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肖申克的救赎》——诠释执行力对一个人的重要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肖申克的救赎》——诠释执行力对一个人的重要性

2018-06-09 16:36:54 作者:夜郎小王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看了《肖申克的救赎》这部电影,再一次被主人公安迪的不放弃精神吸引了。这部电影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它不同于其他很多英雄主义大片。整部电影就在阐明希望执行力对一个人重要性年轻银行家安迪被冤枉杀了他的妻子情人,然后被捕入狱。最后就是因为有了一丝希望和说做就做的执行力才重获自由

  安迪当时除了自己或许没有别人相信他是被冤枉的,被捕入狱后不久安迪心里产生了一丝希望,安迪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在监狱里默默等死?还是重新获得自由?

《肖申克的救赎》——诠释执行力对一个人的重要性

  如果接受命运安排,那么就老老实实的待着,把一辈子美好青春浪费在暗无天日的牢房里,如果要重新获得自由,那么就要想法设法去争取。

  思前想后,他决定重新找回自由,可是在守卫森严的监狱里想获得自由难如登天,但他并没有被吓倒。

  最后,他想到了挖地道逃生,这或许是唯一的出路,要挖地道那么就要有工具,安迪通过他对财务的精通,所以他通过帮监狱长做黑账而获得了对方信任,继而获得了这些工具,然后开始了自己漫长的逃狱计划

  他很快付诸行动了,但这只是执行力的一半,付诸行动其实很简单长久坚持却非常难,如果不是心中有一个强大信念,那么很多人都有可能半途而废

  安迪知道,这次逃狱的计划风险太大了,如果被发现,之前的努力全部付诸东流不说,很可能会马上丢掉性命,但是因为他内心对自由极度的渴望,所以他选择了努力的坚持。这一坚持就是19年6935个岁月,非常人早就坚持不了放弃了,一直都是心里对自由的向往支撑着他要坚持下去!

  终于,凭借这份超强的执行力,他终于重获自由。

  很多时候,人和人都是一样的,都是两个肩膀扛着一个脑袋,但为何最后却千差万别,这应该就是执行力的原因吧。

  我们会经常听到身边的朋友说,我要减肥我要瘦成一道闪电,可是几个月过去了还是没见到一点儿进展;我们也常听朋友说决定要坚持读书,每天坚持练习2小时的字,可这些都只是你的一个决定罢了;还有很多在外打拼的朋友也是一样,每次都说要开始攒钱,然后去实现自己一个小的梦想,可终究这只能是你的梦想,你依旧每个月还是按时还花呗和借呗,总喜欢说再等等看。作家三毛曾说过:“等待犹豫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总和别人谈及自己的理想,却从来没有实现的动力

  有些人想到了,但是不去做;有些人去做了,但是坚持不下来;

  有些人想到了,也去做了,也坚持下来,成功自然会到来。

  也许你会问什么才是真正的执行力?真正的执行力,不是冲动的决定,而是强有力的行动和长久的坚持,想得到某件东西那么就努力去做,在遇到挫折时依然不会退缩,努力的坚持下来,终究会取得想要的成功。

  谈到执行力,可能很多朋友会心里说,你说了那么多,最终也就是一毒鸡汤罢了。又有什么用呢?那我们一起来看看:你想减肥,你管不住嘴迈不开腿,坚持不下来,每天生活没有规律暴饮暴食,嘴上说着要减肥,手里拿这油腻食物往嘴里塞,你觉得可能瘦下来吗?可能你会说我行动了啊,而且还减少了几斤呢。但是后来又反弹了,所以就放弃了。对,你执行了,可你坚持每天锻炼了吗,扪心自问一下,你又坚持了多久?

  《孟子》有云:“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做一件事情那么简单就成功,那这世间还会存在凡人吗?

  要想成功你就要有极强的执行力,只要你雷打不动的坚持到最后,总会成功!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在不断成长,很多时候我们会自以为是的认为伟大创意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值钱的东西,我们同身边的每一个人高谈阔论,但从来没有执行的决心,也没有半点计划,时间久了,梦就真的成为梦想了。

  决定你人生高度的,从来都不是你的高谈阔论,而是你说做就做的执行力,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零!

  虽然我们都知道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你又想过吗?我们通过千辛万苦才能抵达罗马,可有的人一出生就在罗马。你再不努力,每天都在等待、犹豫,能到达罗马吗?即使到了又怎样,你和别人的差距永远是那么大。所以一旦决定了要做某件事就一定要付诸行动,不要空喊喊口号就过去了。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