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谈“钱”,让你分分钟丢掉一套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会谈“钱”,让你分分钟丢掉一套房?

2018-06-09 20:16:41 作者:小污妹 </span> 来源:情感 阅读:载入中…

不会谈“钱”,让你分分钟丢掉一套房?

  1

  你缺的不是谈钱的勇气,而是谈钱的方式

  我有个同学,买房时就在“讨价还价”上栽了大跟头

  他看房两个多月,好容易看中一套无论地段楼层、朝向都正中红心的二手房,房东即将出国,价格相比市面均价低了10%。看得同学心怦怦跳,然而,他咽了咽口水,开启了戏精模式

  你这房龄太大了吧,一看就很旧。

  格局好像也差了点,还少了间卫生间

  副卧偏小,书房又偏大。对了社区管理感觉一般啊!

  别人房子比你大,价格才XX呢!

  摆出了他去菜市场压价的架势,噼里啪啦一顿找茬。房东一开始解释几句,不到10分钟,索性沉默

  同学以为他动摇了,继续砍价:“你这房子最多值XX,不能再多了!附近小区差不多这价!”

  房东甩了句:这房不愁卖,既然别人家房子更大更便宜,您还是去别人家买吧。

  中介在旁边一个劲儿打圆场,说房子其实非常好,价格也挺优惠家具也全套送,再怎么说都可以商量。

  同学性格犟,扭头就走(后来他说,当时真以为房东会像夜市小贩那样,冲上前把他叫住-_-)。

  兜兜转转过去半个月,等同学再问中介时,人家说,你前脚刚走,另一个人后脚来看房,各种满意,第二天就拍板付定金了。

  同学的反应只能用4个字形容:捶胸顿足

  可要我们说——活该!哈哈哈哈~

  你想啊,首先,好房子根本不愁卖,选择权多在房东手里。那套房子你明明很满意,加上房东急转已经便宜许多,本是两全其美事儿结果你一上去就一副“大爷我要买你房”的卖家姿态完全搞错位置

  其次,大多数房东对房子都是有感情的,你为了压价格说它这不好那不好,搞得必须贱价出手的样子哪个房东听了心里会舒服

  马薇薇在《奇葩说》说过一句:手段不够硬,身段就要软。

  尤其谈钱时,你手段又烂、身段又硬,就算一个加强连的梁静茹送你勇气,也甭想有理想的结果。

  2

  最招人厌的谈钱方式

  你有没发现有些人一到谈钱的场合,不是让自己憋屈,就是让别人憋屈。而他们都有相似之处。

  贬低对方

  除了刚才说的那位买房的同学,一位网友说了这样一件事。

  合作方新来的商务妹纸微信找他谈事,他客气地告知:给你们的报价长期以来都是最低且远低行业水平的,现价对外都是2倍。你可以先评估,如果觉得不适合也没关系,以后有新的机会再合作。

  接下来,妹纸送上一波神操作

  1、第一时间发来7个字:你这是翻倍了涨!

  2、说他流量表现最近很差。

  3、立马挖出播放量最差的一个视频

  网友说,“除了这篇最差的,你看过之前我们合作的播放数据吗?”

  妹纸:“没看过,你发我几个呗。”并不忘友情建议:“你们流量很一般,价格不好涨啊,最好以原价再和我们签一年。”

  这招果然有效!网友直接甩几百个字过去,最后说:咱确实太差了不符合您要求,还是别合作了。

  最终这位妹纸的上级电话来,5分钟谈妥,还挺不好意思地说,“她还是小孩懂事,你别理她啊。”

  不仅忽视客观事实,甚至为了利益贬低他人劳动价值,一味把对方踩低直至心理预期线,这种人,基本没啥好聊的了。

  3

  看到了吧?想有效谈钱,市场行情事先得摸清,有勇气不如有底气专业知识就是你的底气!

  相互尊重

  诚恳的谈钱态度有商量、可进退,远远胜过一副嫌弃相。进一步地,若能站在对方角度问题,则如虎添翼

  抓最重要的事

  比如找工作时,最初你把薪水放在首位,往往找着找着,目标逐渐发散:既想工资高、又要职位满意、还要title够响亮、最好在家附近,少加班少出差…

  如《选择的悖论》里的一个观点:把精力集中在最重要的选择上。

  真的,对于钱这类敏感话题,很多人容易跑偏方向,不知不觉沦为相互抨击、互掀旧账的尴尬局面,导致不欢而散

  ▼

  王朔曾说:“最纯洁关系金钱关系,最平等的关系是契约关系。”时至今日,不少人在金钱面前已然扫除畏手畏脚的神色,变得愈发坦荡

  只是,不怕谈钱并非我们想要的结果,而是通过金钱世界中的交流或博弈,让彼此进退有余、各得其所

  谈钱见人品。好的金钱关系,不单意味着一笔交易、一个项目、一次合作,更将为你带来三观合拍的挚友以及广袤无垠的可能性,那,才是最宝贵人生财富

  往期精彩回顾

  为什么要结婚吗?这篇文章看3遍。

  远离你身边的中国式“好人

  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我是小污妹,一位传播“爱”的萌妹子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欢迎转发分享~

  为你推荐一个好“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