6家,作为股东的有6家,作为高管的有8家,这些公司里除了影视传媒类,还有一家红酒公司。据好事者估算2017年范冰冰收入人民币2.44亿元。人们肯定要问:该交多少税啊?都交了吗?

  其实,不管这阴阳合同是真是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娱乐圈大进大出的,真的纳税了吗?这个可以关注。明星也是公民,我觉得我们的税务部门有关单位真的没有必要对他们进行额外照顾,免收、少收他们的税,而去从四五千元一个月的百姓身上、从菜农身上一毛一毛的搜刮。因为,少几个明星这个社会乱不了,我们老百姓也死不了。

  不是时下有句话说吗?社会三大害:毒品,明星和腐败。黄、赌、毒是社会公害,腐败更是人人痛恨,都是千百年来祸国殃民玩意儿。有人说了,明星怎么会成了社会公害呢?当然不是所有的明星,但大多数所谓的明星就属于这一类。

  想当年郭兰英李谷一那拨真正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带给人们美的享受,人们从心里敬仰他们。那时唱个歌才几十上百元。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多数所谓的名星别说德不修了,连艺也不练了。古人讲究个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呢。如今呢?靠脱靠炒靠潜规则出名,出了名之后就不可一世。捞金之外,极尽奢糜不说,吸毒嫖娼做二奶也是家常便饭,陪人睡觉明码标价。这些如果只祸害他们自己个人,我们也管不着,但这些年来这些明星所到之处,如皇上驾临。这不仅带坏了整个社会的风气,而且让人认为读书没用。你看上次写到的网红也算是明星吧?有几个不是中学都没毕业的无良少年?但他们一夜搂金几百万,一掷千金。惹得每个少年、幼儿、每个家长都想当明星。无他,只因为明星赚钱容易嘛、一夜可以暴富嘛、可以鸡犬升天嘛。

  但我们这个社会真的需要那么多明星吗?大多数人还在靠着并不丰厚工资生存,养家糊口,交房贷、车贷和孩子学费呢。明星其实只是一件糟糕的侈奢品,我们用不起,也不需要。他们的存在对社会、对孩子,有百害而少益。

  说到这儿,还想说件事。那就是今年五月份范爷领了个奖叫什么国家精神造就者奖。当日中午崔永元在微博发表:“一个真敢发,一个真敢领。”而我个人认为,这奖太过滑稽。如果一个娱乐明星还造就了什么国家精神,那如果不是神话,就是笑话

  天不早了,就说到这儿吧。

  2018年6月7日 凌晨 草于长沙母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