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茉莉花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茉莉花香

2018-06-10 04:44:02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小时候我就听过《好一朵美丽茉莉花》这首歌,到现在还是能简单的哼唱几句。可我也没想到我如今嫁到的地方就是中国茉莉花之乡——南宁横县。

  每当到茉莉花开的季节,我骑着我的小电驴上街时总能闻到一股茉莉花香迎面扑鼻而来。我现在居住的这个小村庄并没有几户人家种茉莉花,但是临近圩街附近的村庄种的比较多。经常在赶圩途中能看见那些弯腰采摘茉莉花的村民。在大太阳底下,他们也就是戴着一顶斗笠子,身上披着一张防晒的东西。看着很是让人觉得辛苦和不容易

茉莉花香

  太阳大的时候花开得比较旺盛,如果早上或者太阳不大,就没那么多花可以供人采摘了。因此,种值茉莉花注定是一项要忍耐大太阳的农活

  茉莉花植株并不是很高大,大概能淹没到人的下半身。那些村民种的茉莉花是按一垄一垄种植的,看起来很是整齐美观远远望去就像一片平地凸起的绿色

  茉莉花香是一股淡淡的清香,当风吹来时,远远的就能闻到它的香味儿。那些村民摘好花后就拿到圩街的岔路口有专门的人来收购。听说每年的行价不一样,摘花辛苦,谁都希望自己的花能卖个好价钱特别是对于农村收入不是很高的农民。要是想盖一幢新楼房也只能从牙缝里扣了,一块一块的攒。因为他们就种那点地,也没想到要去做些副业来增加收入。

  我住的小村庄在我刚结婚的时候,村里到圩街的路还是泥路,每当下雨就很泥泞,很难骑车。而且中途还要渡船,因为有一条江横在去赶圩的路上。近年,这里被评为国家湿地保护公园,很希望相关的部门能盖一座桥,方便里面的村民出行,有时风大浪大不开船,渡船也就没那么安全了。想着南京大桥那么长都能盖,这里的江为何不能盖呢。桥是人与人,路与路的连接枢纽。

  茉莉花从古至今都很受人的喜爱,很久以前就有诗人写诗夸赞茉莉花了。比如宋代的江奎的《茉莉花》是如此写到:灵种传闻出越裳,何人提携上蛮行。他年我若修花史,列作人间第一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茉莉花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