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客道出来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食客道出来的秘密

2018-06-11 19:45: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食客道出来的秘密

  食客道出来的秘密

  文/赵元波

  村里的大厨做得一手好菜,最有名的是芋头排骨汤,汤色清爽,喝了之后,余味悠长,于是就在村里开了一家农家乐,虽然身在村巷,店面也很普通,却引得一些食客慕名而至,争相品尝,生意不错

  大厨老了,寻思着要把厨艺传给儿子,让他的这门手艺能一直传承下去,同时也能让后辈人能有碗饭吃,藏什么都不如藏技在身,藏技在身,不愁饭碗

  为了让儿子学的快一些,不走弯路,大厨是手把手地教,从选料,到刀工,再到自家的秘制调料,烧制时的火候点点滴滴,一一指导到位,从无一点瑕疵。儿子呢,不愧是学厨师的料,天资聪明,加上大厨精心指导,厨艺长进很快,差不多可以独自上灶掌勺了,大厨为此很是欣慰

  大厨撒手人寰后,他的儿子接手了大厨的衣钵。可是,总有食客放映说,他做的菜,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头,像是缺少点什么,缺什么呢,又无从说起,就像是摸了生芋头的汁液,感觉有点痒痒的,哪里痒呢,这里也不是,那里也不是,无从抓起。

  大厨的儿子很是困惑父亲自己不遗余力,从无保留,自己也很刻苦,怎么会与父亲做的不一样呢?

  还是一位常来的食客道出了其中的秘密:要说做,他不会;要说说,他可真是行家里手一语道破一语中的

  原来,大厨在教儿子的时候事事都是亲力亲为,让儿子连试错的机会都没有了,学到的都是大厨的经验,等到大厨一死,儿子来掌勺的时候,免不了要出错,这一错,都没法子纠正了。

  学手艺,不但需要丰富的经验,也更需要失败教训才能临危不乱,处置有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食客道出来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