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想听听你的声音(微小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想听听你的声音(微小说)

2018-06-11 18:01:21 作者:赵改芳 </span>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只想听听你的声音(微小说)

  这几天林婉干什么都心不在焉地,有莫名其妙烦躁

  今天是星期天,早晨的阳光明朗,透过窗户玻璃洒进室内,让人感受到冬季少有温暖。林婉有些恍然,昨晚睡得迷迷糊糊地,总是做梦,断断续续,隐隐约约好像碰到了星儿,但又没能说上话儿,甚至他的形象模糊不清。看看手机,已是凌晨两点,没有一个未接电话,没有一条未读短信,她有些失望,半睡半醒地熬到了天亮。

  太阳出来有一会儿了,往常这个时候她该在楼下的广场上步行健身了,可此时穿好运动鞋的林婉却挪不动脚。

  “已经三个礼拜零两天了,也不打个电话。这孩子,怎么了?”她坐在床沿上,想起昨晚的梦,心里开始不安起来。她极力宽慰自己,也许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不来电说明他一切都好。

  丈夫夜班回来,给她带了早点。她怔怔地瞅着焦黄的油条,没有一点食欲

  “咋没去跑步?想啥呢?没睡醒呀?”

  她摇摇头,没有言语

  “星儿给你打电话了吗?”丈夫问。

  他们和孩子约定好的,每周六中午给家里打一个电话,半年来,他一直做得很好。

  “没有,”她无精打采地应道。脑子里就开始想象星儿在学校情形:是不是功课太紧,是不是没钱了,是不是……

  正在这时,手机响了。她急忙接听,是哥哥打来的,他说:“咱妈想你了,和你说话!”

  她静静地听着电话:“婉儿啊!”母亲叫她,那端的声音有些发颤。

  “哎,妈,是我!您好吗?”

  “好!好!妈就不放心你的气管炎,好些了吗?还咳嗽不?”

  林婉下意识的点点头:“好了!妈,您不用惦着啦。您的腿咋样了?还抽筋吗?药吃完了就给我说一声。”

  “知道。旁的也没啥事儿,就寻思着你好时间没打电话了,给你唠几句。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那我挂了啊!”

  林婉眼里浸满了泪水,算算已经两个多月没给家里联系了。母亲听不到女儿的消息,就和自己听不到儿子的声音一样寝食不安

  好久她才把思绪遥远故乡老家院子、母亲老态龙钟的身影上强拽回来。她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在有了孩子之后,确切地说,是在孩子到外地上学之后才学会做女儿的。

  年轻时,工作上争胜好强闲暇时爱玩疯跑,没有电话,母亲又不识字,她很少和母亲联系,后来,她的心思又扑在自己的小家上。俗话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对儿子的牵挂思念,让她体会到了母亲这么年的心情

  林婉打开手机,给儿子发信息,但不知该写些什么。

  “星儿,妈妈想你了,只想听听你的声音,抽空给妈妈回个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