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携手共筑中国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携手共筑中国梦

2018-06-08 20:27:20 作者:沧海一小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携手共筑中国梦

  (散文)携手共铸中国

  文/小舟

  悠悠华夏,传承五千年的文明,她从浩繁的历史中走来!赫赫成就,彰显不屈的遗风,她从辉煌的历史中走来!

  中国,这个古老而又亲近名字,她就是我们伟大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因我是中国人骄傲!她历史悠久,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江山秀丽!五千年的文化,铸就了东方巨龙的光辉形象;“四大发明象征了文明古国领异世界征程一代代的炎黄子孙,谱写了一篇篇热爱祖国的热血诗章;一段段辉煌的历史,成就了千百年来民族腾飞的梦想

  然而,历史已成为过去,到了近代,这个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巨人,却遭受了无尽的屈辱与蹂躏。八国联军的利炮穿透了他的胸膛;圆明园的大火炙烤着她的身躯鸦片战争的屈辱、甲午海战的悲愤 !一时间,群魔乱舞,妖风四起,“东亚病夫”成了我们的代名词!真是:风升白下千里暗,雾色苍茫百卉殚!祖国的巨轮驶进了低谷中华民族成了沉睡的雄狮,任人宰割,受尽凌辱!华夏大地烽烟四起,炎黄子孙生灵涂炭

  终于,在1949年那个金秋十月,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天安门城楼,一位巨人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中华民族终于冲出了伏流,驶向了理想彼岸经过68年的不懈努力,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赶英超美,一往无前!在这68年里,我们取得了巨大成就,从一穷二白小康社会成功挺进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加入世贸组织。国民生产总值连年翻番,GDP扶摇直上!中国已经走上快速发展航空线,她的前途一片光芒!然而,面对中国的崛起,一些反动势力惶惶不可终日,它们在暗中蠢蠢欲动,想阻止东方巨龙的腾飞,遏制我们中华民族的发展。这真是螳臂当车,蚍蜉撼树,以卵击石,自取灭亡 !中国人民有能力振兴我们的民族,炎黄子孙有能力冲破一切阻碍,华夏后裔有能力实现中国梦!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整个华夏大地如沐春风!政通人和,百废俱兴,习总书记已经亲手为我们设计了让祖国腾飞的中国梦,要实现这个中国梦要靠我们十三亿中国人共同去创造,那我们就要携手共进,哪怕前面荆棘丛莽,哪怕前面刀山火海,我们都会义不容辞的前进,前进,前进!直到祖国腾飞,直到华夏崛起,直到实现十三亿炎黄子孙伟大的中国梦!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让我们从现在起,携起手来共同铸就一个伟大民族的复兴!再造一个辉煌的东方盛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携手共筑中国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