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抖音毁掉的中国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抖音毁掉的中国女孩

2022-04-22 03:33:09 作者:愈姑娘 </span> 来源:我是愈姑娘 阅读:载入中…

被抖音毁掉的中国女孩

  你陪着我的时候  我从没羡慕过任何人

  文字©  愈姑娘图片©  网络

  音乐©  挽莹《十年后你我》

  ——

  在四月份的时候,我特别痴迷抖音,有一个星期一天能刷五六个小时。

  这种状态简直和中毒一样,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抖音,晚上刷到凌晨两三点不睡觉。

  有一次,更夸张的是,我晚上十二点多睡着了,凌晨两点,突然特别想刷抖音,拿手机刷刷刷,刷到凌晨5点。

  与其同时,我身边的朋友也是如此。大家纷纷都说,抖音有毒,刷到停不下来。

  那段时间,我的生活几乎被抖音毁了。

  我自认为自己是个自制力不错的人,然而那时候,我稿子不想写了,书也不想看了,所有的工作都搁浅了。

  刷抖音的时候,我笑得跟个傻子一样,不得不承认,我很享受里面内容带来的逗趣。

  然而退出抖音,我感受不到丝毫的快乐,只有空虚、焦虑和迷茫充斥着内心。

  如今,我没有卸载抖音,但是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打开过了,我的生活规律有秩序的进行着。

  回过头检视那段被抖音扰乱的日子,我也渐渐明白:

  之所以大部分人沉迷抖音,其实都是被它呈现出的美好生活的假象所迷惑了,加上官方分发内容的机制,一遍遍的触及你的G点,就如同吸食毒品一样。

  然而那些加了滤镜的视频,并不是生活真实样子

  加了滤镜的甜蜜,不是爱情真实的样子

  抖音上秀恩爱的,最火的大概就是各种男朋友们的礼物了。

  生日的时候,玫瑰花铺地,蜡烛点满房间,礼盒里面装满口红、现今、项链,或者是后备箱满满的气球……

  求婚的时候,无人机送戒指,从天而降的气球和朋友……

  然而这一切都瞒着女朋友,悄悄的给她惊喜。

  难怪有人说,抖音上的男朋友从未令我失望过。单身狗看了更是心痒痒,真的好想谈恋爱。

  有对象的看了,自然和自己的对象作对比,为什么我的男朋友不是这样的,他是不是不爱我?

  我曾经后台就收到过一个女粉丝的留言,她说,看了抖音上的秀恩爱视频,也好想自己的男朋友也这么浪漫,可惜他从来不懂这些,想分手了。

  姑娘,今天看到抖音上的男朋友送浪漫送惊喜,你也想要。

  那明天你在微博上看到别人的男朋友送车送房,你是不是也想要,并且把这个作为衡量对方爱不爱你唯一标准,未免太肤浅了。

  抖音上那些甜蜜,只属于滤镜背后的十几秒。

  又有谁知道,这十几秒的背后又藏着怎样的酸甜苦辣呢。

  爱情是一袭华美的旗袍,展现给别人的,永远是最亮丽的样子,旗袍里面的虱子才是爱情最真实的样子。

  每段恋爱都有个体差异性,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都不同。

  他把你宠成孩子,在生活细致入微的关心你,还比不上那十几秒的浪漫吗?

  谈恋爱不是在这山望着那山高,而是认定了就用心经营。

  加了滤镜的友善,不是社交最真实的样子

  抖音上有一个搭讪的梗,遇到不错的男生,就上去撩。

  有的是熟人演的,有的陌生人配合你出演,然而并不是每一个陌生人都会接你的梗。

  曾经看过这样的一个视频,一个长的不错的女孩一下跑到一对情侣面前,和男孩说:

  “小哥哥小哥哥,我给你个东西你要吗?”

  男孩一脸懵逼,女朋友一把拉过男孩,冲女孩说:“你要不要脸。”

  搭讪的女孩顿时脸红,灰溜溜的走了。

  可能有人会说那个女朋友气度太小了,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有个陌生女孩来搭讪自己的男朋友,你能心平气和?

  抖音上还有一个梗,就是在吃饭的时候,用自己的菜去换别人桌上的肉。

  有人这么做换来了肉,有人却换来了满身伤。

  4月19日晚,萧山男子李某拿烤馒头片要去邻桌换肉串,不料遭拒,觉得没面子的李某叫上十几个“帮手”把邻桌打了一顿。目前,李某等6人被刑拘。

  其实,抖音上很多视频都是“装作不认识系列”,而在真实的社会交往中,陌生人之间的友善度和包容度未必有那么高。

  与陌生人搭讪这个课题,是一个很重要的社会课题,但是事实上,这种主动去招惹别人的“强硬式”搭讪,不仅不会给他人带来欢乐,反而还会容易带来冲突。

  任何有意义的与陌生人的社交,应该都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认可以及相互理解的情感基础上进行的。

  这种情感的变化,应该是循序渐进、由浅入深慢慢转化的,而不是直接一上来就摆出一副“我跟你很熟”的样子来进行社交。

  加了滤镜的美貌,不是成功最真实的样子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的标题叫“我18岁了,可以整容去抖音当网红了。”

  毋庸置疑,抖音是最大的看颜值的所在,长得好看的,一言不发或者几个动作就可以吸粉无数。

  说到这个,不得不提温婉,她凭借10秒的《GUCCI GUCCI  PRADA PRADA 》的洗脑音乐,和简单的几个夜店蹦迪动作,这个声称17岁的女孩,粉丝在短短几天内飙升至1000万+。

  17岁,多少人还在校园里寒窗苦读,而她凭借一张脸就能交富二代的男朋友,坐拥千万粉丝,满身名牌,过着37岁的人才能拥有的生活。多么令人羡慕。

  然而互联网时代,楼起和楼塌,从来都是一夜之间的事情。

  当温婉这边占上热搜榜,另一边就被封杀了,千万粉丝一扫而空。

  纵使封杀了一个温婉,还有千千万万的温婉在蠢蠢欲动。

  这个社会向来只看表面的奢侈和成功,没人在意背后的肮脏和不堪。

  拜金主义,过去追求物质的价值观正在不断蚕食我们的心灵,既然靠脸就能赚得盆满钵满,那努力读书和工作又有什么意义呢?

  可是,那些上天赋予你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人生从来没有捷径,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更没有懒洋洋的自由,所有的成功都是汗水和泪水堆积而成的。

  ——

  抖音上的生活,从来不是生活真实的样子。

  真实的生活是加不了滤镜的,也无法磨皮、瘦脸、大眼的,它的尖锐、残酷、琐碎才是需要我们去面对的。

  这个互联网时代,很多东西都在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动摇我们的价值观,我们要时时刻刻守住内心,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

  知乎上有个问题,有哪些年轻人千万不能碰的东西?

  有个高票的答案是这样的:

  “年轻人千万不要碰的东西之一,便是能获得短期快感的软件。它们会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你的时间,消磨你的意志力,摧毁你向上的勇气。”

  END.

  推荐阅读

  致高考:你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

  “分手后,我蹦迪、上床、纹身” | 24个人为爱做的傻事

  整容实录|15年花费400万,到底值不值得?

  合作/转载  联系微信:swhz9600

我是愈姑娘用温暖的文字治愈每一个孤独的你

  你的每一次点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