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樱:女人,那个和你回家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灵樱:女人,那个和你回家的人

2018-06-08 21:26:08 作者:灵樱 </span> & 阅读:载入中…

灵樱:女人,那个和你回家的人

  老观念总以为,男人是天,男人就该总被宠上天,不用动手做家务活,不用买菜、做饭,不用擦桌子、洗地板……其实现女性和男人背负一样重任,或者说比男人有过之而无不及女人下了班回家要拖儿带女,要做一切的家务活,而男人天生有力臂膀,如没有超大负荷,只在单位里耗费的那点精力,怎能和女人比呢?因此,我觉得应该得为上班又持家的中国好女人呐喊助威。    

  其实,女人打两份工,除了单位上班,回家还要带小孩、洗衣、准备三餐做一堆保姆活儿,一个月挣的工资和省的保姆钱加起来也得有万儿八千的。若小孩上学了,还得再兼职家教,算实际收入是不是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女人身心俱疲,男人却在拿家庭主权说事。      

  女人是天生持家有道的,有女人的家整理井井有条一尘不染;有女人的家,孩子乖巧懂事;有女人的家,下班后饭菜摆得整整齐齐、满室飘香;乱丢的袜子衣服不见了,被单干净舒爽,总有一股阳光味道……而且大部分的女人不会大把大把地花钱,反而能省则省,省着给儿子买房、娶媳妇,给女儿添置嫁妆,这是中国女人传统的观念。所以,女人在家庭中不但是男人赚钱的搭手,也是男人稳靠的储蓄银行。      

  可是,中国的老传统并没有给女人应有的家庭地位。吃饭时孩子吵了,得女人去哄;客人来了,女人围着灶台团团转,男人翘脚和客人谈天说地;男人生日得大操大办,女人的生日就该被忘记;男人掌控家庭经济婚姻的生杀大权,女人只能逆来顺受……      

  对于家庭,女人得表现极大温柔,容忍、倾听、改变、服从,似乎一进门,就有无数个紧箍咒上身女孩从此易名女人。因此,所有女孩的天性理应被掩埋,所有的男性朋友必须彻底决裂,甚至本属于女孩自己兴趣爱好暂且搁置一边。谁才是家庭真正的牺牲者?婆婆若摆出凌驾于人的姿态可怜的女人还得处心积虑地应付一场场没有硝烟战争,这时候的女人又得变身圣斗士……  

  老陈家的独身女儿要出嫁了,他高兴着找了个同姓的女婿,“这样以后就不用管孩子姓谁家的姓,都一样啦……我们俩老有点小积蓄,就算女儿女婿不给我们养老,也不怕了……”凭什么男人的父母得养,女人的父母就不该养?男人的父母可以依赖儿子居住,女人的父母就是鸠占鹊巢呢?说到底男尊女卑思想根深蒂固呢!     

  “我从来没有想到原来婚姻是这么复杂,女人嫁给了婚姻而不是男人本身。”辰一脸茫然,她终究还是离婚了。“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她觉得自己的处境尴尬,离婚后兄嫂父母持异样眼光看待她,她冒然出局一时无所适从。老式的中国家庭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离婚的女人则是水中漂流的花。女人的命运似乎还和男人有着千丝万缕联系。如此女人又像海里的沙砾,潮水不断冲刷,淤泥频频覆盖,努力地寻找容身的贝壳,且以珍珠幻想度日。

  现在有很多优秀的女人,甘愿脱离依附男人的生活,她们认为独立自主的女人若碰到男渣或志不同道不合的,要勇于改变现状,绝不能像旧时代的女性那样屈膝忍辱,委屈求全。她们的人生尽管在世俗的眼光里往往不被认同,但这份胆气毅力却值得称颂,其实女人离开了男人有时更轻松、更洒脱。试想男人离开了女人会怎样?日子依然平静有序?私生活更有节制,有规律事业心责任感会越来越强?男人没有女人不能过活,女人没有男人未必不能生存。

  女人和男人珠联璧合才会有完美的家庭,张爱玲说“这世界上有那么许多人 ,但他们都不能陪着你回家。”因而男人,那个和你回家的女人要把她当手心里的宝,你拥有的已经超出想的那么多。

  猜你喜欢

  灵樱:生活的真谛

  胡适:我的母亲

  池莉:女人与花事

  王满刚:童年钓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