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后,女孩千万不要做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考后,女孩千万不要做这件事......

2018-06-09 21:30:34 作者:漫漫chan </span&g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高考后,女孩千万不要做这件事......

  98.9%有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 花瓣网 

  01

  高考这场一年一度的重头戏,终于又拉开帷幕

  几百万考生经过刻苦的复习,现在是接受最终检验的时刻了。

  过了这两天,他们将赢来这一人生阶段最彻底的解放,去庆祝,去放纵

  但等高考成绩下来,就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了。

  在发愁的人中,肯定少不了他们——高三情侣

  如果两个人成绩相当,能考进同一个学校,那么这段感情至少看起来前途光明

  再不济,考到同一个城市,也是欢欢喜喜的。

  但世事哪有那么刚好?在选择志愿时候,如果适合的学校、喜欢专业男朋友都不在同一个地方,你要怎么选?

  很多女孩子,把感情摆在第一位,哪怕男朋友考得不如她,也要瞒着父母,把自己的志愿报得和对方一样,最后白白浪费了自己的分数

  小橘就是这样一个傻姑娘高中三年一直勤勤恳恳学习,成绩优异

  但她的青梅竹马阿辉成绩一般,小橘在完成自己的复习任务之后,还要给他辅导希望两个人能考到同一个大学

  但高考成绩出来后,小橘的分数还是比阿辉高了不少。

  报志愿的时候,思来想去,在更好的学校和阿辉之间,她选择了后者。

  她觉得,感情如果没有日夜相处,很容易就淡了。再说,阿辉也一直希望能和她一起度过大学。

  但普通大学毕业后,小橘和阿辉都没有找到特别好的工作,在大城市生存得很狼狈

  繁重生活压力使得两个人争吵不断,有时候是为了小橘买了一根口红,有时候是为了阿辉买的一套游戏装备

  最后,在一次争吵之后,阿辉打包东西回了老家。而家里的父母,早就为他安排好了单位和相亲对象

  而当小橘看到,当年考试分数和她相当、上的大学却比她好的同学,一毕业工资就比她高,才后悔不迭

  《上海女子图鉴》中,女主角罗海燕的上司说过,人生每个阶段的选择都很关键,不要让任何人拖后腿,包括恋人

  太早的爱情因为太年轻,从高三,到两个人能结婚还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这中间会发生什么,谁也无法预料。

  此时为了对方而放弃自己前途,感人吗?感人。但只会感动一阵子,却可能后悔一辈子。

  02

  为对方放弃更好的前途,在什么情况下会过得更好呢?那就是对方给你的回馈更大的时候。

  比如,你为了和他在一起,不顾父母反对调整志愿,放弃去一流大学。而他铭记在心发愤图强事业有成,对你宠爱有加

  这时,你可以欣慰地对自己说,赌对了很幸福,很值得。

  但大多数的情侣,没有这样的好结果。他们尽管最后在一起了,却还是意难平。

  我的远房表姐家境优渥,学习成绩也不赖。高中时和班里的班草谈恋爱,高考后一意孤行报了他选的学校。

  大学里,两个人过得还挺开心的口袋比较富裕的表姐,经常买球鞋送自己的帅哥男友,然后在社交软件秀,惹人羡慕。

  但毕业结婚后,表姐才发现,班草不但家境普通,而且有个很难搞的妈妈,两个人常常发生矛盾

  表姐和班草收入都不高,以前还能找自己的爸妈拿钱,但现在已经嫁为人妻了,就不好再拿爸妈的钱了。

  而班草,被表姐惯坏了,工作不十分拼命,吃穿却挑剔得很。虽然他对表姐也不错,但能力性格就摆在那,再好也就那样了。

  表姐想换个好点的工作,却总因为文凭不够而被拒,她不得不现在开始努力考证。

  看到别的同学的工作开始稳定,而她还要重新开始,表姐心里也越来越失衡,看自己的丈夫越来越不顺眼

  《红楼梦》里面有一句话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意思就是,虽然我们现在相敬如宾,在别人眼里是恩爱典范,但只有我心里知道,我本来可以更好。

  表姐经常想着,如果当初去了比较好的学校,一切都会比现在好很多吧?

  每次想到这,表姐都觉得自己为了丈夫牺牲了太多太多。而牺牲感一多,幸福感就没有了。

  当你想要为一段青涩的感情赌上前途时,你应该考虑最坏的情况。

  如果你不能保证自己能愿赌服输时,请不要做出牺牲。

  03

  我们应该怎样去对待年少时的感情呢?网络上一位爸爸做法,被网友赞爆了。

  这位爸爸的女儿,上高中,喜欢上同班男生,变得非常多愁善感,无法集中精神学习。

  于是,父亲把女儿约到麦当劳,一边吃薯条一边聊天。

  父亲问女儿,你喜欢他什么呢?

  女儿说了很多,他笑起来很好看啊,他是班长,很照顾大家,他学习很好,打篮球很酷......

  爸爸说,那这个男孩子不错嘛,学习好,爱运动,会照顾人。我闺女眼光不赖啊。

  女孩害羞地笑了。爸爸接着说,可是你最不喜欢运动,学习也比人家差那么多,你们在一起,能聊什么呢?你喜欢他,就要变得优秀,让他能看到你。

  女孩低头不语,默默沉思。

  后来,爸爸发现,女儿变得勤快了。

  以前,她周末爱睡懒觉,现在一大早就起床跑步。

  以前,她爱吃零食,现在戒了,怕长痘痘影响外表

  以前,她成绩平平,现在有一门功课考了全班第一,成功引起大家的注意

  到了高考时,女孩和自己喜欢的男生变成很好的朋友

  爸爸问她,你要和他报一样的学校吗?

  女孩摇摇头他喜欢理工,喜欢北方,而我喜欢南方,想学财经

  当女孩子追逐爱情的过程中变得更好时,她会爱上这种感觉,是不是一定要在一起,就不那么重要了。

  十七八岁时,我们每个人都还在成长,还在寻找人生的方向

   

  只有当你找到了人生方向,才会遇到和你人生方向一致的人,然后才能在一起。

  而不是你为了对方,总是改变你的人生方向。

  高考报志愿,就是一次人生方向的选择。

  女孩,千万不要浪费自己的分数。如果真的相爱,他会努力追上你的,而不是你降落地面等他。

  如果道不同,不能走到最后,真的也不可惜

  最后,祝每个女孩,都能去到心仪的大学!

  ?

  「 更 多 精 彩 点 击 下 方 图 片 即 可 查 看 」

  极有出息的7种女人,有你吗?

  冷淡,才是女孩最好的气质

  我被多人性侵,我妈说我:穿那么少……

  感谢这个微信功能,我分手了!!

  朋友圈千万不要三天可见!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想要你的留言?,也想要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