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众生皆苦 只有你是草莓味道的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众生皆苦 只有你是草莓味道的 "

2018-06-11 01:30:38 作者:掌柜的小北 </span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quot; 众生皆苦 只有你是草莓味道的 &quot;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611 | No.337

  今晚守夜人:周一

  故事坐标地:北京

  故事撰稿人果果

  故事主人公馒头

  这是小酒馆的第三百三十七个故事

  “对你来说,我重要吗?”

  果果刚跟林子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就这么问过他,他的回答段子手:“重要,再重都要。”说完往果果的嘴里塞下了西瓜中心的一勺果肉。

  那个时候,两人还没有住在一起,果果和朋友合租在东朝阳,林子在海淀的员工宿舍凑合,林子见果果一面,得从地铁13号线换乘10号线再换乘1号线,等碰到面,通常都已经很晚了,见面拥抱,牵手去吃饭,然后在地铁口趁着没人注意,仓促吻别。

  Chapter 1.

  后来两人折中了公司距离,搬到了10号线附近。搬家那天,一直到凌晨两人才收拾好“新家”,果果听着林子肚子发出的咕噜声,准备外卖

  林子抢过她的手机说:“这乔迁之日,吃什么外卖啊,我带你出去吃好的,随便点!”

  果果白了他一眼说:“你以为自己是暴发户呢?”

  “遇到你,我可不就大赚了一笔嘛。”林子脱口而出了这句话,傻里傻气,但跟后来听过的许多情话相比,果果始终觉得它散着耀眼星光

  那晚,果果点名要吃火锅,可时间太晚,走了很多家都吃了闭门羹,唯一开门的一家私人会所型的,一个蔬菜拼盘就要148,果果看了眼林子跟他说:“太晚了,我还要减肥呢,改天再来吧。”没等林子反应过来,就拉着他出了店门。

  最后,他们在一家夜市花了86块钱,吃了一顿串串香。吃完后林子紧了紧两人牵着的手,说了对不起,也说了谢谢,还说那顿火锅就当是他欠果果的,以后一定会让她过上买啥吃啥都不用看价格生活

  果果一手拉着林子,一手摸着自己圆滚滚的肚皮,说:“串串香也挺好吃的呀。”

  Chapter 2.

  “你真的觉得我重要吗?”

  这是两人同居一年后,在果果加班到10点,回家后发现家里一片狼藉而林子还在沙发葛优躺之后,问林子的。

  洗衣机塞满了没洗的衣服茶几上敞开的泡面盒子让20多平的小房间充斥着一股类似于长途列车浑浊气味

  “重要啊,我饿了,晚上做什么好吃的?”林子从沙发上爬起来,想抱着果果撒撒娇。

  “是和你妈一样重要吧?给你做饭洗衣服打扫屋子。”果果推开他,满身的火药味。

  “怎么啦?是不是今天上班累了不想做饭,我给你点外卖。”林子看着脏乱的屋子,有点心虚。

  果果确实是累了,这半年来,在她眼里,林子对他们的感情越来越懈怠

  以前,果果喜欢剧情发展缓慢文艺片,身上毫无文艺细胞的林子每次去电影院,都二话不说按照果果的喜好来买票,还会事先在豆瓣知乎刷一遍各路大神对电影的解读。而现在,果果好不容易拉着他周末在家看电影,开场不到10分钟,就传来了他的呼噜声。

  之前林子出差或者下班路上,看到好看的小玩意,总忍不住买回家来献宝似的送给果果。可前不久,两人一周年纪念日礼物,他都是第二天才补上的。

  林子总说手是除了女孩子除了脸以外的第二门面,所以果果做了饭之后林子从来不让她洗碗。可最近每次吃完饭,林子一边说着让果果休息会儿,碗等他去洗;一边又坐到了电脑边,敲起了键盘。最终还是果果自己动手洗了。

  果果明白所有爱情到了最后都会趋于平淡,她可以不去计较付出所得是否成正比,但她害怕的是在感情中慢慢感受到的不被在乎,也害怕所有的坚持最后都会变成一场笑话

  那晚,林子外卖定了果果最爱的小龙虾奶茶,果果说了句“没胃口”,就洗漱上床睡了。迷迷糊糊中,听到了林子洗衣服的声音

  Chapter 3.

  第二天醒来,林子已经去上班了,果果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在一起那么久,很多东西都已经无法分得一清二楚了,比如从林子那霸占来当做睡衣的白衬衫,比如她生日林子花了小半个月工资买的那双高跟鞋,再比如自己这颗飘忽不定的心。

  一段感情中,最理不清的状态,大概就是保持关系太累,而挥手告别又太难吧。

   

  收拾完东西,她发微信告诉林子自己搬回朋友那儿了,但“分手”这样的字眼始终没有说出口,就像一个正在坠入悬崖的人,出于本能地想抓住什么东西。

  和林子的聊天页面上始终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大概过了2分钟,才收到了一句:好,家里的锁我永远不会换。

  看到这句话,果果是有些生气的,像自己用力挥出去的拳头,砸在了一团棉花上。他总是这样,果果说什么他都说好,永远不懂果果使小性子时的口是心非,也明白不了她现在说的想离开,只是为了被挽留。

  

  Chapter 4.

  搬回朋友家的第一晚,凌晨两点果果还是毫无睡意,她不得不承认,失眠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听不到林子的呼噜声了。

   

  习惯这东西太可怕了,对方的好与坏都会日积月累地渗入到自己的体内,让自己不再完全属于自已。

  辗转反侧很多次后,果果拿起手机,刷到了林子的动态,是一首歌曲分享,歌名是《你很重要》,发布时间15分钟前。

  记得以前有人告诉她:当一个人给你分享一首歌时,一定要认真听,因为歌词内容是他想对你说的话。

  她戴上耳机点开歌曲,听到了那句“你很重要,比我满身血液还重要”“我的一切都给你,回来好不好”。

  果果听完歌,分不清这是木讷的林子对她的挽留,还是对这段感情礼貌祭奠。但可以确定的是她面颊下的枕头眼泪打湿了一大片

   

  越睡越清醒的状态让果果打消了酝酿睡意的想法,起来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在一堆杂七杂八物品之间,她看到了一个封面精致笔记本印象中那是两人去苏州旅行时买的,买的时候她还说可以用来写日记,可买回来自己一次也没翻开。而眼前的这本明显有被人反复使用过的陈旧感。

  她翻开,发现里面有林子的笔记,第一页写着“欠条”两个大字;再往后翻,写的都是他打算给果果添置的东西,最前面的三个分别是“天价火锅”“家庭影院系统”还有“洗碗机”,后面还有很多东西,每一行后面都备注具体应该“兑现”的时间,已经”兑现”的,后面都打上了勾。

  果果突然想起来,之前林子跟她说过:自己要好工作,毕竟身上有很多“债务”要还,果果问他欠谁的债,他没回答只说到时候就知道了。原来他全部记在了心里,只是从没在嘴上表现出来。

  那瞬间,果果心里泛起了一股暖流,格外想念林子温暖怀抱

  Chapter 5.

  第二天一大早,果果就顶着黑眼圈敲开了林子的门,林子又喜又惊地问:“你怎么回来了?”随后感觉到自己说错了话,一脸懊恼地搜寻新的开场白

  果果径直走进屋子,说:“我来取回属于我的东西,昨天忘拿了。”

  林子的表情惊喜变为呆滞,没等他反应过来,果果就紧紧抱住他:“你这个笨蛋,昨天差点落下了。”说到最后,声音里已经带着哭腔。

  那天她才知道,林子为了兑现诺言,接了不少兼职,所以总是很忙,常常晚上在果果睡了之后,自己又爬起来工作。就在两人闹矛盾的前一天,他熬了整整一个通宵

  原来,在每段用心经营的关系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你不知道自己所拥有的每一个小确幸,对方需要花多少心力去维系;你不知道自己在为生活的一地鸡毛心力交瘁的时候,对方也并没有被生活放过;同样,对方在为了你营造美好未来的时候,也不知道你所感受到的疏离和不安全感

  北京很大,车多人多,每天会有很多大小车祸发生,但人与人相遇相爱的机会却少得可怜

  所以一旦遇上了,即使荆棘丛生,路遥马亡,都不顾一切地去爱吧,多点耐心,多点包容,毕竟众生皆苦,只有你是草莓味道的。

  理想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配图 | 网络  

  商务 | ylxb999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毕业快乐感恩同路 相约江湖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